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的記憶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2月26日】

這幾天總是打不起精神,不象個修煉人,努力突破,卻力不從心。向內找,發現還是有執著時間的心,不能持之以恆的做好三件事,早晨明明被鬧鐘鬧醒了,卻起不來煉功。

發完中午十二點的正念,我想還是背法吧。還接著幾年前沒背完的第八講背。我認認真真的背著「辟穀」第一段,然後背第二段「其實都不是。那麼它是怎麼回事呢?辟穀實際上就是我們在特定的環境下採用的一個特殊的修煉方法。什麼樣的特定環境下採用它呢?在中國古代,特別是在宗教還沒有建立之前,有許多修煉的人都是採用了一種密修、獨修這樣一種方式,進到深山裡或者鑽到山洞裡去修,遠離人群。一旦這樣做了,那麼就牽扯食物來源的問題。如果他不採用辟穀的方法,就根本修煉不了,就得餓死渴死在裡面。我從重慶去武漢講法,坐船順長江東去,看到三峽兩邊,有一些岩洞在半山腰,有許多名山都有這個東西。過去那個修煉的人用繩子爬進去之後,把繩子割斷,就在洞裡修煉,修煉不出來,就得死裡頭。沒有水、沒有食物,他就是在這樣一個極其特殊的環境下採用的一個特殊的修煉方法。」

一邊讀著這段曾經讀過無數遍的那麼熟悉的法,淚水竟然充滿了雙眼,並且整個生命頭一次意識到師尊的這段講法講的修煉人在山洞苦修的事,我曾經就是其中的一個角色。說不出的感觸,淚水一次次的從心底湧出……修煉之初,我就在夢裡清晰的看到自己獨自坐在一個幽深的山洞裡苦修,山洞裡還有莊嚴的佛像,泉水滴答滴答的從洞頂落下,我就在那靜靜的坐著……幾年過去了,記憶猶新,但從沒跟這段法聯繫起來,師尊今天用這段法破除了我昏昏沉沉的殼。我曾經在歷史上吃了多少的苦,遭了多少罪,為了今天得到這師尊親傳的宇宙大法。

我要開始持之以恆的背法,堅持煉功,不能只是做事,首先得是個修煉人,修煉的美妙只有在不斷的學法向內找去執著的實修中才能體悟到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