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童話故事:尋寶遊記(十二)

寶玉 整理


【正見網2016年05月26日】

《尋寶圖》第十一頁:生活中干擾學法的因素

概述:本頁將要講述很多生活中干擾學法的因素,這些干擾都是來自更深層次,因此,要在天空中除魔。一個人得法真的很難,要識破很多干擾,要不斷的向內找,深挖各種執著的根……只有不斷的這樣做,才能徹底突破人的殼。
弟子感悟詩兩首:

(一)無求

人生苦苦求,名利掛心頭。
何處尋歸路?心中大法留。

(二)自在修行中
大法修行自在歌,提高心性化干戈。
人生苦樂平常事,修煉昇華脫重苛。

第一集:生活中的煩惱干擾到學法

《尋寶圖》說:“生活中有很多煩惱事會干擾到修煉,本頁故事主要是在高空中除魔。”青松問:“是不是跟前幾次一樣?”寶圖說:“前幾次是晴天,現在除魔都是在陰天,有時下著酸雨,有時飄著大雪,有時會下冰雹或隕石雨等等。”寶圖笑了笑誇獎道:“今天,你們三個都沒有頂嘴,現在比以前謙虛多了。”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背著飛行器,穿著火箭靴飛上高空,小兵們坐著蓮花飛座飛上高空。高空中天氣很冷,陣陣北風呼嘯而來,呼嘯的風聲聽起來很恐怖,就像妖怪在吼叫,緊接著下起大雪,雪花象盤子那麼大。小兵們凍的開始流鼻涕、打噴嚏。青松、小寶、寶玉也感覺很冷,時不時的打個噴嚏。青松問《尋寶圖》說:“我們凍的直打噴嚏,這怎麼除魔呀?”寶圖提醒青松說:“要有正念。”青松又問:“能不能給一套保暖衣?”寶圖說:“早已給過了。”青松、小寶、寶玉想了想,確實給過一套盔甲,既能保暖,又能防護,三人拿出盔甲穿在身上,感覺暖和多了。小兵們說:“我們還穿著短袖呢,能不能給我們每人一套保暖盔甲?”寶圖說:“你們想一下‘保暖盔甲’,就會有了。”小兵們都想了一下保暖盔甲,瞬間每個人身上都穿上了一件保暖盔甲。胖兵穿上保暖盔甲,胖的象個麵包。

大家飛行著四處尋找魔,看到前面的天空中飄下來一個特大的雪花,有一人多高。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都覺的很奇怪,飛過去一看,雪花中間好像有一個人形,鑲在雪花裡,仔細看,頭上還長著角,渾身是刺。青松問:“這次咱們用什麼武器呢?”小寶說:“咱們先用刀狀的電鋸。”大家都告訴自己的小兵們,趕緊拿出武器,做好攻擊準備。

過了一會兒,雪花崩開了,魔從雪花裡出來了,一伸手就出來一把冰刀。青松、小寶、寶玉對著自己的小兵們說:“上!”小兵們個個都穿的厚厚的,象個球似的衝上去,魔嘲笑道:“一群笨球還能打過我?”魔伸出冰刀擋住小兵們,藐視的說:“你看,打不過我吧!”青松、小寶、寶玉拉開電鋸飛過去,魔伸出冰刀抵擋,電鋸很鋒利,一下就把魔的冰刀鋸斷了。魔一看冰刀斷了,趕緊伸出雙手,在手上聚集出來兩個冰團,然後往天空中一扔,同時雙手做一手勢,順著頭頂向兩邊劃開,天空就開始下冰雹。有的冰雹象尖錐刺下來,有的象飛刀旋轉著飛下來,有的象大石頭砸下來,有的象冰殼掉下來,身體一旦碰到冰殼,就會被冰殼包住。胖兵拿著戟不斷的叉魔時,突然一個小冰殼下來了,碰到了胖兵的戟尖上,冰殼立刻就把戟尖凍住了,胖兵把戟尖挨到蓮花飛座上,抬起腳來輕輕跺了兩腳,冰殼碎了。《尋寶圖》說:“快想一下防凍液。”大家趕緊想了一下,每人都有了一瓶防凍液,然後把防凍液噴洒在自己的身上、武器上和蓮花飛座上。

