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童話故事:《尋寶遊記》(十)

寶玉 整理


【正見網2016年01月28日】

《尋寶圖》第九頁:清除恐怖惡龍族

概述:小寶翻開《尋寶圖》第九頁,看到寶圖上畫著很多大圖片,都是巨大的恐龍魔。這些都是來干擾學法的,主要是學法時動情緒:高興、著急、生氣、垂頭喪氣等等。

學法修煉是很嚴肅的事情,帶著任何人的東西都很難同化法,都是障礙得法的因素,人的情緒、人的貪心、人的妄念、黨文化的變異……

弟子感悟詩兩首:

(一)心境
知足常樂笑呵呵,不墮凡間污染河。
一塵不染仙蓮品,濁世清流名利泊。

(二)勿動
情緒似風波,不時起漩渦。
平心生靜氣,神路勿蹉跎。

第一集:學法時不能垂頭喪氣

《尋寶圖》說:“該翻頁了。”小寶翻到《尋寶圖》第九頁,看到很多大圖片,都是巨大的恐龍魔。小兵們問:“我們這麼矮,都夠不著魔,怎麼除魔呀?”寶圖說:“你們會長高的。”小兵們高興的歡呼:“哦!我們長高了!我們長高了!”寶圖說:“會隨著空間的大小而變化,但不會長太高。”

青松問:“這些恐怖惡龍到底干擾哪方面呢?”寶圖說:“主要是干擾學法的情緒,比如因為什麼事產生高興、氣憤、著急等等,帶著這些情緒學法,就會白學。”寶玉動了動嘴,想要說話的樣子,寶圖說:“不能向外找!看你的樣子,就是要找小寶的不足了。”寶玉聽到《尋寶圖》提醒自己,把想說的話咽回去了。《尋寶圖》說:“你們趕快穿越時空,找到恐怖惡龍族,干擾情緒的魔都在那裡面。這次主要清除垂頭喪氣的情緒,比如學法時,寶玉指出小寶犯困或有小動作時,並要求小寶糾正,小寶經常不愛聽人說,產生垂頭喪氣的情緒。”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坐上時空火箭,瞬間就到了恐怖惡龍族棲息的地方。到了這個空間,小兵們都長高了一些,青松、小寶、寶玉也長高了一些,但是沒有恐龍高。青松、小寶、寶玉剛下火箭,就聽到周圍有腳步聲。小寶說:“咱們分成四部份人馬,隱藏在草叢中,觀察惡龍動靜。”青松、小寶、寶玉隱藏在一處草叢中;小兵們分三組隱藏在附近的草叢中。領頭兵扒開一些草,露出一隻眼睛,仔細觀察動靜,並聽從指揮。草叢中的小兵們都屏住呼吸,等待一聲令下。惡龍的腳步聲越來越近,過了一會兒,惡龍出現了。惡龍身體龐大,頭上有四個角,渾身覆蓋著黑鱗片,兩個小前爪,兩條粗大的腿,比木樁還粗,一條粗大的尾巴。惡龍觀察四周,感覺沒有敵人,就躺在地上休息。

小寶朝著三位領頭兵使眼色,示意趕緊衝上去,三群小兵箭一樣的沖向惡龍,把它團團圍住,不讓惡龍站起來。小寶的棍僧用棍打;青松的小兵拿三股叉使勁叉;寶玉的小兵用紅纓槍刺,惡龍頭上的四個角也被打掉了。惡龍被打的暈頭轉向,眼看就不行了,小兵們打的更來勁了。有個紅纓槍小兵,直戳惡龍的眼睛,惡龍趕緊閉眼,眼皮很厚,沒戳透。這下惡龍被激怒了,它慢慢的往起爬,伸出前爪把攻擊的小兵們順手一撥拉,站起身來,惡龍想還擊。

青松、小寶、寶玉的身高跟惡龍相比,剛到惡龍的大腿,小寶拿著鏈子錘,往惡龍的腿上砸了兩錘,惡龍後退了幾步;青松拿著五節棍也打到惡龍的腿上,連炸十響,惡龍的腿有點彎曲了;寶玉又射出三支爆炸箭,把惡龍的腿炸折了一條,惡龍只能單腿站著,小兵們一擁而上,惡龍倒在地上。

青松、小寶、寶玉也趕緊衝上去,對著惡龍的臉部猛擊。惡龍伸出前爪,不斷的扇自己的臉,想把小兵們趕跑。惡龍的前爪不小心打到小寶的鏈子錘上,瞬間就爆炸了,惡龍的臉和前爪都被炸糊了。惡龍的頭又不斷的往地上摔打,惡龍想用自己的腦袋把小兵們撞癟,小兵們都帶著護身鑽石,鑽石不但堅硬,而且鋒利,把惡龍的臉硌出很多小凹坑。小兵們不斷的攻擊惡龍的頭,惡龍身體再大,也經不住長時間的攻擊,惡龍奄奄一息了。最後,小寶舉起爆炸錘,對著惡龍的頭猛擊一錘;青松也揮著五節棍,連炸五下;寶玉對準惡龍的頭,射出兩支爆炸箭,惡龍被炸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飛下來,每人都得到四個金字:“轉悲為喜”。牢記主佛的叮囑, 學法時就會有好的情緒,就會學好法。

主佛還賜予每人一張小笑臉,名字叫“常樂”,小笑臉經常笑個不停,因為小兵們在除魔時,經常眉頭緊鎖,一臉怒氣,有時氣的臉紅脖子粗的,所以主佛賜予每人一個小笑臉,小兵們把“常樂”貼在自己的衣服上,就像衣服的紐扣一樣,小兵們經常聽到“常樂”的笑聲,自己也時常保持微笑,但是除魔時“常樂”就變的一臉嚴肅。

第二集:學法時禁止懶惰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除掉一個龍人,龍頭人身子,它特別懶惰,愛睡覺。”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前行一段路,看到一個木房子,房門緊閉,尖房頂,沒有窗戶,側面房檐上雕刻著幾個龍頭。青松、小寶、寶玉慢慢靠近小木屋,差幾步遠時,他們開始匍匐前進,到了房子後面,又跳到房頂上。從煙囪裡看到,龍人正在睡覺呢,打著呼嚕,旁邊放著一根龍頭禪杖,是個紅眼龍頭,會噴火球。

