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件事情,兩種認識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3月08日】

同修在交流中談了這樣一件事:一次,同修賣木材,買主在量尺時,故意做手腳,每次都短尺少量。這事恰巧被同修看到了。同修在心裡算了算:一車木材,照這種量法,起碼要少得250元錢。不行!我不能這樣吃虧。於是,便跟買方爭論起來了,開始對方還不承認,見同修不依不饒,也就讓步了。

可是,同修回家後,晚上腿疼的很厲害,同修不知錯在哪?交流時讓大家幫助悟一悟?

這時,一個同修說:“錯在哪?你根本就不該跟人家爭,給你德你不要,還往回推,為250元錢爭的面紅耳赤,把好事當成了壞事,修煉就是明明白白吃虧,明明白白吃苦,這錢不能要呀。腿疼是業力沒轉化,你這不是250嗎?”在場的人哄的大笑,認為講的有道理。

個人認為,如果是個人修煉時期,同修這種認識沒錯。作為正法修煉時期,這種認識就應該再提升一步。從師父講法中我悟到: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就要正一切不正的。那麼,同修在這件事上正什麼了呢?對方明明是做手腳,在占便宜造業,我們還自私的認為:人家給德,我們還往外推,腿疼是因為要回來了250元錢的原因,這不對呀?如果我們和善的跟對方說:“做生意心正才能發財,你這樣量法,是在造業,占多少便宜,得給人家多大德,承擔多大災。”抱著為對方好的心態,不讓對方造業,好讓對方有個美好未來。他迷我們不迷呀。試想,一個常人算計大法弟子,那將來對他意味著什麼?會把他的罪搞的很大。再說,大法弟子的財產也是大法資源,不能讓邪惡利用有貪心的人就這樣拿走了呀?

語氣善心能感動人,道理講清楚了,對方說不定會感激你呢。這時,你再給他講大法真相和三退,把他救了,這才是大法弟子應該走正的路子呀。

一點淺見,不在法的地方,懇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