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煉故事

台灣屏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20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屏東學員,今天要匯報的題目是──我的修煉故事。

一、大法超常,因病得法

我是得法十五年的大法弟子。婆婆今年八十九歲,大姑、姑丈、女兒,都得法。兒子、媳婦在公家機關上班,也都看過《轉法輪》。女兒在國中時,雖然成績都是名列前矛,可是個性外向,喜歡交朋友,玩電腦,令我們很擔心,而且身體很差,經常看病,當時我剛開始在網路講真相,但我是電腦白痴,她教我操作也因此得法。女兒大學畢業後,到美國英文大紀元工作,加入助師正法行列。感謝師父給我的家庭帶來美好的一切。

得法前,我體弱多病,一年找不到幾天健康的日子。酸甜苦辣的食物樣樣不能吃,經常面對整桌豐盛的食物,淚眼相對。心中無限的感傷。我常在醫院等候領藥,任何高貴的藥材或偏方補品吃了都無法改變體質。經常到廟宇去拜拜、去算命、游泳、登山、練氣功、捐錢給孤兒院、捐病床給醫院、到慈善團體做義工,等等。以為做這些就可以找回健康,但事與願違。又因自己是桃園人遠嫁屏東,常有離鄉背井的孤獨感,工作壓力大,先生又不體貼,那時宛如活在地獄中,苦不堪言。時常埋怨老天爺對我不公平,幸經大姑的介紹才開始學煉法輪功。

二、在工作中提高心性,看淡利益

在工作中,遇到的人形形色色,有一次一個客人嫌我賣的童裝又丑又貴,緊接著,拿著一件背心拔毛,說這品質不好,會掉毛,我開始動心,希望她不要買,可她卻堅持要買。她走後我跟同事抱怨,沒想到一回家,噴嚏打個不停,聲音好大,整個社區都聽得到,我忽然悟到,是我不應該在背後議論客人,我沒想到自己是個修煉人,也許過去我們曾經有恩怨,師父安排來的,我卻沒提高心性,沒珍惜這化解恩怨的機會。因此往後有人要退換衣服,甚至已過季的衣服,得虧本賣出,我都儘量讓客人滿意,所以很多客人,都稱讚說我們服務好,價錢公道。

有一天晚上,店裡的衣服被偷光,一年的收入都損失掉,我非常生氣懊惱,透過不斷學法心才慢慢平靜,師父在《轉法輪》第九講中提到:“作為一個真正有決心修煉的人,他能夠忍受的住,在各種利益面前能放下這個執著心,能夠把它看的很淡,只要能做到就不難。所謂說難的人,就是他放不下這些東西。”

三、向內找的例子

某天,買便當正吃著,朋友問價錢,我說好貴….等等,不久,魚刺就哽在喉嚨,當時很緊張,趕快向內找,才想到自己是修煉人,沒替別人著想,自助餐的老闆,起早摸黑,又熱又累,賺的是辛苦錢,我都沒慈悲心,找到自己的執著心後魚刺就吐出來了。

三年前公公過世,在他出殯前的某天半夜,家裡客廳的磁磚突然像炸彈似的爆炸,我奪門而出,先生也嚇得驚惶失措。我是大法弟子,為什麼發生這個事?我在心裡問師父:師父啊,我哪做錯了,請您點悟我!我不斷向內找,一連找了幾天才發現自己深藏的怨恨心、妒忌心、攀比心等。原來,我認為我為這個家盡心盡力,但卻沒得到應有的回報,內心忿忿不平。回想在修煉前,我在家人眼裡是最孝順的媳婦,不計較、不埋怨、心胸寬廣,如今修了大法,怎麼反而比常人時還不如?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精進要旨》〈境界〉中也說:“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也許在過去哪一世,我曾欠過他們,才需要比他們多付出;也許正因為自己吃了很多虧,積了很多德,才有幸得大法。是師父藉此機會,幫我們圓融這個家,讓我們兄弟妯娌之間更和諧,感謝師父!

四、修去怕心

小時候我家就住在墳墓附近,天未亮都不敢打開窗簾看外面,怕鬼。修煉後,某夜,家中只我一人在家,心想,把臥室門鎖上安全,當時怕心出來了,到半夜,有一個摩擦塑膠袋的聲音把我吵醒,然後就一股很重的東西壓我身上,我嚇得全身發抖,趕緊起來發正念、背論語,才慢慢入睡,到了四點多要出去煉功,沒想到房門卻怎麼也開不開,於是雙手合十請師父幫我,這剎那間門馬上就開了。我這關沒過,從此以後,它經常來,都在半夜,睡夢中感覺,有股黑煙般往我身上襲來,往後我要上樓睡都得戴著師父講法聽,有一天,我在客廳椅子睡,它又來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發出求救聲,先生不在,怎辦,突然想到自己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怕什麼,就喊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它馬上奪門而去,之後我家也請來師父法像,這事就沒再發生。“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惡就垮 修煉人 裝著法 發正念 爛鬼炸 神在世 證實法。”(《洪吟二》〈怕啥〉),是自己沒做到信師信法的緣故。

五、要重視發正念

得法初期,不懂也不重視發正念,尤其中午11點55分更經常受限於應對客人,無法順利發正念。於是我開始堅持要發晚上11點55分的正念,起初都趴在桌上休息,等到發完才去睡,狀態不好時,發得東倒西歪,有時甚至得站著發,冬天都撐過去了,夏天自然就能堅持下去。也因為發了正念,才能在日後可以有機會,參與網路聊退黨,有一次我放不下聊退黨的心,用人心在沖業績,沒好好發正念,整整有一個多禮拜,晚上11點55分,電腦無法動彈,12點10分又恢復正常,我悟到是師父在點悟我要停下來,發好正念才能救人。此後每天每一次發正念,我都非常用心。