龍蝦兵和刨工兵在魔的前面攻擊,這一次龍蝦兵換了武器,他們拿著象金槍魚的嘴一樣鋒利的尖刀,魔的手指被龍蝦兵的尖刀砍傷了。其它的小兵在後面攻擊,魔的身體很硬,武器們很難砍動,小兵們費很大力氣,才能砍出淺淺的刀痕。
青松、小寶、寶玉在魔的頭頂上攻擊,三人拉開刀狀電鋸,很難鋸動魔,於是又換成圓形齒輪電鋸,這一次電鋸鋸斷了魔的一個角,但是三把電鋸的齒輪已經快磨平了,於是大家又換成齒輪帶刀片的電鋸。魔看到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都換了電鋸,魔趕緊伸出手,手心裡又出來兩個更大的冰團,往天空中一扔,霎那間天空下起更大的冰雹,有的象房子那麼大,有的象大圓錐,有的象大圓柱,有的象把大飛刀,有的象大標槍,天空還時不時的下一陣弓箭雨。

由於冰雹太大,大家都被壓下去一截,青松、小寶、寶玉又加大馬力往高空中沖,同時拉開了電鋸沖向魔,鋸斷了魔的兩隻手。為了躲避冰雹,青松想到用金鐘罩防護,青松剛一動念,身體周圍就出來金鐘罩了,可是青松還在慌忙的躲閃冰雹,由於心態不穩,金鐘罩就不起作用了。寶玉一邊躲閃冰雹,一邊立掌對著魔,發百步穿楊,功能打到魔身上但沒穿透,也是因為寶玉運用功能時心態不穩造成的。
魔的手被鋸掉了,魔又伸出手臂抵擋電鋸,結果魔的手臂也被鋸斷了。這時,冰雹就越來越小了。魔無力攻擊了,青松、小寶、寶玉開始旋轉著用電鋸鋸魔的脖子,每人旋轉著鋸了一圈,魔的脖子就被鋸斷了。冰雹徹底停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是:大家每人一個“棒!”字,還有一個豎著大拇指的拳頭。《尋寶圖》誇獎道:“你們的耐性還挺強的。”

第二集:生活中的壓力干擾到學法

《尋寶圖》說:“這次要清除干擾學法的魔,來自生活中的壓力,也會成為干擾因素,比如經濟困難、工作壓力大、作業量大等等。”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飛上高空,四處尋找魔,看見前面一座冰山,冰山高聳入雲,山尖側面露出一個腦袋,象個粗胡蘿蔔,腦袋頂又尖又細,下巴頦又寬又粗,它正在四處查看。青松、小寶、寶玉斷定它是魔,告訴小兵們要做好準備。魔看到來了一大群人,很警惕。魔伸出雙手把冰山慢慢拔起來,就像拽繩子一樣,山就被拽出來了,然後魔雙手托起冰山,悄悄走過來,想用冰山砸向小寶他們。

青松、小寶、寶玉手持電鋸,朝著魔衝過去,青松先上去把冰山劃了一圈深痕,隨後寶玉也拿著電鋸衝上去,沿著剛劃出的深痕又劃深了很多,最後小寶舉著電鋸衝上去,把冰山削掉一個大山頭,只剩下一個底座。魔一看傻了眼,扔了冰山底座,拿出電擊槍射擊。魔的電擊槍就像一根鐵棍,按動開關就會發出電流,速度很快,能射出很遠。小兵們嚇的左躲右閃,忽然一股電流從胖兵的頭頂上經過,胖兵嚇的一哆嗦,聞到一股燒焦的糊味,胖兵的頭髮被燒焦了幾根。這時,小兵們忽然想到,可以把插到蓮花飛座上的避雷針(象雨傘狀的)拿下來,撐開傘抵擋電流,效果很好,避雷針把魔發過來的強電流都避住了。小兵們舉著傘,慢慢往前走,去攻擊魔。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撐開傘擋住身體,悄悄跑到魔的身後,魔還不知道呢,魔只顧著往前發強電流。魔一直按著開關,發出的電流越來越粗,越來越大,匯成了一個大炸彈,飛向小兵們,小兵們舉著傘,把電流避住了,炸彈自動就熄滅了。魔還要發電流,結果一推開關,沒電流了,因為電擊槍裡面的零件累了。魔開始對著電擊槍的發電口喊:“快快醒來。”電擊槍緩過神來,又開始發電流,但是電流比以前弱很多。青松、小寶、寶玉拿著電鋸對著魔的脖子,一人鋸了一刀,魔的脖子斷了。小兵們也鬆了一口氣。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飛下來,大家每人得到一個禮物盒,盒裡面有一張紙,寫著減壓方法:“保持常樂!把壞事當成好事!保持祥和的心態!”

