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修煉的事情是宇宙中最大的一件事情」的體悟

同真


【正見網2016年08月10日】

師父在《法輪大法  美國法會講法》中講:“修煉的事情是宇宙中最大的一件事情”。在過去古老的修煉方式中,儘管是副元神修煉,高層生命都把修煉看作是整個宇宙中最大的事情。那麼,今天的正法修煉,更是從創世以來,大穹中最大的事了。可是,我們大法弟子有沒有把自己的修煉、正法作為最大的事情?有沒有把“修煉的事情是宇宙中最大的一件事情”(《法輪大法  美國法會講法》)這句法理永遠裝入自己生命的最微觀處?

大法弟子都知道今天的時間是師父用巨大的付出延續來的,交流中都說要把大法放在第一位,可是,在日常修煉中,我們是不是真的做到了把大法放在第一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檢查一下自己每天的思維變化及所行所動就知道了。每天的二十四小時,有多少時間用來學法、煉功、發正念、救人?大法的事和常人的事在時間上衝突時,是否是先做常人的事、把大法的事往後推?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是沒有把修煉作為最大的事。

很多同修說越到最後越難修,其實不是,如果每時每刻都把修煉作為最大的事,就不會覺得難。即使有時常人的工作忙或過心性關時,只要心時時都在法上、事事都用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把修煉作為最大的事,就一定能做好一切,走出舊勢力的安排。

越到最後越嚴肅,人神一念之差,稍有鬆懈,就可能被拖回到人這兒。不要每天都去後悔,就從此刻開始做起,從思維上、行動上時刻把修煉作為最大的事,才能走好正法最後的路。

最後用師父的叮嚀與同修共勉:“師父說的三件事都很重要,希望大家在最後的這段路把他走的更好。那些做的好的,不要鬆勁,不要鬆勁。”(《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一點體悟,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