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開口說話 預言明宗稱帝

劉豐


【正見網2016年10月11日】

後唐明宗皇帝未顯貴時,跟隨分封地大將李存信巡邏邊境,住在了雁門的旅館裡。旅館裡的女主人正懷孕,明宗到時,女主人沒有準備酒飯。腹中的胎兒就對他母親說:“天子到了,應趕快準備酒飯。”聲音在外面都能聽到。女主人很驚訝,就急忙起來親自到廚房裡做飯,而且還特別恭敬小心的侍奉。

明宗因為女主人先怠慢而後又謙恭,就追問她是什麼原因,女主人說:“你是大福大貴的人啊。”又問她是怎麼知道的,女主人就把肚子裡懷的孩子說話的事全部都說了出來。明宗說: “老婦人,你這樣恭順著說,是怕我被屈辱罷了。”後來果然象女主人說的那樣,明宗做了皇帝。

原文:後唐明宗皇帝微時,隨蕃將李存信巡邊,宿於雁門逆旅。逆旅媼方姙,帝至,不時具食。腹中兒語謂母曰:“天子至,速宜具食。”聲聞於外。媼異之,遽起親奉庖爨,敬事尤謹。帝以媼前倨後恭,詰之,曰:“公貴不可言也。”問其故,具道娠子腹語事。帝曰:“老嫗遜言,慎吾辱耳。”後果如言。(出《北夢瑣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