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矛盾中修去記恨心、報復心

大陸大法弟子 心明


【正見網2016年07月16日】

我今年八十歲,我經歷了邪黨的全民大洗腦和文化大革命,我的記恨心、報復心很強。

一九九八年我幸運的煉法輪功了,一心投入到學法、煉功、洪法中,從內心升起了對師尊虔誠敬仰之心。師尊叫我們做一個最好的人。我萌發了要與小兒媳娘家和好的願望。因為小兒媳的父親曾來我家大吵大鬧,也不說是什麼原因,還揚言要到法院告我,我性情急躁,涵養很差,一下子火就上來了,也不顧臉面了,就回罵了親家公:你不去法院告我,你就是xxx,從此兩家結下冤讎了。現在我煉法輪功了,不能和常人一樣,我帶上禮物去看望親家,我坦誠的告訴他,我煉法輪功了,大法要求我們做好人,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對誰都要好。交談中他也很高興。從此,我真的不記恨他了。

可是我對小兒媳還是耿耿於懷,她與我兒子結婚前一切都聽她父母的,在錢財上,對小兒子施壓。兒子對我訴苦,一次我忍不住就說,那你把你媽賣了吧!兒媳婚後老住娘家,與兒子常鬧矛盾,有了孩子後,兒子卻提出離婚。其實他們兩個根本不願離婚。我心疼兒子就把介紹人請到我家,當面嚴厲的斥責小兒媳,使她人格上受到極大的羞辱和傷害,從此更加深了婆媳間的矛盾。我瞧不起她,認為一個知識分子把自己看的那麼下賤。只要碰到不合我心意的事,就在相處較好的同事面前數落她的不是。我常鬧病,她也不會主動來看我的。她有困難我一定去幫助她,但那是心疼我兒子、孫子。

其實她很能吃苦,現在年輕人很難做到。她的同學、同事都認同她待人平和、誠懇,在事業上有一定的成就。她去外公司打工兼職,下邊的人給她送錢送物,她一概拒絕,並且表示:只要你們把工程做好,我不會為難你們的。她辭職後,有老闆為了與她保持聯繫,每月仍然給她卡上打錢,年終她湊成整數都退還了。我不看她的好的一面,只因為她年輕處事不當而懷恨她,這充分暴露了我心胸狹窄,有強烈的記恨心、報復心。

我在大法中修煉十幾年了,三件事也在做,我家還成立了資料點。可是我對什麼是學法入心、怎麼同化法、修煉人要向內找這些法理還不明白,在我的思維裡沒有這些概念。甚至於我連《轉法輪》裡有些字面的意思也不知道,覺得念不通。在修煉上我落下太多了,我要奮力跑才行了。

我下載了師父在紐約法會的新講法,迫不及待的學,在反覆的學習中,我真切的感受到是我的心在讀法,法理在展現。不是以往學法、背法那種感覺,是心在法中,是生命在學法,心又是那麼恬靜,我一定是在同化法了。

通過大量學法,我的認識提高上來了。我在常人社會中,是一個家庭中的長者,兒媳的婆婆。可我是宇宙大法修煉者,不是常人,兒媳是常人。由於我沒有按照真、善、忍去修煉心性,做出了傷害小兒媳的事,使她產生了對大法的誤解。如果因為我的原因使兒媳及其背後龐大的生命群不能得救的話,那我可是犯了大罪。師父講:“碰到任何矛盾,我得想想我自己哪錯了,真的想明白了,跟人家說聲對不起。”(《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因為修煉必須得是發自內心的主動去修,你真得能在利益面前、在名情中剜心透骨的傷痛中拿的起來放的下才行。”(《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我終於放下了記恨心、報復心、作為長輩愛面子的虛榮心,敞開心扉,真誠的向小兒媳道歉了,並且當著小兒子的面再一次向小兒媳道歉。我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心裡覺得好輕鬆。

這些是我最近的一些修煉體悟與修為,悟的不對、做的不對的地方,敬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