第三集:學法時想著什麼事沒幹完

《尋寶圖》說:“這次要在天空中除魔,還是干擾學法的魔,學法時想著還有什麼事情沒幹完等。”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飛上高空,天空中很冷,一層白雲都凍成冰渣了,魔在白雲上面的更高空。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撞開冰渣,飛向更高空。那時高空中正在下酸雨,小兵們一聽酸雨,都有點害怕,生怕酸雨會腐蝕到身體,都蜷縮在避雷傘的下面。胖兵嚇的趴下了,自言自語道:“避雷傘會不會被腐蝕掉啊?”別的小兵提醒胖兵說:“這不是普通的傘,不會腐蝕掉的。”胖兵有了正念,又站起來了。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在天空中飛著四處尋找魔,天氣很冷,酸雨剛下來就凍住了,有的象冰針,有的象冰錐,有的象冰柱。大家看到前面有一處,酸雨下的很密集,雨中有一個魔正挺著胸脯發酸雨呢。魔的腦袋上有三個角,滿臉皺紋,身上很髒,灰乎乎的。大家都朝著魔飛過去,快到魔的身邊時,突然,一道冰牆擋住了路,由於酸雨下的太多了,凍成了冰牆。青松、小寶、寶玉拿出電鋸,把冰牆鋸出一個方洞,小寶先讓其它的小兵鑽過去。魔看到爬過來幾個小兵,說:“這麼幾個小不點,還想打我?”青松、小寶、寶玉都拿著電鋸不斷的鋸冰牆,龍蝦兵用鉗子使勁的鑿冰牆,刨工兵拿著刨斧使勁敲擊冰牆,不長時間,冰牆徹底被鑿碎了。
青松、小寶、寶玉拿著電鋸朝著魔飛過去,把魔腦袋上的三個角削掉了,魔嚇了一跳:電鋸居然這麼厲害!魔一看自己頭上的角掉了,拿出又長又寬的酸雨冰刀抵擋,刀是灰紅色的。青松先拿著電鋸飛上去,把魔的冰刀尖鋸掉一小截;寶玉又拿著電鋸飛過去,非常快的鋸掉了酸雨冰刀的一條刀刃。魔還不知道呢,舉著冰刀朝青松砍過去,青松沒來得及躲閃,被砍中了,可是卻沒啥感覺。魔一看原來是冰刀的刀刃沒了。魔又舉起冰刀拍過來,小寶又鋸掉了冰刀的一大截,魔一看冰刀不能用了,扔下冰刀,開始用腳踹。小寶又割掉魔的一隻腳,魔還想蹦起來用另一隻腳還擊,這時,小兵們拿著武器從魔的後面衝過來,把魔的腳給按住了,魔蹦不起來了,拿燙棍的棍僧說:“你還敢動,燙你個糊包。”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飛上去,每人鋸了魔一刀,魔被鋸成了四節,徹底死掉了。

主佛的寶物從天空中飛下來,賜予青松、小寶、寶玉每人四個金字:“頭腦清醒!”也給了小兵們每人三個金字:“要勇敢!”

主佛還賜予小兵們加速器,安裝到蓮花飛座的底部;主佛還賜予青松、小寶、寶玉每人一個燃能加速器,安裝到飛行器上,一拉繩就會放出能量,飛行速度會加快。

第四集:學法時想著占了便宜的“好”事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去高空中清除干擾學法的魔,學法時想著與法無關的事,比如:自己得到什麼好處,占了什麼便宜等等。”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飛上高空,從前面射過來很多冰箭,小寶仔細一看,原來天空中正在下冰箭雨,被風一吹,改變了方向,都朝著青松、小寶、寶玉他們刺過來。

大家都打開避雷傘擋著冰箭,繼續前行尋找魔,看到前面的天空中,雪下的很密集,雪花很大。雲彩上積了厚厚的一層雪,但坍塌不下去,積成了厚厚的大雪塊,仍在繼續堆積。這時,《尋寶圖》提醒大家說:“魔就在雪堆裡。”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鑽進雪堆裡,一邊開路一邊尋找魔,電鋸“嗚嗚”直響,積雪四處飛濺。大家正在雪堆裡慢慢前進,突然小寶看到從雪堆裡捅出來一個刀尖,魔正在雪堆裡四處捅刀子呢。青松、小寶、寶玉趕緊拿出電鋸,向上鑽出一條通道,到了魔的腦袋上方的積雪裡,大家都沿著向上的通道爬上來。魔還在周圍不斷的捅刀子。過了一會兒,魔拿著刀子開始朝上捅,魔的刀尖剛捅到向上挖開的這條通道處時,刨工兵趕快用刨斧頂住魔的刀尖。魔感覺捅不動了,開始順著向上的通道往上爬。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齊拿出武器,擋住通道口,把魔往下壓。小寶從通道口向下看,魔渾身雪白,眼珠都是白的,好像瞎了一樣,頭上長著兩個白色的角,手裡拿著一把大刀。

