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把大法擺在第一位

同真


【正見網2016年07月04日】

師父在《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有這麼一段法:

“弟子:怎樣與大家共同從整體大局的角度考慮問題、把大法放在第一位?

師:這是大法弟子都應該考慮的問題。至於說怎樣做,只有學好法,按照師父告訴你們的去做,才能走正這條路。”

“在任何時候,都要把大法放在第一位”,這似乎成了學員在交流時的口頭語,可是,很多時候,在自己真正思想的本源處,我們並沒有真正的把大法擺在第一位,以致大法的威力很難在自己身上體現出來。

有時因為符合了大法而展現出一些超常的現象,有的學員就認為是自己如何了不起了,認為是自己改變了一切,經常聽學員講“我把環境正過來了、我的正念可以改變一切”等等,過於強調自我,自覺不自覺的把自己從法中修出的正念放在了大法之上,久而久之,執著自我的心越來越膨脹,甚至被邪惡鑽了空子。

檢查我自己的思維,有時能正念正行,就覺得自己了不起,同修再夸上,潛意識中就冒出“自己的正念大於法”的念頭,幸好能夠及時認識到,並正念清除,否則,這樣的念頭是極其危險的。

九九年七二零後,很多學員被突如其來的迫害鎮住了,加上原來的一些站長、負責人都在邪惡的監視之下,能夠組織學員交流、傳遞大法資料的自然是我們這些沒暴露的弟子。通過一次次的交流,一批一批的學員陸續走出來了,有的學員和我講:“面對這鋪天蓋地的迫害,我以為大家都不出來了,都在家裡自己學法,沒想到還有像你這樣的弟子,那我們也不怕了。”當時,聽了學員的誇獎,覺得自己修的不錯、覺得自己正念足。後來通過不斷的學法才明白,在九九年七二零,是師父把大法弟子都推到位了,在那個時候,一些老學員都被邪惡監視起來了,需要我們這些過去沒暴露的弟子站出來做大法的工作,是師父一直在加持自己,所以那階段我覺得自己“頂天獨尊”(《法輪大法  大圓滿法》)似的,感覺到全身都是正念,而自己錯把這種狀態理解為自己修的好、認為自己正念強都是自己的功勞。後來知道真相後,都覺得自己汗顏。師父講:“負責人不管其在常人中做了多少工作,都是自願為大法工作,工作的成功只是在常人中的表現形式,而能使人得法和大法的洪揚是大法本身的威力和法身的具體安排。沒有我的法身做這些事,別說洪揚,就是負責人自身的保障也難得到,所以不要總是覺的自己如何了不起。” (《精進要旨》-猛擊一掌)

在監獄被非法迫害近八年,在師父的加持下,後來環境越來越好,可以公開煉功、學法,獄警碰上我學法,都假裝看不見。可是,同時和我被關押在一個監獄的絕大部分同修不能公開學法、煉功,有的甚至和別人說話都不允許。從監獄回來後,在和同修交流中,本應該總結這幾年被迫害的原因及今後如何跟上正法,可是每次一交流,就自覺不自覺的談自己在監獄如果公開學法、公開煉功,邪惡不敢迫害,而別的同修不能學法等等內容。其實,潛意識中還是在證實自我、把自己從法中修出的正念擺在了第一位,而沒有把大法擺在第一位。放大來看,這是典型的黨文化思維、是貪天之功的人心。

正法已是最後了,這種根深蒂固的黨文化思維應引起我們重視了,755期《明慧週刊》連續刊登了三篇《別讓黨文化擋住我們回家的路》的交流文章,每個同修都應認真看看,自身存在的這種黨文化因素已經成為嚴重的阻礙因素了。大法弟子在修煉與證實法中,如果不時時以一顆謙卑的心對待一切,這種貪天之功的人心時時都會冒出來,特別是一直在黨文化中浸泡的大陸同修,在這正法的最後,更要時刻提醒自己。不管我們在修煉與正法中取得了什麼成績、悟到了多麼高的法理,那都是大法的威力,只是因為自己符合了法,法給自己展現了那一層的真相而已,“你自己的悟,只是在修煉中遇到困難克服後繼續修煉下去,這是講你的悟,真正從理上悟到什麼。如果這個法不讓你知道,你怎麼悟也是悟不到的,所以你必須具備一個條件,就是說你必須得真正的去修煉。”(《歐洲法會講法》)

我們今天面對舊勢力操縱宇宙中邪惡生命發動的最惡毒的迫害能夠走過來,是因為我們符合了大法,是大法威力的體現。因此,無論在任何時候,我們都要把大法擺在第一位,如果沒有大法,我們自身的保障也難得到,更何況面對這史無前例的迫害。舊勢力就是因為擺不正大法和自己的關係,因而安排了這場對法的巨難,如果大法弟子不改變自己的黨文化思維,就符合了舊勢力的思維,很多迫害都是這麼來的。

一個生命溶入了大法,大法的威力在你身上就會體現出來,可是,那是大法的威力。就如同一滴水,溶入大海可以掀起驚濤駭浪,那是大海的威力,水滴的作用體現其中。“其實一切表現形式都是我用洪大法力在正法與度人的具體體現。”(《精進要旨》-正性)

即使我們在證實法中做的再好,都要清醒的認識到一切都是大法的威力、要始終把大法擺在第一位,發現了黨文化思維,就及時向內找、紮紮實實的去實修,並正念清除黨文化因素,這樣就一定能從黨文化的思維中徹底走出來。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