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摧毀傳統文化的真實目的



【正見網2016年12月06日】

我每次回家看望父母與奶奶,都要經過幾個村莊。現在農村的庭院也搞的非同一般,房子蓋的越來越高大,大門也是越高越寬,要容得下汽車過。可是,在一些村子還能看到一些過去的老房子,房子矮小,大門低矮,但是建的方方正正。一次閒聊,與同事談起了這個變化,同事說:“過去的人心胸小,眼光淺,小氣愚昧不開放。”我說:“不是那樣的,這反映了過去的人有做人標準,形式上表現出為人要謙卑,要方方正正,坦坦蕩蕩,不弄虛作假等。可今天的建築表現出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為人心胸狹窄,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什麼壞事都乾的出來。”

由這一件小事,就可以折射出中共摧毀傳統文化後帶來的惡果,人失去了傳統文化的根,就失去了傳統道德觀與傳統的做人標準,與天切割,不相信神佛在保佑著人類,不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不相信善惡報應,因此人才可以為所欲為,在中共的操縱與放縱下,隨著中共邪黨做盡了壞事、惡事,一步步滑向地獄之門。

一個人有了一定的道德觀念,能區分出好壞善惡,能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但是中共邪黨摧毀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培植出一個戰天鬥地,反天理人性的邪惡的黨文化後,經過幾十年,一代代人被中共強行灌輸洗腦後,今天的中國人真的不知道傳統文化為何物。一天,鄰居對我感嘆的說:“我現在發現古代的一切都是騙人的。”思想已經被扭曲到真的是“否定一切、懷疑一切”的程度。

正見網曾連續刊登有關中國東北“瞎話”故事的系列文章,用的是老百姓的口頭語,引人入勝,真實的展現了“瞎話”中蘊含的善惡有報的天理。在此,摘錄兩篇:

故事一:從前,有個會點拳腳的窮家後生,爹娘去世後和媳婦孩子日子過得挺緊巴的,總想出門找點營生干。所以有事沒事就總在外面轉悠,由於沒啥手藝,活也不好找。有一天,回家路上碰到一夥強盜正在打劫一個古董商。後生奮不顧身衝上去,三下五除二,一頓拳腳把強盜打跑了。古董商很是感激後生,非要給他些珠寶,可後生說啥也不要。古董商說你啥也不要,那我還能幫你點啥忙呢?後生就把他家的情況說了,並說您要能幫我找個營生干就再好不過了。古董商一聽高興壞了,說我正缺個幫手,幫我經營買賣,你又會武功,真是再好不過了。就是要離家遠一些,大約得一年時間才能回來,不知你能不能離開家。後生一聽這麼長時間,就說得回家和媳婦商量商量。媳婦一聽說行是行,可你一走,俺娘倆指啥生活啊?後生把媳婦的話跟古董商一說,古董商說你儘管去,家裡我是日供米年供柴、冬管棉夏管單,讓你兒子一天上我這取兩大錢。哪裡的貨,你賣掙了錢,給我本錢就行,如掙不來錢,本利我全都不要了,就算我報答你的恩情。

這後生剛走兩天還行,古董商還真讓夥計送柴送吃送穿的,孩子來了真給兩大錢做零花錢。到了第三天,可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吃穿不送了,孩子來取錢,古董商眼一瞪:“你有爹有娘的,我管你什麼錢,再來我掐死你。”孩子跑回家向他娘一學,孩他娘氣的一蹦老高,怒沖沖抄起一把菜刀,“俺爺們剛走三天,你個忘恩負義的小人就變卦了,我非宰了你個小人不可!”直奔古董商家。出門迎面正好撞倒個上她家要飯的老太太,“你這閨女氣呼呼風風火火是要幹啥去?”媳婦委屈的抱著老太太哭訴著前前後後的事。老太太聽後就說:“傻閨女,你去找他拚命,就算殺了他,你還找誰算帳去?再者說了殺人是得償命的,你那兒子誰來養。我看你先忍耐,等你丈夫回來再算帳也不遲。媳婦一聽也在理,可我娘倆指啥活著啊?老太太說我就一個孤老婆子,沒家沒業,閨女你要不嫌棄,我幫你一把,晚上你還有個伴,白天我要飯,你繡點活我去賣,怎麼也能對付過。”媳婦一聽就答應了。

老太太每天要飯,媳婦繡活賣。說來也怪,每天都有要來的順口好吃的,賣的繡活錢足夠買衣買柴用的。媳婦也覺著奇怪,就問老太太:“老媽媽你每天都在哪要到好吃的呀?”老太太說前邊那幾個村子有錢的人家,一聽咱們的情況,都挺同情咱們的,都挑好東西給我。媳婦心想這是碰上好人善人了。一晃一年到了,後生做生意發了財,進門一看,老婆白了胖了,孩子長高了,家裡啥也不缺都挺好,心裡挺高興。心裡話古董商說話算數夠朋友意思。可媳婦一見爺們回來了,撲到後生懷裡這個哭,訴說著怎麼怎麼回事。後生一聽,氣得牙咬得嘎巴嘎巴響,拿起根大棒子就往古董商家去,見到古董商不由分說就要打,古董商叫夥計把後生抱住,後生說你為什麼說話不算數。古董商說你莫生氣,跟我來看看你再說。古董商把後生領到倉庫一看,滿屋都是針線繡活。“這些都是你媳婦繡的,我每天花兩大錢買來的,這些玩意有啥用啊,就是為拴住你媳婦的心,你想一想,你一走一年,她又年輕,假如我讓夥計天天送這送那,天天和她接觸,難免有咬舌頭的風言風語。我考慮你倆的名聲,我花錢雇了個老太太,裝成個要飯的和她作伴。吃穿用都由我來安排,不讓她出頭露面和外人接觸,忙著手裡的繡活,一心盼著你回來。我的安排有什麼錯麼?”古董商一講,後生恍然大悟。又悔又恨自己太魯莽。“恩人,我錯怪了您的一片苦心,您打我一頓出出氣吧。”古董商拉著後生的手說:“這就叫‘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知恩圖報方為君子。”這真是“朋友,平日言正語正可為心腹,患難之時可以托妻帶子呀!”

