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執著轉變觀念有感



【正見網2016年09月13日】

我自以為有點文化,有點做買賣的經驗,有點小聰明,在家裡好動用這些人中的經驗想問題,結果走了不少彎路。

在做生意過程中,就是這些人心障礙我信師信法的正念,時不時的就被觀念帶動,被常人心帶動,生意時好時壞。這幾天看《修煉心得彙編》(走出人來),首先轉變人的觀念,生意上的事也不是人心能決定的,一切都是我師父說了算,邪惡和人都說了不算的。也不是做買賣的地點決定的,攤位往前就賣的好那是常人的理,修煉人的一切都是師父看護著的。一個商場裡的同修老說我應該把攤位往前提提,正念不強時,周圍的鄰居同行也來以賣得好勾我的常人心,今天我徹底認清這一觀念是信師信法的阻礙。就是這看似平常的一念轉變,可是人神之分的分水嶺,也不是輕輕鬆鬆的就達到的,是學法入心轉變觀念的提高。

當我三件事做的好時,我剛在一個同修阿姨家發完中午正念,一個電話來了一份訂單,我出去辦事時回店裡客戶正等著我回來呢,我在店裡時也不去看別人家賣貨與否,我就做我應該做的事,學法看體會,寫體會,來了顧客我就盡心接待,主要得講真相。每天很充實,溶於法中沒有人中的患得患失,真是純淨。

推而廣之,我在被迫害期間同修們紛紛拿出一些錢幫忙請律師,回家後,人心使我覺得接受同修幫助,我就欠了同修的,急於想把房子賣了還錢。可是這是我人的觀念能決定的嗎?說啥房子也沒有人動真格買,價格壓的很低也沒賣出去,原來是我不信師信法的結果,就是要把你這個很強的自我安排的狂妄的人心去掉,怎麼能讓你的觀念說了算呢。後來我順其自然吧,能賣就賣,不能賣就不賣,反正我修大法了,什麼也不去執著。

再有兒子一直幫忙我的生意,結果我起了私心,想讓兒子擁有一個自己的店鋪,因為我和丈夫是後組合的家庭,兒子是前夫的,去年我被迫害期間,兒子又幫我照看小妹又幫我賣貨。我回家後正好有個機會能給他租個店鋪,結果,店鋪遲遲不開業,兒子有點憤然我的安排,去外地打工了。而且和我說話很沖,還有不讓我管他,說不願意和我商量打工的事項,那天過心性關時,我開始哭了,後來學法明白了,一切都是師父說了算,我趕緊放下這個常人心,執著親情的人心。說來真是奇蹟,幾天後兒子給我發照片,他去了一家大賣場新開業的專賣店工作了,環境待遇都出奇的好,真是如有神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