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禍福一念間



【正見網2015年12月29日】

清朝光緒年間,江蘇的賈先生,在上海租界一洋行工作,深得老闆信任。端午節前,老闆派他去城南一帶收欠款,他帶上小皮囊就出發了。事情進展的還算順利,到中午,共收得銀洋一千八百多塊。賈先生走了半天,說了半天,早已是口乾舌燥,疲憊不堪。正好來到“十六鋪”的茶樓,進去匆忙喝了點茶就急忙趕回去交差,以便好好休息一下。回到商行,他驚呆了,小皮囊沒有帶回來,倉促間又想不起來怎麼丟的。主人懷疑他私吞了,厲聲斥責,並且說如果不立刻歸還銀洋,一定送他吃官司。賈先生百口莫辯,只有放聲大哭。

另有一位浦東人,姓義,也在租界從商,正失意懊喪,當天就要渡過黃浦江回鄉。賈先生匆匆走後,義先生也來到十六鋪茶樓,邊飲茶邊等船,悵惘不已。義先生瞥見有小皮囊遺留在桌上,打開一看,竟然是巨款。義先生又驚又喜,隨即又想到:“如此巨款,我如果取走,自然衣錦還鄉,半生溫飽有餘。但物各有主,別人如果因為遺失這些錢而喪失名譽,失去性命,我怎能心安理得!人是貧是富命中注定。我今天既然見到了失物,就要盡到自己職責,坐在這裡等失主前來,把錢還給他才行。”

當時已經正午,喝茶的客人有八九個。義先生仔細打量客人們的神色,沒有一個象失主。義先生飢腸轆轆卻寸步不離,目光炯炯有神地盯著人群,卻一無所得。義先生一直等到傍晚,夕照橫江,疏燈點水,樓中茶客盡作鳥獸散,才見賈先生面色淒白,跟著兩人倉皇趕來。原來主人怕賈先生潛逃,不准他出門,賈先生費了很多唇舌,主人才叫人陪同他出來尋找。義先生觀察他們真的是失主,笑著迎接說:“你們掉了錢囊嗎?我等你們很久了。”說罷拿出皮囊給他們看。賈先生感激涕零,不知道該怎麼感謝義先生,並說:“沒有您,我今晚就要上吊了!”

他們於是互報姓名,賈先生要以五分之一酬謝義先生,義先生不要;賈先生改為十分之一,義先生還是不要;賈先生改為百分之一,義先生嚴詞拒絕。賈先生於是說:“那我請您喝酒,好嗎?”義先生仍然堅決推辭。賈先生於是說,明天早晨小弟在某某處略備菲酌,恭請仁兄大駕光臨,不見不散。三人徑直走了。

第二天早晨,義先生居然來了。賈先生正要敬酒道謝,義先生卻搶先道謝說:“多虧您昨天丟了銀洋,讓我撿回一條命!我昨天原定在午後一點搭船渡過黃浦江,如今驚聞那艘船在江中遇急浪傾覆,當時船中23人全都淹死了!”義先生的一樁善舉挽救了兩條人命,眾人聽了都嘖嘖稱奇,紛紛舉杯向賈先生、義先生兩人道賀。

賈先生主人認為義先生擁有商人最可貴的品質——誠信,於是挽留義先生長談,請義先生主管帳簿。主人與義先生非常投緣,幾個月後就招義先生為女婿。義先生得到貴人相助,從此致力商業,竟擁資數十萬,成為富翁。

這個故事在微信上被朋友們廣為轉載,對善惡報應唏噓不已,看來關鍵時刻的善惡一念,真能決定自己的未來命運。

如果這樣的故事在現實中換一種版本,今天大陸的中國人還會相信嗎?

法輪功真相資料裡有這麼一句:“善待大法一念,天賜幸福平安。”善待大法弟子,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得福報,能改變命運,今天的大陸的中國人相信嗎?