兵們說:“我們先從煙囪下去,把龍人消滅掉。”青松、小寶、寶玉看了看龍人,對小兵們說:“你們個子太小了,就怕打不過它。”小寶說:“咱們先用眼睛吧,手疾眼快的功能。”青松盯著龍人,狠狠瞪了它一眼,一股能量刺過去,龍人好像被鋼針扎了一下,猛的起來了,拿起禪杖,開門出來,喊道:“誰呀?”小兵們說:“我們先攻擊吧!”青松、小寶、寶玉囑咐道:“好!但要注意安全!”龍人看到一群小兵從房頂跳下來,大笑道:“原來是你們這一群小不點。”小兵的身體跟龍人比起來,身高剛剛到龍人的膝蓋處。小兵們不服氣的說:“小不點怎麼啦!讓你嘗嘗我們的厲害!”小寶的棍僧跳到龍人的面前,喊道:“先吃我一棍!”一棍打到龍人的膝蓋上,龍人嘲笑棍僧道:“瞧你個小不點,蹦起來都超不過我的膝蓋,還想打著我的頭,沒門!就憑你們,想消滅我,真是笑話!”小寶朝著小兵們使眼色,示意他們一起攻擊龍人的腿,小兵們一起攻上去,都朝著龍人的腿猛攻,有的用紅纓槍刺,有的用棍打,有的用三股叉刺,有的用鞭子抽,一會兒就把龍人的腿打折了一條,龍人就站不住了,一拐一拐的,輕輕一推,龍人就倒下了。小兵說:“先把你打倒了,就能夠攻擊你的腦袋了,看看我們怎麼收拾你!”小兵們一擁而上,跳到龍人的身上,都拿著自己的武器攻擊龍人的頭。一會兒功夫,龍人就被打的頭暈腦脹,眼冒金星,頭磕到地上,動不了了。青松、小寶、寶玉高興的說:“小兵們今天表現不錯!”小寶說:“光把龍人打暈了還不行,要徹底消滅它,就要打它的要害。”寶玉的紅纓槍小兵開始朝著龍人的眼睛戳,小寶的燙棍兵也往龍人的眼睛上燙,幾下就把龍人的眼睛戳瞎了,龍人看不見了。其它的小兵又朝著龍人的身體狂打,專門打它的要害處,一會兒龍人就奄奄一息了。旁邊的龍頭禪杖也被棍僧們折斷了。最後,青松拿出五節棍、小寶舉著鏈子錘、寶玉抽出爆炸箭,每人都炸了一下龍人的腦袋,龍人徹底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落下來,小兵們每人得到一套小盔甲,棍僧的盔甲鑲著金鱗片;紅纓槍小兵的盔甲鑲著鑽石;青松的小兵們的盔甲鑲著寶石,每個小兵都高興的試穿自己的盔甲。

主佛寫了幾個字提醒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禁止產生懶惰!”

第三集:學法時不能皺眉頭、生氣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除一條火龍,它在山谷裡。”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捷足先登,一眨眼功夫就到了山谷,四處尋找,看到一個黑洞,青松、小寶、寶玉跑過去,聽到山洞裡傳出來怪叫聲,裡面的火龍問:“是誰呀?”小寶看到山洞裡趴著一條火龍,火龍皺著眉頭,腦袋特大,因為它經常生氣,腦袋都氣大了,火龍渾身黴黑色。

山洞低矮,而火龍身體龐大,因此火龍只能半臥著。小兵們拿著武器攻上去,火龍一看,撲上來一群小兵,嘲笑道:“一群小不點!沒什麼了不起!”一個紅纓槍小兵戳到火龍的後背,刺了一個洞,火龍一轉身捏住了紅纓槍小兵,火龍生氣的說:“你敢扎我的後背,找死啊!”紅纓槍小兵舉起紅纓槍,朝著火龍的手心又戳了一個洞,火龍急忙撒開手。這時,三股叉小兵和拿戟的小兵衝上去,叉到火龍的腦袋上,火龍皺起眉頭,瞥了小兵們一眼,說:“哼!憑你們就能叉的動我?”一群拿燙棍的小兵又衝上去,不斷的棒擊火龍的腦袋,火龍的腦袋被燙糊了一塊兒,身體也燙焦了一部份。火龍張著嘴“哎喲!哎喲!”的叫喚,棍僧拿著燙棍,正好伸進火龍的嘴裡,火龍的舌頭也被燙糊了,火龍吐著舌頭又叫個不停。

青松拿著五節棍、小寶揮著鏈子錘、寶玉拿著鑽石劍也衝過來,不斷的攻擊火龍的腦袋,一會兒火龍就暈了,腦袋磕到洞壁上。別的小兵不斷的在火龍身上狂打。過了一會兒,火龍被打醒來了,渾身抖了幾下,四個龍爪子部位長出來四個小龍頭,龍嘴一張一合的開始咬人。一個龍頭朝著一個拿燙棍的小兵,張嘴咬過來,小兵手疾眼快,拿起燙棍一伸手,豎著將燙棍支到龍嘴裡,龍嘴又一合攏,瞬間龍的上頜、下頜就被燙穿了,燙出來兩個大窟窿。別的小兵大笑不止,鼓掌歡呼。拿燙棍的小兵,舉著燙棍,專門對準龍爪子燙,一會兒功夫四個龍爪子都被燙掉了,爪子長出的小龍頭也掉下來了,再也咬不了人了。紅纓槍小兵、三股叉小兵、拿偃月刀的小兵拿著武器,一齊戳到火龍身上,火龍痛的“哎喲!”一聲。其中一個小兵拿著紅纓槍戳進龍頭,又用力一推紅纓槍,把火龍的腦袋給戳穿了,一個三股叉的小兵也順勢用力一叉,火龍的腦袋又被叉出三個洞。火龍奄奄一息。青松拿著五節棍、小寶揮著鏈子錘、寶玉抽出爆炸箭,將火龍炸成了碎末。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出了山洞,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下來,三顆金星划過,到了地上變成三個笑眯眯的小金人,個子最高的象青松,帶著棒球帽;中等個子的象寶玉,梳著小辮;最小的象小寶,是個小光頭。三個小人總是笑眯眯的,遇到什麼難事都是笑眯眯的。青松、小寶、寶玉也在努力改掉皺眉頭的壞習慣。

主佛賜予小兵們每人一副小手套,小手套從天上下來時,是豎著大拇指飄下來的,好像在誇讚小兵們英勇善戰,都是除魔的小英雄。小兵們戴上小手套,就能攥緊武器了,因為小兵們手太小,武器個大,手經常拿不穩。

