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的「神韻」

觀心


【正見網2016年01月03日】

看到神韻藝術團的海外觀眾的發言體會,我總是發自內心的很感動,這種感動是來自內心深處對人們得救的喜悅和對師尊佛恩浩蕩的感恩。

觀眾對神韻最大的印象就是一個美!這種美來自演員慈悲心態、理性天真體現的自然而然的坦率與秩序、無論隊形怎麼變化和複雜,其無差異的整體圓融一性的整齊與簡潔、以及容忍體現的含蓄、分寸不亂與從容不迫的氣度。真、善、忍內涵呈現的演員神態、身態與音樂及舞台背景圓融一體,展現的就是神韻藝術“美”的內涵!

神韻藝術團是一個展現修煉人內心世界之神韻的小舞台,以德感人,以美服人!同樣的道理,人類是一個大舞台,我們才是這個大舞台的主角,如果我們能於日常生活與工作及講真相的活動中,於一點一滴本能的展現修煉人神韻之美的時候,這個世界會怎麼樣呢?

從我個人的體會而言,在單位講真相最難接觸和講通的是年輕人和完全沒有受教育的唯利是圖的中、老年人,這是我過去最大的困惑。年輕人沒有任何傳統文化知識,對過去的社會沒有接觸因此沒有人與人之間時代變遷產生的對比,不知道過去社會常態,沒有對比就不知道現代社會的真相;老年人於幾十年的苦難中,當一切美好的願望破滅,變得非常務實而唯利是圖。但是,我離開公司之前,我發現這些人都變了,這些同事普遍認為我很有男人的寬容矯健、整潔和潔身自好與悠然自得展現的人格魅力。當我悟通道理而理得心安,悠然自得行走與談論的時候,人們看到總是充滿善意的笑,此處無聲勝有聲!他們非常的羨慕我那份天真、樸實和無憂無慮。特別是女同事,沒有年齡差異的認同,實際上她們認同的就是我身上的修煉人特有的那份神韻!這足以使她們得救!我覺悟到,這種修煉中理悟與信念堅定體現的神韻之美,最能感化人,因此現在沒有過去那種不知道怎麼、以什麼做契機講真相的疑惑了,更自信。

我發現:無論人的道德觀念怎麼變化,人們內心深層對於美的認同和追求始終是一致的!誰不喜歡美?這種超越種族與金錢和權勢及年齡階層的美,來自對真、善、忍的同化度,理悟的越深越能感化人,修煉人的神韻改變世界:“佛光普照,禮義圓明”。(《轉法輪》)

另外,我有一個體會和同修分享:處於複雜的世界中,人很容易迷失,特別是我們大陸人。我的辦法是,經常把自己的心得體會一點一滴隨時記錄在手機的備忘錄,然後反覆對照大法而修正,不斷的更新,不斷學法中修正,很容易發現自己的差距。宇宙中的一切都有其原理,這個原理就是宇宙特性不同境界的體現,對照日常事務來證悟其原理和運行規律,最終形成整篇的文字,就是修煉的心得體會。不一定要發表而是堅定正念的理悟,一步一個腳印的拾階而上,不斷的總結不斷的修正,夯實基礎然後更上一層樓 。

以上交流,希望對同修能所有幫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