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別人就是幫自己 害別人就是害自己



【正見網2015年11月14日】

幫助別人,會有所失,失去一時之利益,但終究會得福報;害別人,會得一時之利,但終究會遭報應,加倍償還。受中共黨文化毒害很深的中國人,會不以為然,有了報應,會想當然的當作是“偶然的”,不會去思考前因後果。在傳統文化中,這樣的故事比比皆是。筆者選編了幾例,和讀者共同探討。

幫別人就是幫自己

(一)中國明朝成化初年,高郵衛所(即:兵營)有個姓張的百戶(官職名),從事漕運的差使,乘坐小舟,去料理公務。

小舟在湖上,遇到大風,翻了船。張百戶脫身後,沿著湖堤往前走。望見一條翻了的小舟在波濤中上下沉浮,有人趴在小舟的背面,呼號求救,煙霧中辨不出是誰。張百戶心裡可憐他,喊來岸邊的小漁艇,請漁民救援。漁民不肯。

張百戶就拿出白金十星給漁民,漁民才把那人救起。救起後,才發現那是張百戶的兒子,因等候父親遭遇大風,淹在水裡半日了。從水裡被救起,尚自奄奄一息。稍遲就會葬身魚腹了。

張百戶救人於危難,卻正巧救了自己的兒子。

(二)唐朝范明府有個人,比較會算卦,被選授到江南一個縣去當縣宰。他自己算了一卦說:來年秋天,官祿和壽命就都到了盡頭。

他準備出京上任時又去拜訪了占卜的人,占卜的人說:“你來年七月壽數已盡怎麼還去遠地作官呢?”他說:“我本來也知道壽數將盡,但有一個女兒還沒有出嫁,我想賺點錢給她出嫁罷了。”然後就上任去了。

到任後買了一個婢女,盤問她的姓氏。婢女說:“姓張,我父親曾當作堰官,因為兵寇作亂,被賣到這個地方。”他驚訝地站起來,又問她父親的名字,原來是過去的老朋友。

他就對他的妻子說:“我的女兒不愁不能出嫁。”於是把女兒的嫁妝拿出來,先把婢女出嫁了。

任職十年期滿回到京城,那個占卜的人嚇了一跳說:“你以前怎麼騙我騙得那麼厲害,算你的官祿和壽命全都沒有了,現還一點兒事也沒有。莫非天干地支有了錯誤?還是有陰德報應?”范說:“都沒有。”

占卜的人一再追問不停,范才把嫁婢女的事告訴他。占卜的人說:“你的福壽不可限量了。”後來他作了幾任官才去世。

害別人就是害自己

(一)漢朝有個叫嚴延年的人,在河南做官。他對待百姓非常嚴酷,當地百姓給他起了一個綽號,叫他屠伯。

有一年,屠伯的母親來到洛陽,打算和兒子一起過年。在她經過洛陽的廣場時,剛好看到衙役在清點要殺頭的犯人,那些犯人密密麻麻排了好幾排,黑壓壓一片,甚是嚇人。這位老婦人一生仁慈,哪裡曾見過那麼多要殺頭的人呢?心下非常吃驚,對兒子的行政方式,非常生氣,就在都亭裡住了下來,怎麼也不肯到兒子的衙門裡去了。

嚴延年親自去請,母親又難過又傷心,狠狠責備他說:“承蒙皇上恩典,你才有幸,成為郡守(郡裡最高的行政長官)。都說為官一方,人之父母,可我來後,不見你用教化治理,使百姓安居,卻只見你用酷罰嚴刑,對待百姓,這哪裡像做父母官的樣子呢?”嚴延年聽了,非常慚愧,連忙謝罪,並親自為母親駕車,把母親接到衙門裡,此後有所收斂,但始終沒有認真改悔。

過完年,母親就一天也不願在兒子家裡呆了,回老家前,她對兒子意味深長地說:“我不忍心眼睜睜看著你犯法受刑,老母一想起這些,心裡就難受,與其受罪,不如不看,落得個清淨。聽老人們說:身為酷吏,絕無善宿(絕對沒有好歸宿)!我還是回去替你準備墳地吧!你當好自為之!”

後來不出嚴母所料,嚴延年落得個被棄市(在大街廣眾、眾目暌暌之下,被殺死)的下場。

(二)昔有合州的都吏孫亮,一天看見陰間的使者前來追捕他,孫亮說:“看相的人說我壽命是七十三歲,現在我才六十二歲,你是不是追錯了呢?”