第四集:學法時不能著急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除掉一個急龍,它在一條河裡。”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跑到河邊,小兵們說:“我們先跳進去吧!”青松說:“還是一起跳下去吧。”大家都跳進河裡,沉到河底,看到一條急龍正在趴著呢,它渾身粘著黑泥巴,身上覆蓋著一層黑毛,著急時或受到驚嚇時,黑毛就豎起來了。一群人突然出現在急龍面前,急龍的黑毛立刻奓起來了。青松、小寶、寶玉拿著屠龍刀衝上去,小兵們也一擁而上。三把屠龍刀一齊朝著龍頭砍過去,只砍出幾道刀痕。因為急龍的肉特厚,很有韌性。小兵們看到屠龍刀威力很大,都對自己的主人說:“我們也想要一把屠龍刀。”青松、小寶、寶玉都安慰小兵們說:“以後會有的,咱們先除魔要緊。”小兵們都拿著自己的武器,朝著急龍身上猛戳,急龍“哎喲!哎喲!”的直叫喚,黑毛也一奓一奓的。拿狼牙棍的小兵,把狼牙棍戳進急龍的腦袋裡一截,剛想用力再戳,急龍一聳肩,抖一抖耳朵,狼牙棍又“砰!”的一聲彈出來了。青松、小寶、寶玉心想:武器很難砍動它,那就用斷智掌!三人一齊對著急龍的腦袋一切,急龍傻了,開始吐舌頭,擤鼻涕。小兵們看了急龍的傻模樣,感覺很噁心,都閉上了眼睛。小寶一看,都閉著眼睛怎麼除魔呀?於是小寶一伸手指,說一聲:“定!”急龍被定住了,張著嘴,睜著眼,一動不動。小寶說:“小兵們睜開眼吧,該除魔啦。”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悟到:屠龍刀就是屠龍的,一定能砍動急龍,要有正念才行。於是,三人又舉起屠龍刀,一起朝著急龍的脖子砍下去,急龍的腦袋瞬間就滾落到地上。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從河裡出來了,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下來,每人兩個金字:“認真!”寶玉心想:為什麼要賜予“認真”兩個字呢?如果去掉了著急心,變成了慢性子也不行。要恰到好處才行,那就要認真,做事情不著急,但是要知道抓緊。

主佛賜予小兵們三個字:“不能貪”!這三個字剛飛下來時,字體很大,然後三個字就一蹦一跳的,就像印章一樣,在每個小兵的頭上都印了一下,越印字體越小,當最後一個小兵印完後,字就變的很小了,然後就進入了小兵的大腦裡。“不能貪”是主佛賜予的寶物,小兵們收到禮物後,身上的小福包都變金了,閃了一下,寶物已經裝進小福包裡,並深深印在每個小兵的腦海裡,不能貪。

第五集:學法時要講究衛生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泥河裡,除掉一隻髒龍。”如果學法時不洗手,不講衛生,不愛護大法書,就是不敬師,不敬法,就會被這條髒龍擋著,學法而不得法。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來到泥河邊,河水渾濁,看不見底,泥沙黃土攪拌在一起,成了泥漿。《尋寶圖》說:“要跳進去。”

大家都戴好氧氣罐、吸氧裝置和泳鏡,跳進泥河裡。寶玉拿著鑽石劍,小寶拿著寶玉刀,青松戴著拳套。河裡面全是污水,泥沙、黃土攪在一起,根本看不清方向。青松伸出拳套,正念一想:指南針!馬上就出來一個指南針。《尋寶圖》說:“髒龍在東北角方向。”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朝著東北角游過去,過了一會兒,看到不遠處一個龍捲漩渦正在旋轉,大家都不敢靠近漩渦,怕被卷進去。《尋寶圖》提醒大家說:“髒龍就在漩渦裡。”小寶先跳上岸,觀察好漩渦的位置和強度。然後,小寶又跳進泥河。青松、小寶、寶玉都囑咐自己的小兵們:“跳進去之後,一定要保持清醒,才能不被旋暈。”然後,大家紛紛跳進漩渦裡,瞬間就被旋進泥河地底下的空間裡。其實漩渦就是進入那個空間的門,漩渦旋轉時就是門打開了。

大家進入河底地下的空間之後,看到一個髒龍,渾身流著稀湯子,手上、下巴、嘴都耷拉著粘湯,髒龍就像一灘泥堆積而成的,走起路來也粘塌塌的。青松拿著屠龍刀衝過去,砍掉髒龍的一隻胳膊;小寶又砍掉髒龍的左腿;寶玉一刀砍斷髒龍的右腿。拿紅纓槍的小兵,一槍刺向髒龍的腦門,一直戳到髒龍的後腦勺。可是抽出紅纓槍之後,髒龍的腦袋瞬間就又長好了。拿紅纓槍的小兵剛想說一句泄氣的話:“髒龍的腦袋剛被戳穿瞬間就又長好了,啥時候能除掉髒龍啊?”寶玉趕緊捂住小兵的嘴提醒道:“不要說沒正念的話。”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同時舉起屠龍刀,三刀齊上,砍掉了髒龍的腦袋,髒龍死了。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起出了泥河。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下來了,很多亮晶晶的百寶箱,小兵們高興的看著,心想:這是給誰的呢?過了一會兒,百寶箱飄到了每個小兵的面前,小兵們興高采烈的打開寶箱一看:裡面全是金光閃閃的小武器,大小正合適。小兵們想:看看有沒有想要的屠龍刀呢?念頭剛一出,屠龍刀就從百寶箱底出來了。百寶箱裡面有各種武器:小弓箭、小鏈子錘、五釘耙、雙節棍等等,小兵們高興的看著主佛賜予的武器,心裡無限感恩。

主佛賜予青松、小寶、寶玉每人兩個金字:“乾淨”。主佛還賜予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每人一對龍蝦兵,戴著龍蝦模樣的帽子,穿著金龍蝦一樣的衣服,是更擅長打水戰的特種小兵。

第六集:學法時不能浮躁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清除浮躁龍,這個魔錶面沉穩,內心躁動不安。浮躁龍就在前面的一座高山上。”青松、小寶、寶玉帶著自己的小兵捷足先登,瞬間就到了山上。小寶看見:浮躁龍正在打哆嗦,身體瘦瘦的,不停的抖動,心臟跳的很快,樣子特浮躁,惡龍的模樣。