大家一齊衝下去,魔一看,怎麼突然下來這麼多人呢?魔扭頭就鑽進雪堆裡,快速逃跑了。青松、小寶、寶玉帶著自己的小兵分三路開始尋找魔。青松前行尋找魔時,看到魔逃跑時累了,正在前面休息呢。青松拿著電鋸跟魔打鬥,寶玉和小寶聽到聲音,也尋聲找過去。小寶和寶玉看到魔,拿著電鋸朝著魔的腦袋鋸過去,魔急忙躲閃開。青松又朝著魔鋸了兩刀,緊接著又飛起一腳踹過去,魔的刀被青松一腳踢飛了,刀插進雪塊兒裡很深。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齊朝著魔的脖子鋸過去,這下魔躲閃不及,脖子被鋸斷了。魔徹底被滅掉了,天空中的雪也停了,雪塊也漸漸化掉了。

主佛賜予大家一句話:“不要貪!”

第五集:學法時想著什麼東西該買了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在天空中除魔,學法時,想起來還有什麼東西沒買呢。”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飛上高空,天空開始降水,可不是降雨,就像瀑布一樣潑到身上。胖兵看到這麼大的水,心裡害怕:蓮花飛座會不會支撐不住啊?念頭剛一出來,胖兵的蓮花飛座就開始往下掉,別的小兵都提醒胖兵說:“趕快說‘別掉!別掉!’”胖兵趕快大喊道:“別掉!趕快飛上去!”胖兵的蓮花飛座又飛上來了。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四處尋找魔,看到不遠處,一個藍色的魔正在往天空中發水柱。魔渾身都是藍色的,衣服也是藍的,魔的毛髮根根直立,有的粗的象釘子,有的細的象鋼針,還有的象錐子,很堅硬,都豎立在腦袋上。魔伸出藍色的爪子,掌根對上,手掌朝著天空,發出很大的水柱,然後,水柱就像瀑布一樣往下流。

青松、小寶和寶玉背後的飛行器也加大馬力,頂著水流往前沖,三人拿著電鋸開路,電鋸轉動時,轉出一陣陣的風,把水流吹開,吹出一條路。大家都到了魔的身後,魔還不知道,只顧一個勁的發水柱。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都把電鋸點了靜音,電鋸快速轉動,卻沒有聲音。六個龍蝦兵先衝上去,其中三個龍蝦兵拿著鉗子,另外三個龍蝦兵拿著象金槍魚的嘴一樣的尖刀,又長又尖,鋒利無比。拿鉗子的龍蝦兵,上去就把魔的腦袋猛敲擊了三下,魔暈了。其它的小兵們都衝上去,拿著武器不斷的往魔身上戳,魔又被戳醒了,魔一伸手,手上出來一個象痒痒撓一樣的武器,一根長棍,頂端是一個尖爪子。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朝著魔的武器鋸過去,先把尖爪子鋸掉了。魔一看爪子掉了,就剩下一根棍了。這時,胖兵拿著三股叉插到了魔的棍上,魔用腳勾住棍,一抬腿,魔的棍就攥到手裡。胖兵被掀翻了,倒下後胖兵坐在蓮花飛座上,不停的喊:“好痛啊!好痛啊!”魔看到胖兵倒了,伸出手想捏住胖兵,胖兵大聲呵斥道:“不許捏我!”胖兵趕快站起來,蓮花飛座帶著胖兵飛跑了。魔又舉起棍子,朝著小兵們打過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快速飛過去,把魔的棍子鋸斷了,又朝著魔的腦袋鋸過去,魔伸出爪子擋住,魔的爪子也被鋸掉了。魔不服氣的說:“我頭上的尖刺還可以當武器!”說著就把腦袋伸過去抵擋電鋸,結果魔的腦袋也被鋸斷了。天上的大水停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飛下來,是三個會活動的雕像,把青松、小寶、寶玉以前學法的狀態表演了一遍,學法時經常想起來,還有一堆雜事沒幹呢。活動雕像又把該怎樣學法演示了一遍,學法前把該幹的事情都干好了,心裡沒有操心的事情,學法很安靜,沒有雜念。

主佛賜予胖兵一句話:“要機靈!”;賜予別的小兵:“要勇猛!”胖兵勁大,戳到魔身上,很勇猛,有時能把魔戳透,可是動作緩慢,不利索。別的小兵手腳利索,武術動作花樣多,可是戳到魔的身上,勁兒太小,不夠勇猛。