使者說:“你做了三件不為人知、應受天譴的事,所以才削減去你十一年的壽命。你同郡的人馬清,因婚姻的事打官司,本來理由很正當,你卻故意使他受冤屈,不秉公辦事,所以減少壽命三年;公差孫侑本來沒有過錯,你為了討好太守,編造他的壞話,使他遭到鞭打,又減少你三年壽命;你的姨母罵你,你推她,使她摔倒在地,又減了你五年壽命,所以你的壽命到現在已經盡了。”

孫亮聽了,知道使者所說皆屬實,自己找不出話對答,於是就死了。

(三)南朝宋的東海地區的有個姓徐的人,他的妻子許氏生下一個男孩,名叫徐銕曰。許氏死後,姓徐的男人又娶了陳氏。陳氏凶虐,要滅掉繼子徐銕曰。

陳氏生了一個男孩,剛生下親兒子,就詛咒說:“你若不除掉徐銕曰,就不是我的兒子。”因而,給親兒子取名叫徐銕杵——就是“用杵搗死繼子徐銕曰”的意思。

繼母陳氏於是棰打繼子徐銕曰,用各種苦毒虐待,飢餓時不給他飯吃,寒天不給他添加棉衣。徐銕曰的親爹性格懦弱,又大多時候不在家。繼母肆意行暴。許氏的大兒子徐銕曰竟因凍餓和被杖打而死,卒年十六歲。

徐銕曰死後不久,他的冤魂忽然回到家,登上繼母陳氏的床說:“我是徐銕曰,實在沒有一點罪,無辜被殘害。我的母親向天帝上訴,如今得到天庭的准許,來取你的親兒子徐銕杵的命。當令你的親兒子徐銕杵的疾病與我相同,遭受同樣的痛苦。你的親兒子去世自有期限,我如今停在此處等待他。”聲音如同活著時一樣,家人、賓客都不見他的形,都只聽到他說話。於是,繼子的冤魂長期在屋樑上住下來。繼母陳氏跪拜謝罪,自己打自己的臉頰,祭奠徐銕曰。徐銕曰的冤魂說:“不須如此,你餓我致死,豈是一頓飯所能補償的。”

繼母陳氏夜裡私下非議繼子徐銕曰,繼子的冤魂厲聲說:“你何敢非議我,今天應當斷掉你的屋樑。”便聽到鋸木頭的聲音,木屑也隨之落下,就像拉鋸一樣響,就像屋樑崩塌的聲音。陳氏帶著全家逃出屋子,點燃蠟燭照亮屋樑,屋樑卻未見崩塌,沒有異常。冤魂又罵道:“你既然殺了我,怎能坐在屋裡、享受快樂?應當燒掉你的屋子。”即刻見到火燃燒起來了,濃煙、火焰都很猛烈,屋子內外一片狼狽。不久,火自己滅了,屋子卻不見虧損。

冤魂時而怒罵、時而唱歌,聲音哀傷、悲切,似乎是自己哀悼自己沒有長大成年。陳氏的親兒子徐銕杵六歲時,得了身體痛的病,肚子脹大,不能飲食;冤魂多次打他,打的地方皮膚呈現青黛色。過了一個多月徐銕杵死了,徐銕曰的冤魂從此便寂然無聲了。

把善與惡的報應故事放在一塊,相信很多讀者閱讀後會對人生有所思考。實際上,善惡有報才是天理,從古至今都沒有改變。發自善良的本性去幫助別人,就是善行,符合天理、人性,就能得到上天的護佑,從而得福報,客觀幫助了別人,實際上是幫助了自己,不僅自己得福報,福報大的還能蔭及子孫;不聽勸阻,執意行惡者,就是逆天理而為,必遭惡報,只是遲早而已,還會遺禍子孫後代。這也是約束人的理。所以過去老人們經常講:要積德,祖上積了德,後代才有福享。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別看中共邪黨這麼多年費盡心機的蠱惑無神論迷惑人,否定神佛,否定善惡必報的天理。但是,三尺頭上的神靈怎麼會被宣傳沒了呢?善惡必報的天理從來都沒有停止。這16年來法輪功學員堅持講真相下,截至2015 年11 月4 日,在海外大紀元網站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經超過二億一千八百二十四萬人,這2億多覺醒的中國人,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因為明白真相、善待大法弟子的神奇故事,每天的明慧網上都有此類故事的文章。與此相反,那些迫害大法弟子,不聽勸阻的人也在不斷的遭惡報。特別今天在反腐名義下落馬的中共官員,不管大小,把他(她)們的歷史翻開查一查,無一例外的都參與了迫害法輪功,而且還在不斷的“老虎蒼蠅一起打”,直指迫害的元兇江澤民。

善待大法與大法弟子就是善待自己,參與迫害大法與大法弟子就是害自己。

在當今法輪功學員的訴江潮中,人們怎麼對待,這真的關係到人自己的未來。善與惡的選擇,就在自己的一念中!何去何從,請慎思之,三思而後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