小兵們一齊衝上去,棍僧舉著棍子打,紅纓槍小兵舉著紅纓槍刺,青松的小兵拿著三股叉戳,小兵們勁兒小,而浮躁龍皮糙肉厚,沒有戳透,浮躁龍卻故意倒在地上裝死。胖兵高興的說:“三股叉一叉就插死它啦!”青松、小寶、寶玉心裡有些納悶:怎麼沒打它就死了呢?胖兵高興的炫耀說:“這說明我們厲害,一叉就把它扎死了。”這時,浮躁龍猛的站起來, 大喝一聲:“誰說把我扎死了?”胖兵回頭一看,趕緊收斂了驕傲的表情。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趕緊衝上去,拿著武器朝著浮躁龍的身體猛戳,大家你一棒,我一叉,輪翻的打。浮躁龍沒來得及還手就被打死了。《尋寶圖》說:“趕緊跑下山!”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剛跑到山下,山就崩了,浮躁龍盤踞的山也炸毀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飛下來了,是兩個金字:“耐心”。有了耐心,學法時就不會浮躁了。主佛還賜予三個禮物盒,裡面裝著三個雕像:青松的平和雕像;小寶的沉穩雕像;寶玉的慈悲雕像。

第七集:學法時儘量不要打斷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黃土高原,清除一條火龍。向前走,然後左拐,再直走就到了黃土高原。那裡狂風肆虐,沙塵滿天。”龍蝦兵說:“我們只適合打水戰,乾燥的沙塵地帶有些不適應。”《尋寶圖》從後背掏出來幾塊大濕巾,說:“你們把濕巾圍在身上,濕巾的水永遠也不會幹的。”青松、小寶、寶玉帶著三群小兵,捷足先登來到黃土高原。看到路口豎著一個大牌子:“禁地”。牌子下面注釋著一行小字:一旦進去就永遠出不來了!

胖兵看到牌子上的字,嚇的直哆嗦,其它的小兵和龍蝦兵,都握著武器,精神抖擻,就等著一聲令下衝上去。青松、小寶、寶玉互相對看了一眼,說:“上!”小兵們一齊衝上黃土高原,青松的胖兵也跟著衝上去,怕心也小多了。黃土高原上,狂風大作,黃沙飛舞,還有帶刺的仙人掌。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四處尋找,一會兒聽到了前面有打呼嚕聲,象旱天雷炸響,伴著狂風咆哮。大家順著聲音,找到了火龍。它渾身通紅,好像隨時就能燃燒起來。火龍說話口吃,身體一節一節的,腦袋也是一塊一塊的,好像堆砌的石頭塊,粗大的尾巴也是一節一節的。兩個後腿粗大有力,站立著地,兩個前爪短小,可以抓握東西。

棍僧心想:有沒有水性的武器呢?打開百寶箱一看,蹦出來一條藍色的水龍鞭,每抽一下鞭子,水龍就吐出兩個大水球。別的小兵看到棍僧已經找到水性武器,都趕緊打開自己的百寶箱找合適的武器。有的小兵找到會發水彈的鏈子錘;有的找到九股冰叉;有的找到冰戟。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也拿起水性鞭子,鞭子一抽,金龍就開始吐水球。

火龍一看,大吃一驚:“怎麼全是我的克星啊!”火龍大喊道:“那我就先把你們的武器化掉。”火龍開始吐火。青松、小寶、寶玉一齊甩鞭子,每甩一鞭,金龍就噴出水球,瞬間就把火澆滅了。這時,火龍的身體不斷的變紅,好像燒紅了的鐵塊一樣,它正在聚集火。青松、小寶、寶玉仔細一看,原來它在吸收太陽的熱量呢。

青松、小寶、寶玉一起往天空發水彈,水彈被太陽一烤,成了水蒸氣,形成了大片雲朵,雲朵又吸收了沙塵,變成了烏雲,正好把太陽遮住了。火龍大吃一驚:“剛才還是晴空萬裡,怎麼眨眼之間太陽就被遮住了?”火龍抬頭一看,天上有幾塊烏雲,火龍自言自語道:“我得趕快把烏雲吹散。”霎那間,狂風大作,裹著黃沙猛吹那幾片烏雲,可是烏雲紋絲不動,把太陽遮的嚴嚴實實的。龍蝦兵衝上去攻擊火龍,龍蝦兵有了濕巾裹身,再加上青松、小寶、寶玉不斷的甩出水球,龍蝦兵渾身濕乎乎的感覺很爽,有了水龍蝦兵就有使不完的力量,它伸出鉗子,幾下就把火龍剪成一截一截的,散落到地上,火龍就徹底滅掉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落下來,龍蝦兵每人得到一塊隱形的防干布,無論在任何環境,都不會影響除魔。

主佛賜予青松、小寶、寶玉每人一個金字:“連”。還給了很多“禁”字,學法時,有些事情不該做,就貼一個“禁”字,比如:學法過程中,不說沒用的話;不接沒用的電話;不渴時,不要總喝水…

第八集:學法時要連綿不斷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長白山的天池,清除一條水龍。學法時,表面看來,念書時一氣呵成,沒被打斷,可是思想沒連上。”龍蝦兵高興的說:“水裡正是我們的用武之地。”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捷足先登,瞬間就到了長白山,找到了長白山頂部的天池。龍蝦兵到了天池,高興的說:“太爽了。”可是別的小兵卻凍的一直打噴嚏,手都拿不動武器了。《尋寶圖》的手一揮,出來很多小盔甲,可以禦寒,也可以防護。小兵們每人穿上一套盔甲,感覺暖和多了,也不打噴嚏了。《尋寶圖》看了看天池說:“你們要跳下去,水龍就在天池裡面。”小寶吩咐道:“龍蝦兵,你們先下去,把水龍引上來,咱們一起打它。”六個龍蝦兵跳進水裡,沉入水底,看到一個洞,洞口是個石頭門,龍蝦兵撞開了洞門之後,趕緊跑,想把水龍引出來,結果水龍沒有追趕。龍蝦兵又進到洞裡,看到水龍的身體龐大,很肥胖,身體裡的骨頭斷斷續續,時斷時連的。龍蝦兵對著水龍的身體,鑿了一鉗,然後趕緊跑。水龍單腿一蹦一蹦的跳著追逐龍蝦兵,龍蝦兵趕緊上岸。水龍追到岸上一看,原來岸上有這麼多人,水龍的四條腿全部伸出來,扭頭就跳入水中想逃跑,剛到水面,龍蝦兵伸出鉗子就把水龍夾住了,龍蝦兵說:“早就預料到你會逃跑,看看你能不能逃過我們的鉗子?”幾個龍蝦兵使勁一扔,把水龍重重摔在岸上。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擁而上,把水龍踩在地上,小兵們又戳、又叉、又打,一會兒就把水龍打暈了。這時,一個燙棍小兵把燙棍戳到水龍身上,水龍又被燙醒了,它一隻爪子捏住那個拿燙棍的小兵,另一隻爪子指著這個小兵,生氣的說:“你竟敢燙我?”燙棍小兵一看,水龍正伸著指頭,指著自己呢,順手又把燙棍挨到水龍的指頭上,水龍的指頭被燙出了一個糊點。水龍疼的趕緊把小兵扔下,攥著拳頭說:“我打你!看你還敢不敢燙我?”小兵又把燙棍挨到水龍的拳頭上,水龍的拳頭又被燙出幾個糊點。別的小兵大笑。

