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證明人有靈魂存在

夏風


【正見網2016年06月09日】

人有沒有靈魂,古人是相信有靈魂的,古籍也是有記載的。據《續子不語》記載,金山縣有一老農,某月初一夢一青衣人好像拿著公差的文書來,對他說:“你本月十七數盡應死,因一生勤慎沒有大過,死後就會托生某家為子,亦小康,壽考無慮也。我因此先來告訴你一聲,早處分家事,到時候我來與你去投胎就是了。”其人醒,告訴所有的家人,仔細將家事囑咐兒子,幾天就處理完了,等待官差來接自己。

到了十二日夜晚,忽又夢見那位青衣官差來催促,老農以沒有到期推辭,青衣官差回答:“我當然知道,但是這位婦人於初十晚偶失足摔倒了,動了胎氣,不能等到十七日了,坐到草墊子上。兒已早產了,必須靈魂入竅,才能飲食,今已三日,君若不行,彼不能生矣。”老農明白,告訴其事於家人,於是躺在床上死了。

如果靈魂沒有注入,人生下來大概就是一個死胎,因為那只是一塊沒有靈魂的肉而已。靈魂才是生命存在的主因。

原文:金山縣有老農某月朔夢一青衣人似公差齎牒來,語之曰:“子本月十七數盡應死,因一生勤慎無大過,死後即托生某家為子,亦小康,壽考無慮也。我故先來告知,便時早處分家事,屆期我來同子往投胎可也。”其人醒,遍告家人,悉以家事付兒子,不數日處置畢,拭巾待期而已。

至十二日夜,忽又夢見前青衣來促之行,農以未及期為辭,曰:“我固知之,第彼婦於初十晚偶失足致仆,損動胎氣,不能待至十七,即於是夕坐蓐。兒已產,鬚生魂入竅,乃能飲食,今已三日,君若不行,彼不能生矣。”農寤,述其事於家人,復安枕而歿。

(出自《續子不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