第六集:清除好吃的豬人

《尋寶圖》說:“這次要在更高空除魔,在臭氧層之外,有干擾學法的魔,在學法的中途貪吃什麼零食、飲料等,嘴很饞。”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飛到臭氧層以外,臭氧層開始逐漸的縮小硬化,好像凝固了一樣,不再是雲霧狀的,而是成了一層固體。這時,天空開始下冰雹,突然,落下來一個長方體形狀的冰雹,象房子那麼大,停在臭氧層上,在停下來的一瞬間,一個黑影也鑽進了大冰雹裡。青松、小寶、寶玉猜到可能是魔進去了,趕緊喊刨工兵過來,拿出刨斧錛,長方體冰塊不斷的被鑿碎,變的越來越短,離黑影越來越近,快鑿到黑影處的冰塊時,大家聽到了豬“哼哼”的聲音。刨工兵“咣!”一刨斧把冰錛開了,出來一個豬人。長著豬耳朵,豬鼻子,人身子,後背有毒刺,是個豪豬,說話也象豬哼哼的聲音,連哼帶說的。它一看來了這麼多人,從後背掏出來兩根很粗的毒刺。小兵們先衝上去,豬人仰起頭,豬鼻子使勁一聳,噴出來一個大鼻涕泡,粘到鼻孔周圍,崩裂了。小兵們看了感覺很噁心。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衝上去,豬人的毒刺被鋸斷了。豬人說:“沒有武器了,我後背還有毒刺。”豬人說完蜷縮成一團,滾來滾去的,想用毒刺扎人。青松、小寶、寶玉拿著電鋸,又把豬人身上的毒刺削平了。豬人滾了幾圈,感覺毒刺好像不起作用了,扭頭一瞅自己的身上,毒刺也被鋸平了。豬人一看沒招了,開始撅著屁股放臭屁,一個接一個的,還時不時的噴出一個個屎蛋,噴出來後在空中就崩碎了,小兵們看了更噁心了,翻著白眼不敢看,武器也不敢拿出來,怕弄髒了。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飛上高空,青松先射出一支追魂箭,射中豬人的後背,但沒穿透。豬人開始噴屎球,比剛才的屎蛋更大了,一個接一個的往外崩,小兵們更噁心了。小寶又射出一支箭,射中了豬人的前胸,也沒扎透,豬人還在繼續不斷的崩屎球。寶玉一看,拿出爆炸箭說:“你崩屎蛋,我射炸彈,看誰厲害?”說著射出一支爆炸箭,豬人被炸糊了,身上的毛也彎了。最後,豬人被炸死了。

主佛賜予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每人四個字:“視而不見”。

第七集:清除不講衛生的魔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在天空中除魔,還是干擾學法的,學法時懈怠,衣冠不整,手腳骯髒。”胖兵問寶圖說:“魔厲害不?”寶圖說:“去了就知道了。”別的小兵提醒胖兵說:“你有怕心,怕打不過魔,是不是?”胖兵接受了小兵們的提醒。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飛上天空,天空中就開始落下很堅硬的物品,有時“咣”砸下來一個馬桶,有時飛轉著落下來一個刨斧。胖兵心想:這麼硬的東西砸下來,雨傘能防住嗎?嚇的胖兵趴到蓮花飛座上,不敢動。這時,一個馬桶正朝著胖兵砸過來,胖兵的雨傘變的象影子一樣,什麼也防不住,結果馬桶砸到胖兵的後背,又彈起來,然後口朝下栽下去了。胖兵趕緊躲閃,聞到一股臭味,感覺非常噁心。別的小兵提醒胖兵說:“要用正念想問題。”胖兵也意識到自己人心太多。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戴上氧氣罐,四處尋找魔,看到前面不遠處飄著一個巨大馬桶,大家趕緊跑過去一看,馬桶裡的水還在晃動著。小寶說:“魔可能就鑽在馬桶裡,馬桶這麼臭,咱們不能鑽進去除魔,那就先把馬桶鑿碎了。”青松、小寶、寶玉拿出電鋸,三下就把馬桶鋸開了。魔從馬桶裡出來了,渾身粘著糞便、鼻涕、痰等贓物,看起來非常噁心。魔的腦門長著一個尖角,鼻子上也長著一個尖角,臉上皮膚皺著,象個犀牛,身子特寬,兩條腿比大象腿還粗。寶玉說:“咱們要遠程攻擊!”小兵們從百寶箱裡拿出弓箭和弩。刨工兵和龍蝦兵說:“我們沒有百寶箱。”《尋寶圖》提醒他們說:“想一下就能出來。”他們剛動念一想,百寶箱就出來了,裡面有很多武器。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拿著遠程攻擊的武器,躲到遠處攻擊魔。寶玉剛拿出爆炸箭,青松說:“你射出爆炸箭,魔一下就炸死了。我們就沒有除魔的機會了,這樣不公平,你還是拿普通的弓箭吧。等到最後,再使用爆炸箭。”大家都拿著弓箭射,你一箭,我一箭,不停的射,有時小兵們射不准。魔接連不斷的中箭,不長時間就奄奄一息了,最後,寶玉拿出爆炸箭,一箭射過去,魔被炸的屍骨全無。
主佛賜予的寶物在高空中的一朵白雲上,放著很多禮物盒,大大小小的,禮物盒裡有一個乾淨的小女孩,穿著乾淨的花裙,手嫩白嫩白的,頭髮乾淨整潔,梳著小辮,看起來特別乾淨漂亮。