小兵們跟主人說:“把水龍交給我們吧!”小兵們都舉著武器,往水龍的脖子上刺,燙棍小兵們拿著燙棍,不斷的往水龍脖子上戳,燙出來很多小洞。最後水龍死了。

主佛賜予青松、小寶、寶玉每人四個金字:“連綿不斷”。主佛還提醒小兵們除魔時要精神起來。小兵們有些過於依賴武器的技能,缺乏勇猛精神。比如使用燙棍時,他們只是輕輕挨到魔的身上,如果再勇猛一些,加上燙棍本身的威力,除魔會更有威力的。

第九集:學法時不能受情緒干擾

《尋寶圖》說:“你們還要清除干擾學法的魔,比如因為什麼事情導致憤怒或不高興等不良情緒,干擾了學法的熱情。”青松問寶圖:“魔在哪裡?”寶圖說:“魔在地洞裡,洞裡特臭,前面不遠處有一個小黑洞,你們要鑽進去除魔。”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戴上氧氣罐,鑽進黑洞。青松的胖兵說:“怎麼這麼臭?”別的小兵看了胖兵一眼,提醒說:“你的氧氣罐沒戴好,因為你說話太多,嘴角旁邊漏氣了。”胖兵趕緊把嘴邊的吸氧管捂嚴實,感覺好多了,聞不到臭味了。地洞很低,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匍匐前進。看到不遠的地方有黑影攢動,仔細一看,黑影是龍頭狼身,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都對自己的小兵們說:“龍蝦兵打頭陣,在前面攻擊,其它小兵緊隨其後,準備好武器,三、二、一,上!”小兵們拿著武器衝上去。

寶玉的領頭兵拿著偃月刀,一刀把魔的的長尾巴砍掉了。魔憤怒的張開尖爪子,開始撓人,龍蝦兵伸出鋒利的鉗子,魔每次揮著爪子撓人時,龍蝦兵就伸著鉗子把魔的尖爪子,剪掉一節,一會兒功夫,尖爪子就被剪禿了,魔還不知道呢。龍蝦兵對著其它的小兵說:“全攻上來吧!魔的尖爪子已經被剪斷了,撓不了人了。”小兵們都衝上去,揮著自己的武器,在魔身上狂打。小寶揮舞屠龍刀,一刀把魔拍暈了,青松和寶玉趕緊上去,每人砍掉魔的一條腿。魔就走不了路了,寶玉的武功高手又踢了魔一腳,其它的小兵都戳了魔一槍,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舉起屠龍刀一齊朝著魔的脖子砍下去,魔的腦袋瞬間落地,死掉了。

主佛賜予青松、小寶、寶玉每人兩個刨工兵,在陸地除魔時,能迅速的挖洞,刨工兵戴著頭燈,手拿尖鍬和鎬,戴著防毒面具。

主佛提醒了大家四個字:“知足常樂。”主佛賜給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每人一個笑元寶,大元寶彎彎的總是笑眯眯的。

第十集:清除磨蹭龍

《尋寶圖》說:“這次就在自己家除魔。”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驚奇的問:“我家怎麼會有魔呢?”寶圖說:“在很深的空間有磨蹭龍,大約一尺高。”青松說:“那麼矮的魔,一腳就踩死了。”小兵們說:“那麼小的魔,我們都比它高。”寶圖說:“你們到了那個小空間,身體也會隨著變小的。”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起坐上時空火箭,火箭還沒到房頂就消失了。瞬間就到了磨蹭龍待的空間。到了那個小空間,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變小了。

那裡住著磨蹭龍的一家三口,家裡不收拾,很髒很亂。大磨蹭龍和小磨蹭龍正倒在床上休息。中個的磨蹭龍頭上戴著黑蝴蝶結,正在廚房做飯,做好飯大喊:“快來吃飯!快來吃飯!”床上的兩個磨蹭龍都懶洋洋的說:“等會兒!再等會兒!”負責做飯的磨蹭龍又催促道:“快點!吃完拉倒!”這時,大磨蹭龍從床上下來了,彎著腰,手拄著床,走路時腳跟蹭著地,走到床邊手就拄著床,走到桌邊手就拄著桌子,走到哪裡都想找個依靠,都想拄著個東西。而小磨蹭龍走路時,兩支胳膊耷拉著,無精打彩。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互相對視一下說:“咱們每人對付一個,小兵們都跟著自己的主人除魔。”青松除最大的磨蹭龍,青松雙拳一擊,一拳打中大磨蹭龍的腦袋,把它打的暈頭轉向的,青松又舉起屠龍刀剛要砍過去,青松的小兵們說:“留點機會,我們也要除磨蹭龍。”青松說:“這次我自己來就行。”青松一刀砍斷了大磨蹭龍的腦袋,大磨蹭龍死了。

小寶除最小的磨蹭龍,小寶空手揮舞了幾下,伸出手,一想:屠龍刀出來!屠龍刀就攥在手上了,小寶右手拿刀,左手的食指和大拇指在刀刃上輕輕抹了一遍,然後一刀劈過去。小磨蹭龍伸出手臂擋住屠龍刀,小寶一用勁,把小磨蹭龍的手臂砍斷了。小磨蹭龍抖了幾下肩膀,又一伸脖子,變出來三頭六臂。小寶心想:怎麼青松除魔那麼順利呢?而這個小磨蹭龍還長出來三頭六臂了?這時,小寶的小兵們也過來幫忙,小兵們都拿著屠龍刀對著小磨蹭龍不斷的砍。會挖地洞的刨工兵兵,一邊挖洞一邊接近小磨蹭龍,速度非常快,幾乎瞬間就到了小磨蹭龍的背後,一鍬戳過去,砍掉了一個頭。小寶誇讚道:“哪個小兵這麼厲害?砍掉了三頭六臂的頭!”小磨蹭龍扭頭想追上刨工兵,而刨工兵又沿著地洞回來了,而且一邊往回走,一邊把洞堵上了,地面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小磨蹭龍追又沒法追,打又沒法打,很生氣。小寶揮舞屠龍刀,猛的砍過去,砍掉了剩下的兩個腦袋,小磨蹭龍徹底死掉了。

