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法中提高心性做好景點協調工作

台灣桃園大法弟子 小瑞


【正見網2016年06月13日】

一、在背法中增長智慧鍛鍊成熟

去年的全台景點交流心得稿,我也是用這個題目。從二零一二年十一月開始, 我持續背《轉法輪》到現在已有三年多的時間。在這段背法的過程中,經歷了建慈湖真相點,協調桃竹苗地區同修參與慈湖真相點講真相。我從背法中不斷的提高,經歷了一段從不會做協調工作到成熟的階段,每一個看似無序的安排,現在回頭一看,體悟到都是師父有序的安排及對弟子無時不在的呵護。

師父在《各地講法七》<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提到:“負責人實際上是協調人,能叫更多有能力的人參與,這才是關鍵。你自己一個人能起多大作用呢?整體上都能起作用,那才是負責人做的好。負責人自己做的挺好,你做的挺好只是一個學員做好,那就做一個普通學員好了。關鍵是負責人的責任哪,得起到這個作用啊。”

在這段法中,我體悟到身為一個協調人,如何能把同修找出來,走到景點講真相,如何能協調同修在景點講真相項目中互相配合,共同提高上來,救下更多的中國人。這責任是很重大的。因為不只是個人修煉的問題,協調人的修煉狀態,將影響著同修們的整體配合及救人的力度。在不斷的背法實修中,大法給的智慧,讓我能處理好慈湖初建點時管理單位、駐衛警等的干擾,也能處理好景點同修回饋遇到的各種考驗狀況。更能協調更多同修走到景點來兌現救度眾生的使命。達到整體提高整體昇華。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講到:“每次法會師父也是在解《轉法輪》,不會超過這個界限的。你們要能堅持學法,真的放下心去讀法,認真讀著《轉法輪》一路走過來,那才是神最佩服的。就包括那些搗亂起壞作用的,它都覺的,哇,這人真了不起,它都會這麼想。” 師父在近幾次的講法中,不斷的叮嚀要用心認真學習《轉法輪》。因此我選擇用背法的方式來提高自己對法的理解,做好景點協調工作。

接下來我就跟同修們匯報一下我背法的心得 :

從二零一二年十一月開始到二零一三年九月,我花了二百三十四天的時間,背下一遍《轉法輪》。下決心背法前,剛好讀了幾篇明慧網大陸同修背法的交流心得。覺得一天背一段的方式也許蠻適合我的,我就決定這樣做 。我想很多同修在多年的修煉中,都曾經動念要背《轉法輪》, 但往往半途而廢,沒有堅持背完。 《轉法輪》有三百三十二頁,份量不少,若採用一天背一段又反覆從頭背的方式,對第一次背法的同修來說,會發現難度很高。因為你會發現背過的法隔天又忘了 。法上的個人認識是背下了這段法,就等於是同化了這一層次的法,修好的被隔開,那人的一面也就忘了,就像沒背過一樣。若要求自己每次都回頭背,很容易因為難度太大而放棄。所以我採取了一天背一段不回頭背的方式。發現這種方式難度不高,可以增強自己背法的意志力及信心。

當我背完一段法後,把書闔上。我要求自己一字不錯的反覆背十遍。完完全全背對了,再往下背下一段。當然不是只有在背法時間才背法,那段背法的日子裡,我整天腦子都在背法,開車在背法、走路在背法、 做家事在背法、甚至躺在床上還沒睡著時也在背法。有時一早起來腦子自動就背起法來,整天腦子就裝著法。反覆的背、反覆的背。所以我不只是背這段法十遍,而是背上二十遍、三十遍。

當然,背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必須集中精神,心非常入靜,才能把法背下來。在過程中我體悟到那是一種忍的功夫,要有很強的意志力才能堅持下來。但當這份忍的功夫靜的功夫達到法的要求 也會感到有如神助不一會兒功夫就背下好幾段。