第八集:學法時不能摸髒東西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更高空中除魔,干擾學法的魔,學法時摳摳指甲、摳摳耳朵、或摸一摸腳等等。”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飛上高空,地面是夏天,高空中就變成冬天了。天氣很冷,小兵們開始打噴嚏。高空中東南西北風同時刮,小兵們都有點站不穩,象陀螺一樣在蓮花飛座上旋轉起來,胖兵轉動最快,象個大漩渦一樣,一會兒胖兵就暈了,“咣!”一頭栽到蓮花飛座上。青松、小寶、寶玉也有點站不穩,三人都想到了:避風針!於是,打開避風針,感覺風小多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心裡開始有些不穩:避風針以前只能避一個方向的風,這東南西北風同時吹,能全避開嗎?懷疑心一出來,避風針的作用就小了。後來,大家都意識到不能懷疑,要正念想問題,避風針什麼方向的風都能避!正念一出,避風針果然把全方位的風全避住了。小兵們也都打開避風針,不再被風吹的團團轉。

《尋寶圖》說:“魔在南方。”東南西北風同時吹,大家都已經分不清方向了。寶圖給每個人一個指南針。指南針是古代的造型,一個小金人,穿著士兵衣服,戴著士兵的尖帽子,圍著披風,站在一個盤子裡,胳膊伸的直直的,手永遠指著南方。指南針上的小金人,跟本人長的一樣,只是個子很小。《尋寶圖》把指南針給小兵們安到蓮花飛座上,胖兵一看,高興的說:“哈哈!又來一個‘小我’!真好玩!”別的小兵們也都高興的看著指南針上的小人,又看看自己的模樣,真是長的一模一樣。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飛行時,背著飛行器,穿著火箭靴,指南針安到哪裡呢?《尋寶圖》一看,沒地方安裝,就給了青松、小寶、寶玉每人一個蓮花飛座,也安裝上小金人模樣的指南針。

安裝好指南針,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踩著蓮花飛座朝南方飛行,去找魔。飛到半路,天越來越冷,開始下雨,雨絲象針一樣細細的,綠色的雨,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撐開傘躲在傘底下。《尋寶圖》說:“這是毒雨。”小兵們一聽是“毒雨”,都有些擔心,會不會有毒害作用。胖兵說:“毒雨可能會對除魔時的腦筋有毒害,腦袋會不好使。”別的小兵疑惑的說:“不可能吧?聽胖兵這麼一說,毒雨還真厲害。”胖兵說:“不信就試試?”小兵們都把腦袋縮到傘下面,誰也不敢試。青松、小寶、寶玉對小兵們說:“正念要強,不要怕,趕快去找魔吧。”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又飛行了一段路,看到魔在一個下水道裡呆著呢,這個下水道是通往地獄的。魔的手、臉都黢黑,身上散發著異味,長的人模樣,但有一條長長的尾巴,手上拿著兩把砍刀。小兵們都衝上去,用武器扎魔,扎的魔直叫喚。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朝著魔的脖子鋸過去,魔躲開了,三人又舉著電鋸砍魔的脖子,魔的脖子被砍破了。魔開始舉起砍刀準備還擊,它先試了試砍刀的威力,揮了三下,“嗚嗚”直響。魔剛揮完刀,小兵們朝著魔的胸前踹過去,一下把魔踹倒了。青松、小寶、寶玉一看,魔倒下了,趕緊拿著電鋸,衝上去鋸魔的脖子,寶玉先鋸一刀,脖子斷開一些,小寶又上去鋸一刀,魔的脖子又斷開一些,青松上去,猛鋸一刀,魔的脖子徹底斷了,魔死了。毒雨也停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飛下來,每人兩個金字:“安靜。”學法時,要安靜,手不要摸髒東西,才會有好的學法效果。主佛還給小兵們每人一封信,信中寫道:“正念要足,不要太謹小慎微,不要太害怕!”

