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探誰在承受痛苦(新加入錄音)

宋晨光


【正見網2009年07月01日】

還差幾分鐘就要過新年了,那邊痛苦的慘叫聲漸漸的平靜了下來,幾個表情麻木的護士將他抬出了病房,又抬進了太平間。一個年輕的生命被癌症奪走了,他死了。可幾分鐘前,他還發出痛苦的喊叫聲,而幾分鐘後,就這樣安靜的不再有一絲的痛苦聲。

現代醫學證實人體有神經,它遍布全身,從裡到外,從上到下,無微不至,神經具有各種感覺功能,疼、痛、脹、麻、冷、熱、悲、哀、憂、愁、喜、怒、恐等等,都能通過神經感受到。神經是人體的組成部分,也是由細胞組成的,細胞在人死前與死後不會有什麼不同。可為什麼剛剛死去,神經就沒有感覺了呢?

痛苦到底來自何處?是誰在痛苦,是肉體,還是靈魂(精神)?

中醫認為,人體是神靈的居所,如心藏神,肝藏魂,肺藏魄,脾藏意,腎藏志。這說明人體是由靈魂(精神,以下略)掌控的,人體與靈魂緊密無間,神經與靈魂有著直接的聯繫,靈魂可以通過神經控制人體做其要做的事。神經感受到的各種感覺也都會直接反饋到靈魂。靈魂是各種感受的最終接受者。

拿癌症的疼痛舉例,現代醫學可以用嗎啡止痛,也可以切斷癌腫瘤周圍的神經來止痛,但這並不能減輕癌症給患者帶來的精神痛苦和恐懼。可以說,晚期癌症及各種晚期絕症患者,是在飽受了精神的痛苦折磨之後,離開人世的。這說明各種痛苦的最終承受者是人的靈魂。

物質是不滅的,精神是不死的,人死了,靈魂就離開了人體,人體也不再有任何感覺。靈魂的去向,是由其在人體內時,控制人體做了什麼來決定的。做了好事會積德,會有來生的福報,做了壞事會損德,會有來世的惡報。曾從廣播中聽到一個報導,一些醫學工作人員曾對一些絕症患者做了調查,發現不善良的人得絕症的比例很高,最後奉勸人們多多行善。德為什麼會決定了一個生命的幸福和不幸?人應當怎樣做才會有美好的未來?《轉法輪》可以為你破迷。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