故事二:很早很早以前,在柳條邊這嘎達(地方),有個叫桃山的屯子,有個姓徐的老太太。她年輕時就守寡 ,守著個不懂事的兒子,她為了激勵自己,給兒子起名徐堅強。苦巴苦業的靠種地、砍柴、採藥采山貨,總之天天緊忙的維持生活。老太太能幹,在當地有目共睹,提起來都豎大拇指頭。別看一個女人寡婦舍業領著個孩子過日子,可吃的用的哪點都不比別人差。兒子徐堅強剛剛成年就娶上了媳婦。沒成想好景不長,趕上兵荒馬亂起戰爭。官府有令,家有男的,除非老弱病殘,臥床不起,否則統統都得當兵上戰場。兒子徐堅強被抓走當兵去了,家裡只剩下老太太和兒媳婦草花倆了。

老話說得好,“兒子是娘的心頭肉”。老太太一著急一上火,加上年齡也大了,一病就臥床不起了。

要不咋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呢,婆婆一病,這可苦了草花。這草花跟她婆婆一樣能幹,她挑起了家裡全部生活的重擔,既要上山下地忙裡忙外幹活,又要煎湯熬藥、端屎端尿照顧老太太。年頭不好,家家糧食都不夠吃,常常是有這頓沒那頓。草花只好挖些野菜來填補充飢,把家裡僅有的一點糧食,儘量多留點給有病的婆婆吃。有一天,草花端著米飯送到婆婆面前。婆婆看著媳婦一天天見瘦,心疼的說:“孩子,看你這些日子累的,人都瘦了,你啥也捨不得吃,都留給我。打今個起,米飯野菜咋倆合著吃。這碗飯一家一半,要不我也不吃了”。草花一看,婆婆認真了。忙說:“娘,您別生氣,就依您,我吃”。說著就把一碗飯分出一半,自己假裝吃起來。其實草花沒有吃,又把飯給婆婆留起來了。打這以後,草花每次都把兩碗飯一起做好,婆婆的碗上面野菜蓋面,菜少飯多。自己的碗上面米飯蓋野菜,瞅著飯多,其實底下都是野菜。婆婆一看,果然很高興。為了不讓婆婆識破,草花還總是到外屋去吃。

時間一長,婆婆覺著不太對勁,這媳婦總躲著我到外屋去吃,莫非偷吃好的不成?又回憶每天吃飯,媳婦碗裡飯多,而自己碗裡瞅著菜多。老太太越想越疑心,這媳婦跟我耍心眼。我得尋摸尋摸,看個究竟。這天,媳婦端著碗又去外屋了,婆婆順著門縫往外瞧。就見草花把碗上的米飯撥到另一個碗裡,然後就光吃碗裡綠呼呼的野菜來。老太太一看,鼻子一酸哭了。猛地推開門,叫道“草花,好孩子,娘委屈你了”。摟著草花哭了起來。

太白金星下界巡遊,查訪人間善惡百態,正好看到此情此景。就對眾神下令,“如此孝婦,感天動地,助她脫窮變富。”並賜給她家門上八個金光大字“孝婦得報,金玉滿堂”。正在屋裡的婆媳二人,只見眼前金光一閃,不知什麼東西進屋就入了地,但見屋子地面立馬就鼓起一個大包來,一會就裂開一道大縫子來。婆媳倆順著裂縫往裡一瞅,就見裡面珠光寶氣金光閃閃。婆媳倆扒開裂縫,裡面全是金銀珠寶。婆婆一看,明白是上天之意,這是好人有好報哇。就對媳婦說:“是你的孝心感動了上蒼,神仙看咱有難,幫咱來了。趕快把鄉親們都叫來,把這些財寶分給鄉親們,讓大家一塊共度難關,都過好日子吧”。

這樣的故事如果還能被兒孫們以口耳相傳的形式聽到,對兒孫們該是多麼大的正面影響。很多老年人都有感受,今天的兒孫們已經不尊敬他們了,他們說的多,反而覺得囉嗦,以“有代溝”逃之夭夭;很多啃老族把老人當傭人、丫鬟使,在兒孫的心目中,老人已經成了無用的代名詞。

短短几十年,為什麼變化這麼大?中共這麼不遺餘力的破壞傳統文化,打壓迫害法輪功,就是在打擊人善良的本性,摧毀人類最基本的道德觀念。根本上講,這是中共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決定的。中共是魔鬼,一個壞蛋要稱王稱霸,怎麼會去創造一個講善講公平講民主的社會,從而自取滅亡呢?!更何況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古今中外歷史上最大的魔教,以魔鬼面目橫行天下,以毀滅全人類為目的,一切正的、傳統的文化、思想、藝術等都是中共的天敵,所以法輪功的真、善、忍觸動了中共的假、惡、鬥,儘管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中共也容忍不了,一定要鏟除而後快。

中共摧毀傳統文化,不遺餘力的迫害法輪功,就是要害死中國人,害死全人類。中國人要復興傳統文化,回歸人善良的本性,返回人的正念與良知,就要了解法輪功真相,解體中共,徹底的從身體裡、思想上清除中共邪靈的毒素,才會有清白之身與正統思想,才會有生命的美好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