第九集:學法時不能唉聲嘆氣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在天空中除魔,還是干擾學法的魔,學法時唉聲嘆氣,長吁短嘆,或因為懶惰,或因為感覺沒意思等。”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飛上高空,天空雷電交加,時不時的飛下來一個閃電球,小兵們高興的說:“亮亮的球,好像太陽一樣。”青松、小寶、寶玉趕緊糾正道:“這可不是太陽,是閃電球,會把人電糊的。”小兵們聽到“電糊”,心裡都有些害怕,胖兵剛想打哆嗦,一下克制住了,長吁一口氣,感嘆道:這次終於把怕心壓下去了。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撐開避雷傘,四處尋找魔,忽然,聽到“唉!唉!唉!”的嘆氣聲。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尋聲找去,看見魔滿臉皺紋,正在喝茶水呢,茶水是臭豆腐味的,喝一口茶,嘆一口氣。嘆氣時,眼皮、臉、頭髮、手、身體都跟著往下耷拉,吸氣時,身體往上聳,翻著白眼,頭髮也立起來了。

魔一看,來了這麼多侵略者,趕緊拿起一把長刀,揮刀時渾身懈怠,刀朝哪個方向揮舞,魔的腦袋也朝著哪個方向晃悠,揮一刀,腦袋晃悠一下,然後渾身再懈怠一下。青松拿著電鋸鋸過去,先把魔的刀尖鋸下去了。魔一看,刀尖沒了,開始傻笑,然後,慢吞吞的說:“刀尖沒了也能砍。”魔又開始揮舞沒刀尖的長刀,小寶和寶玉也拿著電鋸上去,每人鋸掉魔的一隻胳膊。青松說:“胳膊沒了,該鋸腿了。”青松又衝上去把魔的腿鋸斷了一條,魔支撐不住身體,倒下了。小兵們都爬到魔的身上,拿著武器扎魔。魔使勁一挺胸,衣服上露出一個閃電符號,魔渾身帶電了,小兵們也感覺渾身麻木,於是小兵們趕緊從魔的身上跳下來。魔開始使勁朝著天空挺胸,天空中掉下來很多閃電球,朝著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的方向撞過來,小兵們趕緊撐開避雷針,青松、小寶、寶玉也撐開避雷針,魔的閃電球都被避雷針避住了,一點作用不起。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又拿著電鋸,朝著魔的腦袋鋸過去,魔徹底死掉了。天空中的閃電也消失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飛下來,每人一個“知足常樂”小人,小人的手上攥著一個玩具,笑眯眯的,很知足的樣子。每個“知足常樂”小人長的都跟自己的模樣一樣。

第十集:學法時不能有求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在高空中除魔,還是干擾學法的,學法時潛藏著有求之心學法。”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飛上高空,陽光四射,小兵們被曬的汗流浹背,口乾舌燥。《尋寶圖》說:“想一下,水!水就來了。”瞬間每個人的面前都出來一根管,寶圖說:“把管插到蓮花飛座的蓮孔裡,就可以喝水了。”小兵們趕快插上管,連喝幾口,水是甘甜的,還有蓮子的香味。有了水喝,大家都不怕太陽的暴曬了。

大家開始尋找魔,看到魔在前方不遠處飄著呢,好像坐著一把無形的椅子,人的模樣。魔伸出爪子,向著太陽要熱量,嘴裡不停的喊:“太陽的熱量,快過來吧!快過來把!”魔的爪子都被烤糊了,還在索取熱量。小兵們拿出武器在魔的後面攻擊,青松、小寶、寶玉衝上去,在魔的前面攻擊。魔還在不停的喊:“我需要太陽的熱量,我還沒得到呢。”青松、小寶、寶玉拿著電鋸,每人朝著魔的脖子鋸了一圈,三鋸下來魔的脖子就斷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下來,青松、小寶、寶玉每人得到一個福包,裡面裝著一顆特亮的珍珠,珍珠上有兩個金字:“不求”。

第十一集:學法時手上不能玩著東西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去高空中除魔,還是干擾學法的,學法時手上拿著什麼東西,比如手上搓搓著一根細線,或沒事時晃著健身球,或時不時瞅一眼新玩具等。”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飛上高空,天空中開始不停的掉火球和冰球,小兵們左躲右閃。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都在思考,魔在哪裡呢?這時,指南針的小金人的手臂突然動了一下,先指了一下前方,然後又從新指向南方。小寶明白了:魔應該就在前方。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開始頂著火球和冰球,繼續朝前走。看到不遠處,魔正在不停的打噴嚏。打噴嚏時,魔的嘴裡噴出火球,鼻子裡噴出冰球。魔的身子肥肥的,頭上兩個角,眯著眼,綠色的手,魔的衣服上還有一個長長的角,在肚臍部位伸出來。魔手上拿著一根長棍,長棍頂端插著一個廢電池,廢電池會放毒。小兵們在魔的後面攻擊,你打一棒,我刺一槍,他戳一叉,魔躲閃不及,疼的直叫喚。青松、小寶、寶玉拿著電鋸朝著魔的廢電池鋸過去,魔揮著長棍,急忙躲閃,魔輕輕一甩,廢電池噴出一股綠色的毒液,小兵們急忙躲閃。