寶玉對付那個戴著黑蝴蝶結的磨蹭龍,寶玉拿著屠龍刀威風凜凜的走過去,磨蹭龍嚇的往後退,退到了廚房,拿起平底鍋當武器。寶玉大笑道:“今天讓你領教領教我的本事!”說話間寶玉舉著屠龍刀朝磨蹭龍砍過去,磨蹭龍趕緊舉起平底鍋當盾牌,擋住了寶玉的屠龍刀,但是屠龍刀很沉,砍到平底鍋上,磨蹭龍的腦袋被砍成了腦震盪。腦袋裡面的零件全鬆動了,零件在腦袋裡動來動去的。磨蹭龍的腦袋不穩了,一會兒往左磕一下,一會兒又往右磕一下。寶玉趁磨蹭龍不注意,一刀砍過去,把磨蹭龍的脖子砍斷了。三隻磨蹭龍都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上飛下來,青松、小寶、寶玉的三個雕像,三個雕像手舉著木盾,正在擋時間之箭,不讓時間之箭掉進水裡,不浪費一分一秒,要珍惜時間,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的木盾上已經插了很多時間之箭。

第十一集:學法時不要一目十行

《尋寶圖》說:“這次要除干擾學法的魔,魔就在你們家的更深層的空間中。學法時,念書眼睛找不到字,嘴還在念,簡直一目十行。”青松、小寶、寶玉坐上時空火箭,瞬間就找到那個空間,四周一看,看到一條惡龍模樣的魔,眼珠賊眉鼠眼的不停的亂動,無論做什麼事情,眼珠都不停的動。

青松、小寶、寶玉一擁而上,把魔踩在地上,魔的眼珠還在左右、上下不停的抖動。青松扇了魔一巴掌,眼珠動的更厲害了。青松、小寶、寶玉一起舉起屠龍刀,對著魔的脖子亂砍,魔的脖子很有韌性,只砍出幾道痕。魔開始發怒啦,身上的鱗片豎起來了,身子使勁往上拱,魔想站起來。這時,幾個力氣很大的龍蝦兵踩住了魔的身體。青松、小寶、寶玉不斷的用力砍魔的脖子,砍出幾個凹痕,魔疼的直叫喚,青松、小寶、寶玉更堅定了信心,揮舞屠龍刀使勁的砍,費了很大勁兒,魔的脖子才被砍斷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下來了,青松、小寶、寶玉每人得到一個金字:“定!”學法時眼睛不離開大法書,一字一句的念,思想就會定住了。

第十二集:學法時主意識要清醒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在家裡除魔,學法時,從表面看好像入心了,其實思想裡翻江倒海的,胡思亂想,不知道在想什麼,沒有明確的意識,主意識不清醒。”青松、小寶、寶玉問:“魔在家裡的哪個位置?”寶圖說:“你們自己找!”

小寶心想:既然是干擾學法的魔,那就應該在經常學法的地方。小寶和寶玉經常在一張小桌前學法,在小桌的底下牆角處有兩個特小的牆縫,很小的空間,那裡藏著兩個魔,是干擾學法的。而青松經常坐沙發上學法,青松爬到沙發底下看到一個小縫隙,發現裡面有干擾學法的魔。三人都找到了魔所在的位置。青松問小寶和寶玉說:“咱們這次先除哪的魔呢?”小寶說:“你除沙發底下的魔,我們兩個人除小桌底下的魔。”青松說:“讓我一個人除沙發底下的魔,有點力不從心。”小寶說:“雖然我和寶玉都除小桌底下的魔,但是沒在一個空間,這次是干擾主意識的,必須自己去清除這個魔,主意識才能變強。”青松認識到自己還有依賴心。小寶說:“那麼小的空間,一腳就把魔踩癟了,還用清除嗎?”《尋寶圖》說:“你們到那個空間,也會變小。”

小寶探著頭想進入那個空間,瞬間小寶的身體就變的很小,進去了。小寶的小兵們變成螞蟻那麼小,也進入了牆縫的小空間。進去一看,裡面灰濛濛的,沒有白天,全是霧霾,簡直伸手不見五指。小寶心想:這怎麼找到魔呢?小寶正念一想:魔!你趕快蹦出來!魔一下就蹦到小寶的面前,魔正吃著零食,喝著飲料,飲料就是蓬鬆劑,越喝魔的身體變的越龐大,就像化肥催化的一樣。

小寶心想:得把魔的零食和飲料全打掉才行。小寶拿出寶玉刀,感覺沒拿穩,因為刀太大了,小寶說:“寶玉刀變小點,咱們到了小空間啦。”寶玉刀馬上變小了,小寶拿著寶玉刀一刀戳過去,把魔的飲料瓶戳漏了,魔一看飲料瓶漏了,順手一扔,又掏出來一瓶新的,繼續喝。小寶又戳一刀,飲料瓶又漏了,魔生氣的說:“誰幹的?”因為霧霾太大,它沒看到小寶。小寶有一雙好眼睛,能看清魔,小寶又揮起寶玉刀用力砍過去,連砍兩刀,把魔的腦袋砍掉了。魔就徹底死了。整個過程才幾秒鐘,就順利把魔除掉了。霧霾也散了,天也亮起來了。

小寶從小空間出來後,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落下來:一幅畫,畫分成兩部份,兩邊各有一幅圖,都是畫的主意識,一個是以前的,一個是現在的。以前的主意識,弱的象一股煙一樣,飄飄渺渺的,打著坐直晃,一會兒離地了。現在的主意識,打坐時特穩,堅如磐石。