背法的過程中,時時感受到師父的鼓勵與加持 ,有時感受到師父推著我走。狀態好時,我不只一天背一段,有時可背下一整個章節。也曾經一天足不出戶,在家裡背法七個小時。把自己時時溶於法中,真感到無比的快樂!在背法的過程中,時時都感受在我身體的微觀細胞的每個粒子中,溶於法中的快樂。腦子裡裝著法,覺得自己思想很純淨、走路一身輕。當我花了兩百三十四天背下《轉法輪》的那一刻,微觀細胞中有著微微的震動,內心有著無比的激動。我清楚的知道,在心性上得到一個很大的提升。在我對應的那個天體中的眾生,都歡欣鼓舞雀躍不已。因我至少盡力的幫他們同化了大法。

背完第一遍《轉法輪》之後 ,我停頓了將近二個月。思想中徘徊在是否再背二次跟只通讀之間做選擇。後來還是決定背第二遍。第二次背法的方式,我採用了一段一段反覆背直到完整背完整個章節的方式。目前背了兩年多的時間,終於背到第九講的“大根器之人”。

二、幫助同修,做到助師正法

《轉法輪》中師父說:“一個佛一揮手,全人類的病都沒有了,這是保證能做的到的。這麼多佛怎麼就不做這件事情?” 我體悟到, 在景點救度可貴的中國人,是師父對大法弟子的慈悲,留給我們收救自己天體眾生的機會。而作為協調人有責任把同修帶好。因為體悟到法會上的心得交流,對同修走到景點講真相救人,能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 。因此二零一四年及二零一五年兩屆台灣法會,我留意慈湖景點講真相同修的修煉狀態。主動幫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年同修及一位十歲的小弟子整理修煉心得投稿,並在法會上發言。的確起到了鼓勵更多同修走到景點救人的作用。 。過程中雖然花了我非常多的時間和精神。但做這件事讓我體悟到:幫助同修其實是成就自己。因為在大法中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自己做。一切都是師父鋪墊好的,我們用心把工作做好,完成師父要的,把同修帶好,讓同修在景點收救他的眾生,圓滿他的天體, 真正的助師正法。

大家知道,景點講真相是一份辛苦而神聖的使命 。不論嚴寒酷暑、 颳風下雨 、甚至颱風。能讓同修們堅持的是一份救人的使命感。當然,除了鼓勵同修堅持外,最難的是還要面對來自常人、駐衛警、公單位等對我們不理解而產生的干擾。一次,慈湖管理站的駐衛警連同人品不佳的停車場收費員,用非常惡劣的態度,強制我們將真相展板收起來不讓擺放。甚至擅自動用公器,大面積廣播強制我們收展板羞辱我們。大家知道那廣播是針對園區有違法行為而設的,他們這樣一搞,等於是當著那裡所有陸客、台灣客的面,羞辱法輪功學員。當然,修煉人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我們當時都忍住了,不和他爭,我們默默收起展板,心裡難過得直掉淚,替這些不明真相又阻擋我們救人,無知犯罪的眾生難過!

兩年多來經歷了這些紛紛擾擾 ,同修們一起在摔摔打打中提高,都非常珍惜在慈湖講真相救人的機會。

今年五.一三法輪大法日後一天,從新埔、竹北等地區來到桃園慈湖講真相的同修發現,在竹北地區有一個陸客團會休息停靠用餐的餐廳。慈湖景點同修帶著在慈湖鍛鍊出來的成熟與大法修煉出的智慧,帶著在景點講真相修出來的慈悲心,開始去那裡跟陸客講真相,並打算在那裡建一個新的真相點,開創除了機場及慈湖外給桃竹苗地區的同修講真相的環境。真正落實有大陸眾生的地方就有法輪功的真相點,遍地開花,讓來到台灣旅遊的大陸眾生有更多了解真相得救的機會。目前建真相點的事正在積極的進行中。

三、結語

每一次將自己修煉心得落於文字,都是一次檢視自己修煉狀態的過程。是向師父向同修匯報修煉體悟的過程。我發現在提筆寫心得的過程中心性也要有所提高,不能允許自己安逸鬆勁太久,否則是難以交出成績單的。感謝師父給我又一次提高的機會。心得若有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