在2001年天安門自焚那年,很多人受中共的迷惑,對法輪功帶有仇恨與敵意。我家的鄰居卻始終相信煉法輪功的我們姊妹倆人。我送給他一枚護身符,上面有“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誠心敬念得福報”字樣。他雙手接住,很珍惜的放到胸前的口袋裡,說:“我會珍惜的,我相信這是保命符。”一個月後,他和村民到山上幹活。山上正在放炮炸石頭,因為沒有聽到要放炮的信號,就還在幹活,沒有躲避。突然聽到一聲炮響,正在幹活的幾個人慌了,趕快就近找了個隱蔽處躲起來。他親眼看到他身旁的一個年輕人被飛來的石頭砸死,而他卻幸免於難。他明白是大法的護身符救了他時,他更加相信與信任大法弟子,同時對法輪功師父也無限的尊敬。

其實,在法輪功學員無私無畏的講真相下,有很多善良的中國人已經改變了被中共強加的“法輪功不好”的惡念,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大法弟子,無限感激法輪功師父的救度之恩,這樣的生命都不同程度的得到了大福報。這些事情在明慧網有大量的報導,現在每天都有報導。因為篇幅所限,筆者在此摘錄明慧網上的一個故事——《我幸運逃脫天津大爆炸》:

我叫蕭桐(化名),家住河北省唐山市豐潤區。以前,由於我聽信了電視、報刊的造假宣傳,使我對法輪功抱有偏見。

今年3月6日,在我兒子辦滿月的宴席上,我父親的朋友楊大伯給我講述了法輪大法的真相。他說:法輪功是佛家修煉的高德大法,祛病健身有奇效。教人向善,提升道德。比如你們做生意的人,遇事要能站在客戶的角度想一想,就會把生意做好,生意就會越來越興旺。他又給我講了共產黨的邪惡,從歷次血腥的政治運動,到迫害法輪功,以及現在的貪污、腐敗等社會亂象。他告訴我:“天滅中共”這是天意,誰也擋不住。只有真心退出黨、團、隊組織,才能保平安。在真有大災大難到來的時候,神、佛有的是辦法保護你,佛法無邊。

大伯講得實實在在,我想想都是真事兒,於是就用真名退出了曾經加入過的團、隊組織。沒想到這真是上了一份不花錢的保險,在天津大爆炸事件中救了我的命。

今年8月12日,我和兩位朋友一起到天津市濱海新區某公司催討債務。因為只有一百多公裡,才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也沒怎麼聯繫,我們就直接驅車到了瑞海物流公司附近的某公司。不巧的是公司經理外出,要晚上才能到家,我們只好在附近找個賓館住下,等待第二天結帳。

吃過晚飯,我們幾個人一起到濱海大街逛了一會兒,九點多鐘回到賓館準備休息。這時電話鈴聲響起,原來是家裡打來的,是我那個不滿一週的兒子突然肚子疼,鬧得很厲害,需要看醫生。我女兒才5 歲,我妻子一個人同時照顧兩個孩子確實困難。如果抱兒子去看醫生,家裡留下個5 歲的女兒實在不放心,要我馬上回家。我想錢再好也沒有我兒子重要,於是我們馬上退房往回趕。回到家,發現兒子的肚子疼已經好了。當時覺得事情沒有辦成就趕回家來了,還有些惋惜。

第二天才知道,我們才離開賓館一個多小時,附近的天津市瑞海物流公司的化學品倉庫就發生了大爆炸。我們住宿的旅店是重災區,因此我們幾人都逃過了一劫。過後想想,如果是其它別的事情,我也許就不會回來了,偏偏是我的寶貝兒子生病,我是一定要立即趕回來的,如果再遲疑一個多小時,災難也就會降臨到我的頭上。

這個故事是不是也很神奇?!凡事前有因,後有果。前文義先生拾金不昧,義還失主,不僅救了自己一命,還意外獲得福報,成為擁資數十萬的富翁。蕭桐(化名)相信法輪功真相,轉變被中共邪黨強加的惡念,用真名退出了曾經加入過的團、隊組織,躲過了天津大爆炸,也救了自己一命,實際上福報遠遠不止於此,還有更大的福報在後面呢。

生死禍福真的在一念間。法輪功學員還在講真相,而且是用真名實姓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如何對待這件事,是認真了解真相,還是被中共邪黨的謊言牽著鼻子走,繼續迫害大法弟子,就在自己的一念間,生死禍福也在其中。唯願大陸的中國人三思而行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