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師父安排的修煉和正法路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0月15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1996年和媽媽一起走進大法的。非常榮幸能從小在大法中成長。在這二十年的修煉中,我深深的感受到師父的一路慈悲呵護。

在出國前,我曾做過一個夢,夢到在一次集體學法中,遇到兩位小同修,我問他們叫什麼名字,男孩說“我叫自然。”女孩說:“我叫而然。”醒來後,我悟道,這是師父在點化我凡事要自然而然。我到海外的修煉路師父早已安排好,一切隨其自然,不需要擔心。

於是,在踏上美國這片自由土地的第一刻起,最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學校給我安排的寄宿家庭就是一位同修家,我和同修相擁而泣的場景令我永生難忘。如果不是師父的安排,世上怎麼會有如此的巧合?我更加堅信師父就在我身邊,時時看護著我。

近年來,我參與最多的證實法的項目就是推廣神韻,這裡我就分享一下近期我在推廣神韻過程中的幾個小小心得。

在貼海報的過程中,去掉開高速公路的恐懼心

在推廣神韻中,經常要去一些很遠的地方,因為沒有車,每次只能靠其他同修接送,給別人帶來不便的同時,能參與的證實法的活動也有限。終於,在同修的幫助下,我買了車。在剛開始開車的半年裡,我只去家附近的商場賣票,因為我對駕駛高速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最後這種恐懼心竟然發展到令人髮指的地步,記得一次在90號高速上短短10分鐘的路程中,我踩在油門上的腳居然在不自覺的發抖。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和其他同修一樣在高速上暢通無阻?

機緣巧合,今年三月,我加入了Vermont的周末貼海報小組。開車的幾位同修都有著豐富的駕駛經驗,他們都慷慨的讓我當司機,並無私的傳授我開高速的經驗。在同修們的指導下,我從連續開1個小時,再到1.5小時,逐漸增加到2個多小時。

終於,到了神韻在Burlington演出的那一天,我們一路上背誦《洪吟》。半路上遇到暴雨,同修說:“下雨會不會干擾眾生來看演出?”我當時正念十足,回答說:“不會的,雨一定會停。”隨著離Burlington越來越近,雨也越來越小,最後,奇蹟出現了,天空中懸掛著絢爛的彩虹和美麗的太陽。這時同修跟我說,你看你,現在不但可以單手開車,還可以同時和我們講話。我看看自己,手中的方向盤不再緊緊的抓著,心裡也不再有絲毫的緊張,那一瞬間豁然開朗,我真切的感受到是慈悲的師父拿掉了我的恐懼心,讓我昇華到了一個新的境界。我也忽然意識到長久以來令我畏懼高速的原因,並不是我的駕駛技術不高,也不是我的經驗尚淺,而是——我的不自信和沒有正念!而我知道這信心和正念都源自於大法。從前的我,不正如師父講過的故事中,一個近視眼的人修煉了以後近視已經矯正了,但是還仍然固執的戴著一側的隱形眼鏡一樣嗎?

5月的神韻演出結束後,我們就開始緊鑼密鼓的推廣10月份的交響樂。而此時此刻,我已經胸有成竹,可以在高速上勇往直前。這幾個月以來,我走過了最南邊的Cape Cod, 到過最北邊的Newbury port。回首整個過程,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的悉心安排,看到我有證實法的心,就安排了許多同修來幫助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提前把我鍛鍊成熟。而如今,每當我在高速上,向著賣票的目的地前進的時候,心中都滿懷感恩,由衷的感謝師父,也感謝那些慷慨支持和信任我的同修們。

在賣票的過程中修心性

修心養性

和大多數年輕人一樣,我講話語速快,易衝動,缺乏耐心,比較浮躁。而這些表現,在賣票過程中就顯得尤為突出。每當有眾生來到我們的攤位前,我都恨不得一股腦把神韻的所有情況都灌輸給那個人。而很多時候,過往的人群本來就心態浮躁,聽了急匆匆的話語,只讓他們心情更加煩躁,聽完就走了。

安排和我一起賣票的同修,是一位非常成熟穩重,講話做事在我看來都有條不紊的人。我曾經想,嗯,像這樣慢吞吞的人如何能在如此快節奏的社會裡生存,怎麼能抓住顧客?可是,事實告訴我,我的想法是錯的。我觀察到,那位年長的同修,心態平穩,語氣和緩,無論對方是怎樣的浮躁,在聽到他慢條斯理的講解後,也靜下心來聆聽,和他真誠的交流,最終買票。這讓我聯想到師父說的“動作要緩、慢、圓”的煉功要領。對比之下,我意識到,這正是我所缺乏的,一定是師父把這位同修安排到我身邊,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從而改正。從此,我也努力放慢語速,耐心聆聽對方的問題,真誠的與他們溝通。

努力修去追求結果的心

師父在《洪吟》<道中>一篇中說:“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洪吟》)。可是這真的很難做到,也是我長久以來的努力方向。體現在賣票中,就是我那顆強烈的追求結果的心。賣出票就開心,賣不出就不高興;賣的多就覺得非常有成就感,覺得那一天沒白去,賣的少就沮喪,覺得一天都浪費了。

直到在今年五月紐約法會上,師父回答一個學員關於景點講真相的問題時點醒了我,師父說:“我覺的呢,你們的景點呀,不是以退黨、退隊,以‘三退’本身作為目地的,你們記住了,是以講真相救人為目地的!”我當時心中一震,是啊,我們的賣票點,同樣也是以講真相救人為目地。賣票只是表面形式,其實是以賣票的形式來救度眾生。只要抱著純淨的心態,喚醒眾生明白的一面,他們即使沒有當場買票,也已經結下了得救的機緣。

我們在Plymouth的活動快結束時,來了一對年輕夫妻,他們試聽過交響樂後,都非常喜歡,準備買票,但是由於日程和交響樂演出時間有衝突,不得不放棄。以往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都會覺得,嗯,他們不能買票了,就不想和他們再囉嗦。而這一次,當他們要離開時,我看到他們對神韻的真心欽慕和依依不捨,以及無法觀看演出流露出的深深的遺憾。那正是他們明白的一面渴望得救,而我的責任不就是告訴他們:你等待得救的機會已經在眼前了,我放下得失心,不再執著他們是否會買票,便拿起去年神韻的畫冊向他們介紹,並用iPad迅速播放了宣傳短片,在同修的幫助下他們當即買了兩張 $105明年神韻的票。那一刻,我體會到師父所講的:“真正的提高是放棄,而不是得到” [2]。(《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二》- 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結語:回顧這三年多在海外的修煉和證實法經歷,沒有偶然,一切都是師父的安排下井井有序。希望我們都能走好師父安排的剩下的修煉和證實法之路。

感謝師父!
謝謝各位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