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之後壞事總能變好事

大陸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6年07月13日】

在修煉人身上總是發生很多神奇的故事,這些不是因為我們運氣好,而是因為有著師父的看護,只要修煉人心態擺正了,師父總是能把壞事變成好事,化腐朽為神奇。比如我上周剛經歷的“掉車之事”就是如此。

我上班的地方不在市區,離家很遠,所以必須每天乘坐單位的交通車早出晚歸。上周三的早上,我按平時的慣例老時間在老地方等車,可是左等右等車都不來,後來我打電話問一個同事,才得知車已經走了,估計是今天比往常快了一分鐘,在我到等車點之前剛剛和我擦肩而過。於是我只能乘坐市政公交車去上班了。公交車慢且不說,有時還擁擠沒有座位,之前我坐過一次,到達單位將近需要一個小時,由此害我遲到了20分鐘。想起之前的經歷,一種不快之感油然而生,並且我在公交車站點等了將近10分鐘都還不見車來,更著急心煩了,因為單位實行指紋打卡上班,遲到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就在我感到焦灼煩躁之際,公交車來了,但是卻從我身旁的站點直接開了過去,並未停留,我趕忙著急的去追,可能師傅看到有人,在前方停下了,上了公交車之後,我開始反問自己:為何今天總是遇到這些麻煩事?是偶然的“倒霉”嗎?肯定不是,修煉人不會遇到偶然的事情。向內找之後我發現,是因我有一顆討厭去單位、抗拒上班的心,緣由是因為近期我的領導總是在刁難我,不僅給我分配了比別人多很多的工作,還總是在指責我。雖然我知道這是在給我提高心性,但是還有一些怕苦怕累、不讓人說以及怨恨領導的不好的執著心沒有去掉。所以,大清早的想到要去單位面對矛盾就不高興,想逃避,於是才會有後來的“掉車”之事發生。找到根源之後我趕緊擺正心態,這時想起師父講過的法:修煉人遇到的好事、壞事都是好事。轉念一想:確實如此,平常我乘坐交通車,由於車上都是同事,所以我只能聽聽音樂或者閉目養神;今天乘坐公交車,恰好人少還有位置,我就可以在車上看電子書學法,不浪費時間。

於是我就趕緊接著學早上沒有學完的講法,也不再去擔心是否會遲到的問題了,心想:就一切交給師父吧,即使遲到被批評或是扣錢也無所謂了,反正把時間用在學法上也是值了。說來也奇了,平常這條線的公交車都很慢,一路上走走停停的,上下的人也多;但那一天卻幾乎沒有什麼人上來,公交車司機也像知道我趕時間似的,開得比較快不說,遇到站點只要看到沒有人,如果沒人要下車,他就直接開走,停也不停,這樣就比原來快了很多。更湊巧的是,在車到達我們單位門口的時候,我剛好把那章講法學完,一切都像安排好了似的。時間也剛剛好,但是我從下車走到打卡的地方需要兩分鐘,也就意味著還是要遲到2分鐘了,可我的心態卻很平靜。這時奇蹟出現了——由於我們單位的打卡機系統出現問題,卡機的系統時間要比正常時間晚兩分鐘,我打卡的時間居然就沒有遲到!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在暗中幫助我,讓我既利用時間保證了學法,也沒遲到不損失什麼。而且那一天因為學法入了心,心態很好,工作起來事半功倍,好多繁雜的事情處理起來都遊刃有餘,精神狀態也很好,無形中就化解了許多工作上的矛盾。

由此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大法的力量,更加明白了修煉人學好法、修心性的重要性,師父說“好壞出自一念”(《轉法輪》),我們生活中遇到的種種情況都是由心而生的,只要我們的心在法上,師父就能把所有的壞事都變成好事。

類似的例子還有很多,不再一一敘述,再多的言語也無法表達對師父的感激,只是覺得修煉之後真的好幸福。個人所悟,不當之處敬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