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登法船莫遲疑

河北唐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27日】

——記一次夢境的體悟

這是我幾年前做的一個夢,夢境是我被派遣到一個偏遠而荒涼的孤島上。白天我日復一日的幹著非常繁重的活,而當我好不容易熬到日落回到我居住的山洞時,我的東西經常被當地人翻得亂七八糟,有的東西甚至被他們拿走了。他們就像一群野人,非常蠻橫、無禮,沒有一點文明可言。面對如此艱難的生存環境,我很無奈; 面對茫茫的大海,我插翅難飛。我絕望了,簡直度日如年!

有一天突然有個聲音告訴我,有一艘大船要來接我回去。我驚喜萬分!我終於可以離開那個地獄般的孤島了,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我立刻抬腿向海邊跑去,想都沒想山洞裡還有我的東西。我跑啊、跑啊,儘管我累的筋疲力盡,但是我一步也不敢停下,恐怕自己趕不上那艘大船,否則我就再也沒有離開那裡的機會和希望了。不知跑了多長時間,最後我終於來到了海邊,我終於看見了那艘大船。我長舒了一口氣。那艘大船非常高大、非常壯觀和宏偉,距離我只有幾步之遙,淌過淺淺的海水我就可以輕而易舉的登上那艘大船。一陣海風吹來我打了個寒顫。我突然想,這艘船沒有船艙,我就這樣站在船板上往回返,路途又遙遠,海風又這麼大,我會很冷啊!

我沒有多想就立刻往回返,好像一瞬間我就回到了山洞。還好,當地人沒有來過,我的被褥、衣物等東西靠著牆體整整齊齊的擺放著。可是當我想拿最上面的毛毯時,我驚呆了,那些所有的東西都已變成了岩石,和山洞融為了一體,結結實實的,什麼也拿不走了。我趴在地上欲哭無淚、萬念俱灰,我再也沒有勇氣和決心返回海邊上那艘大船了。我感覺那艘船不會等我、早已開走了,我已經失去了唯一的離開那座孤島的機緣了。我將永遠留在那座荒涼而偏僻的島嶼,我將永遠和那些粗野無知的人生存在一起。當時那種感覺就像師尊講的:“清醒吧!這場歷史上最邪惡的魔難都不能叫你們清醒,那就只能在法正人間時驚悔與急恨自己太差勁的絕望中看著真修的大法弟子圓滿的壯觀了,這也是自己種下的因果。”(《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雖然過去了好幾年,但是每當我想起這個夢,我都感到很震撼!我悟到,那座孤島就像我們現在生存的環境,如果師父不救度我們,我們將永遠在三界中輪迴,永遠在追求名利中痛苦的掙扎。我們修煉大法是萬古機緣!師父的法船就在我們面前,讓我們放棄人的一切慾望和執著;放棄人的一切觀念,當時就因為人的觀念,認為沒有船艙會很冷才使我失去了往回返的機會。讓我們快登法船莫遲疑!精進實修,跟隨師父返回我們美好的家園!

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