正念闖關後 我找到了根本執著



【正見網2015年07月10日】

5月13日的前幾天,我的腦袋出現病業狀態,表現形式是感覺右腦被堵塞了,發悶。這讓我感到心煩。第三、四天開始愈發嚴重,右耳開始出現耳鳴,聽什麼聲音都好像是遙遠的地方傳來,聽不清楚。這期間,思想中正念也有,同時人念也在不停的往外翻。

我想起,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你能夠走正,就是你正念很足,按照大法的要求做,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你就否定著舊勢力,你也是在走正你的路。”,我理解,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就是出現任何問題都無條件找自己,於是我就找自己,確實找到了一些執著心。師父也要求我們發正念清除舊勢力的干擾,我心想:如果是消業呢,也許是這些黑氣在往外冒,才出現這些不舒服的狀況,那我接受,如果是舊勢力的干擾,那我就否定,決不接受,於是我就發正念。

思想中負面的想法也不停的往外冒: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怎麼辦呀?我爺爺和爸爸的耳朵都背,我是不是也這情況呀?想著想著覺得不對,就排斥這個想法,因為師父說過,我們身體是沒有病的,也不可能再有什麼遺傳因素的問題。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還說“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說而是行為上要做到,師父一定為你做主。”。我想怎麼才是真正的否定呢?我想起了最近明慧網上的交流文章說過:有個同修被查出有糖尿病的症狀,但她沒放在心上,還特意到商店裡去買了含糖的食物來吃,結果糖尿病的症狀沒多久就消失了。我想這就是行為上否定的一種表現,下一步我該怎麼做心裡也有數了。

周一早上我上班時,同修給我打來電話,我特意用右耳朵聽,手機帖在耳朵上,覺得聲音從遙遠的地方傳來,接了兩次電話都是這情況,心裡又有點不穩,要不今天就別打電話了?實在是聽不清楚呀!(我是每天用網絡電話向大陸講真相的)但是馬上我就否定了這想法,我想:不能打電話不就是不能救人了嗎?所以打是對的。於是我把話筒音量開到最大,講電話時,我連自己的聲音都聽不太清楚,好在我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我說完話,趕緊把耳朵湊近話筒,聽對方說什麼,奇妙的是,那天我打電話的心態比以往都平靜祥和。

電話打到1個多小時時,我又想到:把音量放到最大,還不是承認耳朵聽不到嗎,於是我把音量調到平常的音量,結果也沒影響我和對方溝通,那天,我退了一黨二隊。就這樣不斷從思想上和行動上否定,晚上睡覺時,耳朵還一直在嗡嗡響。次日醒來,我的耳鳴症狀消失了,一切基本恢復正常,到了撥打電話的時間,就已經完全好了。

更為奇妙的是,在我闖過這關後,晚上發正念時,師父點化我認識到自己的根本執著:我當初得法,就是師父在《精進要旨二》“走向圓滿”中說‘有人覺的符合自己做人的道理’的那類人。修煉十六年以來,我一直想不明白這為什麼是個根本執著。一直以來,每當我對別人介紹我的得法經歷時,我總是說‘我覺得做個真善忍的好人是無條件的,所以我才開始學法輪功的’,我從來沒覺得這樣的說法和想法不對。

這次發正念時,我腦中忽然反應出:是因為掉到迷中的我,本性尚存,還有意願按照‘真、善、忍’這個宇宙特性做人,師父才沒有放棄我,才配得到大法救度;而並不是大法符合了我的做人原則,我才選擇了大法,這兩種想法是天壤之別,前者把大法擺在前,後者是把我自己擺在大法之上了。感謝師父讓我認識到了根本執著。

這次發正念,在師父的加持下,連續發了五十分鐘左右,精力集中而且感覺念力很強大,發正念的手勢就像被定住了一樣,好像想動都動不了,手勢一點都沒有變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