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求安逸之心 跟上正法進程的修煉體會

台灣大法弟子 淑玲


【正見網2016年01月12日】

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對我而言安逸之心有如沉淪的糖衣使我墮入深淵而不知,就好比溫水煮青蛙,不知不覺中就失去了意識,連跳的機會都沒有。想想,不重視都不行。要寫這篇交流稿就有檢測自己的心的考題進來,馬上就有人邀我要去看3D彩繪村和賞燈會,那顆好奇又想玩的心就蠢蠢欲動了,去與不去交戰著,我想是針對我的安逸之心而來,師父說:“修佛的方法本身並不難,難就難在在常人社會中放棄常人這個執著心,這是最難的。”(《轉法輪法解 》- 在延吉講法答疑)安逸之心本身就是嚮往著人間美好、舒適、不用吃苦的生活。

在《法輪大法 加拿大法會講法》<加拿大法會講法>中,有弟子問:

“弟子:知道修煉要多吃苦,但是熱愛生活,嚮往美好事物,想把事情做好,這是執著嗎?

  師:在你修煉過程當中,這些都不算執著。我沒有叫你非得放棄你的美好生活,沒有嚮往,不做好工作。相反我還要叫你做好你的工作,你做不好工作,你怎麼是個好人哪?你放在哪兒都得是個好人才是真正的修煉者。所以我只是告訴大家,在修煉過程中,你只要多看書、多學法,修煉自己,在過關、過難中能夠嚴格要求自己,碰到矛盾了,向自己內心去找,你只要這樣去做,逐漸的你的境界就在提高,你所提出的問題,就有新的看法、新的認識。而這卻不是來源於你自己想要人為的怎麼樣,是在你修煉中它自然就會發生那種昇華和從新認識的表現。”

可能是自己已在慢慢認識自己的弱點與不足,也知道“放下執著輕舟快 人心凡重難過洋”(《洪吟二》- 心自明)。那些執的心,真的一點一滴在減弱。

堅定正念 做好三件事

上全球營救平台前,我是屬於有在修煉,但常人心極重的修煉人。要保證每天三件事都做到位很難,常常做了這個,沒做那個,時間上很難調配好,尤其是累了,就想放鬆放鬆自己了,也想偷懶了,學法煉功就會隨著自己想學才學,想煉才煉,並沒有很重視,還為自己找很多藉口,現在回想起來,才意識到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師父說:“誰煉功誰得功”  (《轉法輪》)。其實,保證自己的學法煉功也是培養堅持的信念,能夠讓我們一直修煉下去的動力,也是鞭策自己,不要再落入紅塵身陷泥淖難以自拔。

上全球營救平台後,有學法房間可以與同修一起學法,大家共同精進,學法過程中我也比較能夠專注,學法入心。還能與大家一起撥打電話救眾生與同修、制止邪惡,雖然我講電話的能力並不好,但有講稿可以補我不足之處,我也從講稿中慢慢的學習,不僅在平台上可以跟公安講真相,還將它運用到常人中跟眾生講真相,更將它帶到監獄裡去講真相,環環相扣。也因為平台有這個心性法理交流,更可以讓我們檢視自己的修煉過程,也聽聽同修的心路歷程,大家也一直在進步,手把手的一起往前推進,真的非常感謝同修無私的奉獻與鼓勵,我們唯有不斷的精進再精進,才不辜負師父的慈悲救度。

結語

師父在《法輪功》“清淨心”裡面跟我們說:“我把大法講給你們了,五套功法都教給你們了,給你們調理好了身體,給你們身上下了“法輪”、“氣機”,還有我的法身保護你們。該給你們的全給你們了。在辦班期間是看我的,今後就看你們的了,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只要你們參透大法,精心體悟,時時守住心性,勤於實修,能吃苦中之苦,能忍難忍之事,我想你一定會修煉成功的。”

《洪吟 》“法輪大法”:
功修有路心為徑 大法無邊苦作舟

願以此段法與大家共同精進。

以上是我的一點修煉體會,如有不在法上,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