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不能被說」的修煉體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20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2000年底得法的,修煉大法15年了,但總感覺修煉不到位,達不到師父的要求,修煉中做事的成份多修心的成份少,離真正的大法弟子的標準有很大的差距。 雖然修煉中自認為在做三件事有一定的用心, 投入的時間也不少, 《轉法輪》已背過一遍,現在在背第二遍中。 師父的其他經文也背了不少 ,但總覺的自己的修煉路走得很苦很累 ,好像背個大包袱走不動。 就像師父在《洪吟》〈登泰山〉經文所說的 “停於半天難得度” 。修煉狀態與多數同修不同。 師父《洪吟二》〈心自明〉經文中對我觸動最大的就是“放下執著輕舟快 人心凡重難過洋”和“執著太重迷方向” 。

我發現自己的執著又多又重 ,嚴重的影響了自己的提高。 修煉初期我總感到自己雖然悟性不夠, 但還能吃一點苦 ,也會承認自己的錯誤。 師父看到了這兩點才讓我修大法的 ,因此不認為自己存在不能被說這一問題 。但真正進入大法中修煉才發現自己不能被說的心很強, 尤其是被家人說。 自認為是大法弟子 ,家人是常人, 他們的道理怎麼會比大法弟子高明。 因此經常反駁他們的看法、 拒絕他們的建議。 家人都說我修煉後比修煉前固執, 我就回答擇善固執沒有錯 ,不能隨波逐流 ,自認清高 。以此掩蓋自己不能被說的這顆心,內心總認為我是對的,他們是錯的,有時家裡氣氛搞得很緊張 。

特別是太太說我時心裡總是特別不高興不服氣 ,太太沒修煉是常人, 但工作能力強長官相當器重,退休後又經營一家養老院,在常人社會中有一定成就。 但有時說話得理不饒人, 咄咄逼人, 這時會挑起我的爭鬥心與其爭辯, 各說各話誰也不讓誰, 經常不歡而散。 有一次與太太閒聊時 ,常人電視節目正演出婚外情內容,由於自己色心重, 當常人時曾有過外遇, 修煉後已斷絕此不正常關係 ,也多次向太太坦承錯誤,但太太又藉此機會狠狠數落了我一頓。 由於心性守不住, 頓時感覺很委屈 ,心想我已多次坦承錯誤了你還要怎樣。 因此非常激動大聲反擊 ,問她如何才能消她心頭之恨。 若要我死去才能消她心頭之恨, 我立刻去死毫無怨言, 決無二話 。太太非常訝異的看著我說了一句:“ 哦!不能讓人說”。 我完全把自己混同常人,沒悟到這是師父借她的嘴在點化我,沒悟到這是提高心性的好機會 。

這顆不能讓人說的心在打真相電話也會表現出來, 當打到公安單位時對方常問我是中國人嗎? 我就會反問他,那你是中國人嗎 ?共產黨自認是馬列子孫已經背叛中國人了 ,你們還在替中共講話,以此去訓斥他們,壓制他們,完全忘了他們是受邪黨謊言欺騙,受黨文化影響才有此表現,我還在與他們爭論。有時還被氣的半天心靜不下來。在修煉中表現出來的就是不會修煉,不會向內找,一直向外看,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

我檢視自己這顆不能讓人說的心,是不想自己受傷害,放不下自我,想保護自己,是源自於私心。 從法理上我知道為私是舊宇宙生命的表現,是生命往下掉的主因。由於在這方面心性不到位,給我修煉帶來了極大的干擾。表現上就是病業干擾重,經常覺的疲累,學法犯困,頭腦昏昏沉沉,發正念倒掌。再這樣下去危險至極。

修煉中師父已經幫我們淨化身體了, 法也講給我們了,再來就靠自己正念闖關了。修煉沒有捷徑,不能只是走近了大法,而沒真正走進大法。唯有實修,隨時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 ,才不會與大法擦身而過。

最後以師父《洪吟二》經文〈斷〉元曲,與同修共勉。

修不難
心難去
幾多執著何時斷
都知苦海總無岸
意不堅
關似山
咋出凡 

修煉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