寶玉進入那個小空間,那裡正下著大雨,大雨滴象個小鵪鶉蛋那麼大,砸到人身上,一驚一驚的直打哆嗦。雨還是有毒的酸雨,因為那個空間污染的特厲害,魔排出的臭氣都是有毒的,都會污染環境。寶玉四處尋找,看到魔正躺在水裡,翹著二郎腿,鼓著大肚子,象個海馬,身上還有黑條紋,體形像恐龍。魔越淋雨,身體越強壯,它的肌肉吸收了酸雨,變的強壯有力。寶玉正念一想:雨快停下!雨馬上就停下了。寶玉的小兵很奇怪的問:“雨怎麼突然停了?剛才下的那麼爽!”寶玉趕緊糾正他們:“剛才下的是有毒的酸雨,對身體是有害的。”小兵變們都有些擔心,寶玉安慰他們說:“你們有主佛保護,不會被毒害的。”魔看到雨突然停了,生氣的吼道:“雨怎麼停了?到底誰幹的?”寶玉看到天上有烏雲,還很陰暗,正念一想:烏雲快散!烏雲馬上散開了。天亮起來了,魔更生氣了說:“天怎麼變亮了?”這時,寶玉發現魔的身體越變越小,肚子也癟了。寶玉正念一想:“太陽快出來!”太陽笑眯眯的露出臉來,霎那間,陽光四射,灑滿大地。寶玉看到魔變的更小了,已經曬乾了,寶玉一腳踩上去,把魔踩死了。整個過程也是幾秒鐘,就清除了魔。
寶玉從小空間出來後,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落下來,也是一幅畫,左邊一部份畫的是以前的主意識,寶玉讀法時經常被外來信息干擾,主意識象煙一樣飄飄渺渺的。畫面的右邊畫著現在的主意識,寶玉讀法時,一個魔使勁干擾寶玉,寶玉的主意識聽而不聞,就是不隨著外來信息走。

主佛還賜予寶玉三個金字:“要用堅!”寶玉在學法時,學了一、兩個小時之後,就有些坐不住了,心神不定的。主佛提醒寶玉,要用“堅”紮根,紋絲不動,學法效果會更好。

青松找到沙發底下的小地縫,鑽進去了,進入了那個空間。那裡正下著鵝毛大雪,青松剛進去,就被大雪覆蓋住了,青松成了個大雪人。瞬間就凍住了,胳膊和身體凍在一起,胳膊抬不起來了,兩條腿凍在一起,分不開了,不能走路了。寶玉和小寶在外面等著,寶玉有些擔心的說:“青松進去都好幾分鐘了,怎麼還不出來?咱倆幾秒鐘就把魔除掉了。”寶玉不放心說:“我得進去看看青松怎麼樣了?”寶玉也進入那個空間,裡面雪很大,一個大雪人擋在路上,寶玉心想:真礙事!一腳就把大雪人踢開了。大雪人“哎喲!”一聲。原來是青松被凍住了,青松趕緊說:“寶玉,快把我弄開!”寶玉站在大雪人旁邊,不斷的活動著胳膊、腿,生怕被凍住,一邊跟青松說著話。寶玉說:“這是加強自己的主意識的,必須自己除魔,別人不能代替,你趕快想辦法除魔吧!”寶玉說完就趕緊出去了。

青松聽寶玉這麼一說,只能自己過關了。青松使勁抬胳膊,終於抬起來了,又使勁的分開兩腿,兩條腿也分開了。青松戴上拳套,把自己身上的冰打碎了。然後去找魔,看到一個大雪人,渾身都是白的,眼珠也是白的,身體是個大圓球。青松兩拳就把大雪人的身體打碎了,然後又打兩拳,大雪人的頭也碎了。雪也停了,天空晴朗起來。

青松從那個小空間出來了,主佛賜予青松的寶物從天空飄落下來:兩個會活動的雕像,雕像給青松表演了一些動作,青松以前的主意識:學法時,動來動去的,有時抓腦袋;因為犯困,眼睛成了紅眼珠,有時還晃幾下腦袋;有時腿伸開了;有時還不自覺的顛腿……總之以前有很多壞毛病。青松現在的主意識:學法時腰直頸正,紋絲不動。

第十三集:清除餓鯊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清除一條餓鯊,餓鯊在一個危險的大海中,它在海浪裡不停的穿梭,隨時準備吃人。”《尋寶圖》給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每人一個水上滑板,寶圖又說:“這次除餓鯊,海浪很高,很容易被海水衝下去,小兵們就在岸上等著,餓鯊長的龍頭魚身子。主要干擾方式是,學法時犯睏了,就用吃東西的辦法,防止犯困。有時本來不太餓,也想吃東西,輕鬆一下。”

青松戴上拳套,小寶拿上寶玉刀,寶玉拿上鑽石劍,三人坐上滑板,用手撥水,往海浪高的地方划去。小寶和寶玉划水有些慢,青松划水很快,因為青松以前游泳時,經常狗刨(游泳時象狗刨水一樣的游)。劃了一段時間,到了海浪高的地方,三個人開始找餓鯊。青松看到海浪撲過來,不自覺的“啊呀!”一聲,感覺有些害怕,小寶和寶玉也有些害怕,後來青松、小寶、寶玉都意識到:不能害怕!要振作起來!青松朝著海浪大喊一聲:“餓鯊,你在哪裡?怎麼嚇的不出來了?”餓鯊突然蹦出來說:“誰喊我呢?我正好餓了!”青松揮起拳頭,給了餓鯊兩拳。寶玉和小寶也過來了,寶玉揮劍戳住餓鯊的身體,小寶也舉起寶玉刀,一刀砍中餓鯊的頭。餓鯊生氣的說:“你們竟敢砍我?讓你們瞧瞧我的厲害!”然後,餓鯊又自言自語道:“怎麼又忘啦,我很餓。”突然,餓鯊偷偷一笑說:“有啦,正好吃掉你們三個!”小寶說:“我早就識破你了!”小寶說話間就蹦上去了,揮舞寶玉刀,扇了餓鯊兩個嘴巴子,餓鯊措手不及,被打的暈頭轉向。青松又揮起拳頭,對著餓鯊的頭部猛擊兩拳,餓鯊被打的眼冒金星。寶玉舉起鑽石劍戳穿了餓鯊的頭,餓鯊死掉了。

青松、小寶、寶玉從水裡出來,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下來,每人一個金字:“禁!”青松、小寶、寶玉明白了:學法時犯困,不能用吃東西的方法解決睏倦問題,要有正念才行。主佛還賜予了更好的防止犯困的東西:能量團。靜心學法時,就會不斷的產生這種能量團,越學法越有精神,大腦就會變的清醒、理智、不睏倦。