六、網路講真相

師父要我們做好三件事:學好法、發好正念、講真相救人,但我講真相一直沒有真正做好。眼看同修個個都很精進,路越走越寬,我卻始終無法突破困境,心理有一股莫名的感傷。沒多久就有同修鼓勵我,說網路講真相是最全面的,而且只要會“複製、貼上”就可以了。但在真正操作時,對一個連滑鼠都不會用、還存在怕心的我,就感到困難重重,但我考慮後覺得還是這個工具最適合我。剛開始的頭一天很快就有網友退黨,我感到是師父在鼓勵我。

自從參與網路講真相之後,我深刻的體悟到學好法、發好正念、提高心性與講真相是環環相扣的。講真相前若與家人發生矛盾心性沒提高那整晚就沒人願意聽與退,偶爾遇到身體嚴重的消業狀態,我仍繼續講真相。往往在這種情況下,想要退黨的人更多,我想是救人的心很強,師父就把有緣人推到面前來。所以每天除了參加大型活動外,不管再怎麼忙我都堅持向網友講真相。

七、走出去到景點救人

師父在《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中說:“在旅遊點講真相不能放鬆。尤其中國大陸出來的那些個遊客,一定要針對他們去講真相。”近年來,由於大陸來台旅遊人數增加很多,到景點勸三退變成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每周二我和屏東學員固定搭車到景點鵝鑾鼻講真相,每次到鵝鑾鼻來回要花六、七個小時的路程。我也時常到高雄景點勸三退。雖然累,但能夠多救人,心裡覺的很踏實。有個陸客,回程上車之後,看到我舉的展板真相,還特地又下車來三退。另有人說,我真佩服你們的精神,不畏嚴寒酷暑,堅持講真相。

某次參加集體學法交流時,聽到高雄同修分享到香港景點講真相的經驗,讓我十分觸動,內心升起一股很強烈想去香港的願望。可是人心又上來了,想到兒子結婚需要用錢,經濟又不景氣,服裝店也得請朋友照顧,還有我有長時間午睡的壞習慣等……。但我知道只要有這個願望,多發正念,師父一定會安排的。

決定要去香港講真相半個月,得先徵求先生同意。他竟說腳長在你身上,何必問我呢?我說得你高興,否則我在香港也會很難過。沒想到,他欣然同意了。

二零一三年九月,我第一次到香港景點講真相。看到陸客來來往往川流不息,救人的心很急,雖然很累,可心裡卻很高興;當看到大陸遊客趴在車窗上認真看著我們手舉的展板,我激動的眼眶都濕了。當遊覽車要開走的時候,我們互相揮手道別,想必他們明白的一面都知道,今生今世,就為這一刻!香港同修精進實修、急迫救人的精神也讓我找到了很大差距。

前年二月,我再次到香港景點支援半個月。這次我一下飛機便在心裡發了一個小小的願望:師父,請加持弟子,這次我想救一千位可貴的大陸眾生。為了達成心中的願望,為了多救人,我利用走路的時間背法,最早出門、最晚回來,內心有說不出的殊勝和感動。為了整體的需要,有時我也去參與大紀元派報,所以當天三退的人就少,我知道弟子需無條件配合,不應執著勸退的人數,一切都是師父在做,我只不過是動動手動動口而已。要回台灣的前一天,原本以為不可能退到一千位眾生,竟然完成了。心中充滿感激,也印證了師父說的:“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師徒恩〉)。

香港的形式變化很快,雖然青關會的干擾不斷,但救人的力度很強,最近有位同修去沒幾天,就派發了四百多本《九評》,希望同修能接力去香港講真相,救度更多的眾生。

八、參與舉報大魔頭的徵簽

去年七月徵簽至今一年多,除了參加集體活動徵簽外,我有機會就和遇到的人講真相,但有時學法不足正念不強,也會膽膽突突,不敢開口,怕講不好,怕被拒絕。有一次,我講完,看那年輕人不願簽,我舉例說如果今天有人發生意外需救援,當你去救他時,絕不會先問他你是台灣人或大陸人?信佛教還是基督教?因為那是你的善心。一個國家善良的人越多,壞人就會銷聲匿跡,社會就會祥和,我們都有責任讓這個環境變好,於是他高興的簽了。

其實有的人是怕,我就告訴他,很多高官都支持,不少台商和陸客都簽,做好事將來都有福分喔。上周末看到公園正辦理中學生的活動,我把握短暫的時間講活摘真相,一群學生及老師全部支持,才一下子就簽了六十個人,當時天氣很熱,我想是師父在鼓勵弟子。

九、結語

師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說:“以前我說過,我說中共邪黨能不能挺過十年,其實何止啊?不讓它挺過五年都行。可是你們知道嗎?有多少世人不能得救,被邪惡掩蓋著;有多少大法弟子在迫害中消沉下去了、不能走出來。結束了有什麼用?正法不是為了救人嗎?就我一個人走了,創世干什麼?史前安排的一切都白做了。時間的延續是為了你們、為了眾生。”願以此與同修共勉。

以上是我修煉的點點滴滴,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一六年法輪大法台灣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