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有報:奸商死後轉生為牛還債

古緣


【正見網2016年03月17日】

很多商人為了多掙錢,會採取一些不當的方法。明明是坑蒙拐騙卻認為自己有本事,豈不知有麻煩就在眼前。

據《冥報記》記載,唐朝雍州萬年縣有個婦女姓謝,嫁到了周縣一個姓元的家裡。她的女兒嫁給了回龍村一個叫來阿照的人。謝氏在永徽末年死了。某年八月,她託夢給女兒來氏說:“我生前賣酒,用小的量酒器具賣,收人家的錢太多而給的酒太少,現在我犯了這樣的罪,在北山下的一個人家裡轉生為牛。最近又被賣給了法界寺夏侯師傅,現在他將要把我帶到城南耕種稻田,非常辛苦。”

謝氏的女兒就哭泣著對丈夫阿照說了這件事。某年正月的一天,有一個法界寺的尼姑來到阿照的村子裡,謝氏的女兒就向尼姑打聽,尼姑告訴她說:“法界寺確實有個夏侯師傅。”謝氏的女兒就去寺裡探訪他。夏侯師傅說:“最近在北山下買了一頭牛,正在城南耕地”。謝氏的女兒哭著請求要去看看,寺中的尼姑就派人把她送到了城南地裡,這頭牛平常只有一個人能馴服它,遇見別的人,一定反抗衝撞亂蹦亂跳。但是看見女兒來了,非常溫順,還流下了眼淚。謝氏的女兒找到了夏侯師傅買回了那頭牛。牛就跟著它女兒去了。

人死後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嗎?人真的有輪迴嗎?很多人是相信的,因為有些事實就擺在我們面前,使我們不得不相信。

原文:唐雍州萬年縣閻村,即灞渭之間也。有婦女謝,適周縣元氏,有女適回龍村人來阿照。謝氏永徽末亡,龍朔元年八月,託夢於來氏女曰:“我生時酤酒,小作升,乃 取價太多,量酒復少,今坐此罪,子北山下人家為牛。近被賣與法界寺夏侯師,今將我向城南耕稻田,非常辛苦。”乃寤,其女涕泣為阿照言之。至二年正月,有法 界寺尼至阿照村,女乃問尼,尼報云:“有夏侯師是實。”女即就寺訪之,云:“近於北山下買得一牛,見在城南耕地。”其女涕泣求請,,寺尼乃遣人送其女就 之。此牛平常唯一人禁制,若遇餘人,必陸梁牴觸。見其女至,乃舐其遍體,又流淚焉。女即是就夏侯師贖之,乃隨其女去。(出《冥報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