第十四集:彎竹林裡清除羅鍋龍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彎竹林除魔。”青松、小寶、寶玉都有些不解,問道:“竹子都是筆直的,怎麼會彎呢?”寶圖說:“前面不遠處有一片彎竹林,裡面住著一個羅鍋龍,腰彎成了九十多度。主要干擾,學法煉功時不自覺的彎腰駝背。”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起往前走,捷足先登,來到彎竹林。

彎竹林裡的竹子彎彎的,個個縮著脖子,還不斷的在走動,碰上誰,誰就會變的縮脖駝背。其中最粗的一棵彎竹上,趴著一條縮脖的羅鍋惡龍。它正在彎竹上躺著休息,聽到有人來,它睜開一隻眼看了看,大吃一驚,來了一大群侵略者。羅鍋龍對著彎竹子說:“快給我上!”彎竹子個個橫眉立目,一隻眼睜的特大,另一隻眼眯成一條縫,衝過來了。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趕緊跟自己的小兵們說:“你們要小心點,不要被彎竹子碰上。”小寶揮著開山斧,一斧砍倒一棵彎竹;寶玉握著偃月刀,一刀劈斷一棵彎竹;青松舉著屠龍刀,一刀砍倒一棵彎竹。小兵們都拿著屠龍刀,幾刀就砍倒一棵彎竹,一會兒功夫,彎竹子都倒下了。最後,只剩下最粗的那根彎竹子,惡龍在上面趴著。惡龍說:“今天跟你們拼了!”彎竹子駝著惡龍就衝過來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齊衝上去砍彎竹子,砍出一條縫兒,三人一看,彎竹很快就會斷裂了,砍的更用勁了,彎竹子被砍倒了。惡龍也跟著“咣”的一聲倒在地上,惡龍拿出武器,是一根長長的龍爪子,就像痒痒撓,一根棍前面頂著一個龍爪子。惡龍揮著龍爪子想還擊,青松、小寶、寶玉舉起屠龍刀,砍向龍爪子,龍爪子斷了。惡龍:“啊!”了一聲,做了個怪表情。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又朝著惡龍連砍三刀,惡龍也被砍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中飄落下來,是三個雕像,青松、小寶和寶玉腰直頸正學法的雕像。小兵們每人獲得一塊“繼續努力”的金牌。

第十五集:深井裡除水龍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深井裡除一條水龍。”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跳入井中,到了井底,看到井水顏色各異,很自然的分成一塊一塊的,一塊綠、一塊紅、一塊棕……青松一邊游,一邊伸著舌頭舔井裡的水,滋味還不錯,有的是紅茶,有的是綠茶,有的是龍井茶,有的是普洱茶,有的是碧螺春,有的是鐵觀音……寶玉看到青松在品井水,好奇的問:“你在干什麼呢?”青松說:“正在品茶水。”寶玉和小寶也好奇的品嘗各種茶水,感覺滋味還不錯。

寶玉剛喝幾口茶水,一想:不對,咱們是來除魔的,不能悠閒的品茶水。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開始四處找魔,看到一個小洞,估計魔就在裡面。三人一齊把洞門撞開。洞裡有一條水龍,正在喝茶水呢。這條水龍特愛喝茶,一口一大杯,不管茶水多燙,都能一飲而盡。青松舉著屠龍刀,寶玉拿著偃月刀,小寶舉起開山斧,三人衝上去,一刀就把水龍砍死了。

水龍被除掉了,水裡出來一顆大珍珠,裡面有一頁茶譜,是不上癮的茶,裡面畫著一杯金黃色的茶,茶葉是金的,香氣四溢。青松、小寶、寶玉悟到:要多學法,慢慢品味法中的字字句句。

學法前寶玉總是沏上一杯茶,學法當中時不時的喝一口。寶玉和小寶悟到:這次除水龍,是提醒我們別執著喝茶水。

除掉水龍之後,小寶發現我們喝的茶水變成了不上癮的茶,小茶葉金金的,都飛到我們的世界裡。

第十六集:清除執著物品的執著龍

《尋寶圖》說:“咱們這次要清除一個執著各種東西的惡龍。比如,學法時想著新手機、高級化妝品、好玩的玩具等等。”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起說:“哪有那樣的執著啊?”寶玉張嘴剛想說小寶幾句,因為小寶學法時有時會摸一下自己的玩具,或欣賞幾眼自己的新玩具。《尋寶圖》對寶玉說:“停!”寶玉意識到自己又向外找了,趕緊閉上嘴,不再指責小寶。

執著龍在一個執著的山谷裡。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捷足先登,來到這個執著山谷,山谷裡琳琅滿目,什麼東西都有,各種玩具、各種化妝品、各種電子產品等等,都是執著龍喜歡的東西。青松、小寶、寶玉看到執著龍正在貪婪的摟著自己執著的東西睡覺呢,懷裡抱著新手機、相機、高級筆記本電腦、MP3播放器等等。執著龍身體特胖,它也很執著各種好吃的東西。

小兵們拿著偃月刀,一齊衝上去,對著執著龍的脖子猛砍,數刀下去,脖子凹進去一塊,可是瞬間又彈起來了,因為執著龍的肉很厚很有韌性。執著龍被砍醒了,拿出一根骨頭棒子當武器。小兵們說:“我們才不怕你呢!”小寶對棍僧兵說:“上!你們把它的骨頭棒子打斷,吸引它的注意力。我們和其它的小兵們到執著龍的後背進攻。”

棍僧兵不斷進攻執著龍手裡的骨頭棒子,一會兒骨頭棒子折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屠龍刀一齊朝著執著龍的脖子猛砍,脖子砍開一點,執著龍痛的“嗷嗷!”叫,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看,執著龍的脖子有了破綻,就好砍動了,又猛砍幾刀,執著龍的脖子被砍斷了。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從山谷出來,執著山谷瞬間崩裂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中飄落下來了,三個禮物盒,裡面裝著既新奇,又不容易產生執著的寶物,是什麼呢?法理!禮物盒裡有一顆彩色的大珍珠,大珍珠上寫著兩個很淺的字:“法理。”

主佛還賜予小兵們每人一對金剛臂,金剛臂從天空中飛下來,跟小兵們的胳膊合為一體,小兵們覺的自己的力氣變大了。以前舉著屠龍刀感覺很沉,現在拿起屠龍刀就像捏起一根羽毛一樣。

《尋寶圖》第九頁尋寶完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