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 修去爭鬥心、黨文化,完成救人使命

澳洲大法弟子 永恆


【正見網2016年09月18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從一九九六年讀完第一遍《轉法輪》決定修大法那時起,我就盼望著有一天能夠直接聆聽師父講法。在去年,我和家人有幸參加了紐約法會和曼哈頓大遊行,見到了十九年來一直在盼望見到的偉大的師尊!激動的心情難以言表。聆聽師父親臨講法,我深深感到修煉的嚴肅和大法弟子責任的重大,必須多學法、同化大法,多救人。

剛從中國大陸出來時,感到國外修煉環境有很大不同。在中國大陸邪惡環境下,參與小組學法和配合做事的同修相對比較固定,有的還單線聯繫,做事不太張揚,同修間配合比較默契;海外環境寬鬆,同修各自的能力和個性也比較突顯。在與同修配合的過程中,也暴露了堅持自我、爭鬥心等執著,師父總是安排機會讓我實修。

有一次與媒體項目同修對一件事看法不同,其它同修也覺的他的做法不符合規定。於是我更堅持自己,心裡不平衡,甚至有離開項目的想法。當時也感到自己修煉狀態有點不對勁,與同修切磋,有的覺得做其它項目也在法上,有的同修覺的我有情緒。其實,當時已經被堅持自我、爭執不下的爭鬥心帶動,在迴避向內找、在推掉提高的機會了。師父看我實在不悟,就在夢中點悟。我加強學法發正念,悟到必須繼續參與原來項目,才是師父所要的。也請同修配合發正念,結果外來的干擾很快消失遁形,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關於妒嫉心,師父說:“嫉妒心是煉功的極大障礙,對煉功人的影響非常大,會直接影響煉功人的功力,會傷害同道人,嚴重的干擾我們往上修煉。作為煉功人是百分之百的要去掉的。有人煉功到了一定的層次,可是嫉妒心就是去不掉,而且越是去不掉就越容易增強。這種反作用使的他已經提高的其它心性也變的非常脆弱。”(《法輪功》)

“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精進要指》<境界>)

學法對照自己,覺的表面上沒有看不起同修,但細找發現,自己有時對別人未修掉的執著心,還是有看不起的想法。這其實就是沒做到善,不善那麼離惡就近了,也就更談不上修出慈悲。往深挖還是妒嫉心。只是不那麼強,比較隱蔽,所以要經常找,並曝光它。

其實爭鬥心、妒嫉心也都是黨文化的一部份。很長一段時間,覺的自己一直很反感邪黨那套東西,又長時間被邪黨監控迫害,自身應該沒有什麼黨文化。所以對黨文化的毒害認識不清。直到師父多次在講法中指出來,才意識到必須重視。

大概三個月前的一件事,讓我看清沒意識到的黨文化已經是修煉過程的一個漏了。那次,負責項目的同修給我發郵件,我覺的方式不適當,就用很生硬的語氣回復“提醒”他。造成同修想不明白,感到困惑。後來在交流中同修指出這是黨文化,一開始我不但聽不進去,還往外推,說海外同修也存在黨文化的。說著說著,覺察不對勁,應該看自己呀:一是自己不太熟悉電子郵箱的一些使用功能,二是不熟悉西方社會的文明禮貌,這種生硬的“率直”背後隱藏的是爭鬥心。這些長期在黨文化灌輸的環境中,不知不覺潛移默化形成的物質,自己都意識不到,已經在障礙我的修煉提高了。

這件事過後我再找自己,黨文化的影響還有不少。有時說話聲音大,語氣自我,好爭論辯解,帶著黨文化的說話方式,不顧他人感受,傷害別人。缺少修煉人應有的慈悲與祥和。這種狀態還會直接影響到講真相救人的效果。

在全球營救平台遇到很多台灣同修,感覺他們比較平和、耐心、坦誠。他們這種在大法中修出來的善,也是解體邪惡因素的利器。這讓我看到自己的差距。我開始重視修去自身的黨文化。通過拜讀師父的有關講法,看《解體黨文化》,向內找,實修自己,感覺到開始平和一些了。現在打電話口講真相,也沒有像剛開始時語氣較硬、想壓倒那些惡人的狀態了,講完真相嗓子也沒有那麼累的感覺了。

我認識到,清除黨文化影響,其實就是一個洗淨自己,同化“真、善、忍”的過程。對在中國大陸長期生活過的一些同修來說,尤其是一個必要的實修提高的過程。

以上是自己的修煉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各位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