青松、小寶、寶玉拿著電鋸又衝上去,這次把魔的廢電池鋸斷了,光剩下一根長棍。魔又拿著長棍抵擋,小寶和寶玉衝上去把魔的長棍鋸成了三節。青松拿著電鋸朝著魔的腦袋鋸過去,鋸斷了頭上的一隻角。魔開始拱肚子,魔想用肚子上的角再攻擊,小寶和寶玉趕緊衝上去,把魔的肚子上伸出來的角也鋸斷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朝著魔的脖子鋸過去,青松先把魔的脖子鋸了一圈,小寶又上去鋸了一圈,最後寶玉上去把魔的脖子徹底鋸斷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落下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每人得到一個禮物盒,禮物盒裡面有一個小人,手上托著一個金球,金球裡面是整整齊齊的字,是讀《轉法輪》寶書悟到的法理。還有一張紙,紙上寫著幾個金字:“要拿好東西。”

第十二集:不能執著房子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去天空中除魔,還是干擾學法的魔。”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都不解的問:“怎麼還有干擾學法的……”《尋寶圖》說:“禁止!”三人趕緊閉上嘴,意識到這是沒耐心的表現。寶圖告訴大家說:“學法時,潛意識中執著著房子、汽車等物品。”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飛上高空,剛飛到半路,感覺怎麼也飛不上去了。風颳的特厲害,一個勁的往下壓。小兵們都正念堅定的說:“避風針!”風就被避住了,不管風怎麼猛烈的刮,對大家都不起作用。大家繼續往上飛,飛到更高空,天空開始掉圓形的紙錢,就是人去世時扔到地上的白色紙錢,紙錢裡都有一個“死”字,青松、小寶、寶玉對小兵們說:“躲遠點,別碰上這些紙錢,如果碰上就會變成死人。”小兵們都很害怕,想逃跑。青松、小寶、寶玉說:“咱們不能逃跑,要使勁衝過去,魔想用這一招兒,消磨咱們的意志,別上了魔的當。”

青松、小寶、寶玉開始使勁往前沖,小兵們都有些害怕,他們閉著眼睛往前沖。突然,大家看見魔了,小寶趕緊喊一聲:“停!”小兵們都停住了,胖兵沒聽見,還閉著眼往前沖,正好撞到魔的身上,魔剛回過神來,蓮花飛座已經帶著胖兵飛跑了。魔的腦袋上、身上都長著很多硬刺,衣服上有很多“死”字,魔臉色蒼白,沒精打采的,象個死人。當看到有人執著房子、汽車時,魔就來了精神。

大家一齊衝上去,胖兵仍閉著眼睛往前沖,一下撞到魔的腳上,胖兵勁兒很大,把魔撞翻了,撞了個底朝天。胖兵又往前衝出去一截,才停住。青松對胖兵說:“除魔時要睜開眼。”胖兵笑了笑,解釋說:“剛才閉著眼往前沖,沒看見,一下衝過頭兒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對著魔的肚子鋸了三下,魔的肚子破了一個大口子,魔自己身體一拱勁兒,大口子又合上了。小寶說:“那咱們就分頭鋸,換個地方鋸,讓魔措手不及。”青松拿著電鋸朝著魔的後背鋸過去,小寶朝著魔的胳膊鋸過去,寶玉衝上去鋸魔的腿,小兵們攻擊魔的前胸和後背。魔顧及不過來,到處都是傷口,痛的直叫喚。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又拿著電鋸,朝著魔的脖子鋸過去,脖子剛鋸開一點,魔又合上了。魔生氣的說:“該我攻擊你們了。”魔一拱身體,出來很多角,魔用身上的角攻擊。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一齊衝過去,把魔身上的角都鋸掉了,魔身體的動作就不靈活了,動作變的遲鈍,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順勢衝上去,又把魔的脖子鋸斷了,魔死掉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很多禮物盒,裡面都有一個“堅強的小人”,每個小人都跟本人長的一樣,手臂堅強有力,面對困難不屈服,啥也不怕。這次除魔時,小兵們都有怕心,怕那些紙錢,都怕碰著紙錢會死掉。

《尋寶圖》第十一頁尋寶完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