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談談去色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17日】

說到色心人人有之,對常人來說很正常。其實色心也就是色魔,它不斷的侵蝕著人的靈魂和肉身,使人類道德敗壞,使人幹壞事從而造業,甚至於最後走向地獄! 色心勾起人的慾望,慾望本身就是肉身的本能,而慾望又是色心引起的。修煉人如何擺脫這個關,跳出這個牆,作為我們修煉人,如何對待這個關係都很至關重要。師父講:“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轉法輪》)怎麼去色心?這是擺在我們修煉人面前的一個死關!能俢不能修?在這方面是相當重要的!這可不是說去就能去得了的,因為它就是一個靈體,深深的鑽到人的更微觀、更微觀身體中去,根深蒂固!拖著人的表面肉體,把人拖的精疲力盡!有的甚至會拖一輩子的,直到一命嗚呼!俗話說:“色是刮骨的鋼刀,酒是惹禍的根苗”。尤其現在社會上的烏七八糟大染缸的污染,常人在這個環境中是很難擺脫它的!要想脫穎而出、不受污染,只有真正的修煉法輪大法才能做的到。

在我修煉之前,對名、利、色、情也是看的很重的,尤其在色慾方面雖然表面上道貌岸然,能把握得住,但內心卻很執著。導致三十多歲就患上了多種疾病,整日昏昏沉沉、精疲力盡! 是師父救了我的命!我是九八年走入大法修煉的。剛修煉幾天師父就給淨化身體,身上十來種病都不翼而飛!通過學法使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以大法真、善、忍為標準,看淡了名、利、情、色,是師父把我從地獄裡救了出來,在此感謝師父的救命之恩!

在我修煉八、九個月後,由於初學時對法理還不是太清,就跟妻子分居了,我住在樓下,她住在樓上。後來通過學法認識到自己做的不對,走偏了。師父講:“不是叫你都當和尚、當尼姑。我們在常人中修煉的,將來我們功法傳的越來越廣,說人人都成了不是和尚的和尚,一個個煉法輪大法的都成這個式的了,這不行。我們煉功中要求大家:你煉功,你愛人可能不煉功,因為煉功搞的倆口子離婚了還不行。就是說我們把這件事情看淡,你不能象常人一樣把它看的那麼重。”(《轉法輪》)悟到自己做錯了,也想跟妻子同居,可又有一個愛面子的心,總覺得不好意思。再者自己私心大,總想著自己一個人住,學法煉功很清淨,環境很好。就這樣一拖就是兩年,後來一位老年同修聽說了此事,就幫我把被子、枕頭、收錄機(那時煉功還是用大收音機)拿到樓上,妻子看我住到樓上,晚上就睡到沙發上,也不搭理我。第二天妻子趁我不在家,又把我的東西拿到樓下,晚上我又搬到樓上,妻子又給搬到樓下,就這樣往復三次,最後妻子誠懇地對我說:“你修煉我不反對!只要你好好修,我啥也不爭競。另外你半夜起來煉功影響我休息。”(因為自7•20迫害後,我就是每天夜裡零點起床學法煉功)。聽了妻子這話,我想那這樣就不要再執著了。也許我沒那顆心,妻子也就啥也不說了。妻子根基也很好,到現在已十七、八年啦,在這些方面妻子也一直沒有埋怨過我。

在修煉這些年中也踫到過色關的事,或許是師父安排的,或許是舊勢力安排來考驗的,看我是不是真的把這些東西看談看輕了。下面簡要的談一下我過色關的幾件事:一次,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同事見我說:“明天是情人節,我姨給你買花嗎?”(因為我跟她父母是平輩,平時她跟我叫叔,所以跟我妻子稱姨)我說:“我們老夫老妻的,就沒那麼浪漫了!” 她紅著臉說:“要不我給你買束鮮花吧!”我嚴厲的說:“可不要開這玩笑” !一次我原來的一位工作徒弟(現在是位處長)見我說:“師傅:你臉紅撲撲的,我真想親你一下。”我正色的跟她說:“不要胡說” !還有一位徒弟(是一位副總的妻子),她對我很崇拜,曾幾次請我吃飯,還給我買過衣服,經常對我說:“你就是我的靠山,你讓我幹啥我就幹啥!”因為她在工作上有時找我幫忙,我也不以為然,總把她當作師妺來看,從沒有過份的想法。可有一次在一起朋友聚會時,她當時挨著我坐,突然在桌下狠狠的抓著我的手,我掙脫後找個理由離開了宴席,給她玩的很尷尬!這幾年她很少見我,感覺不好意思。還有幾件事就不細說了。

就是我們在遇到這些關時,能不能馬上把自已當成大法弟子守住這一念,就像師父講的:“如果第一關過不去,第二關就很難守的住。”(《轉法輪》)如果守不住這一念,她拉你的手,你也拉她的手,那後果就可想而知了,修了這麼多年等於白修,就徹底掉下去了!色是修煉人的死關,過去有許多宗教中的僧人、道士都很忌諱這東西。有的已經修的很高了,結果在過色慾關時,只因一念之差掉了下去了,前功盡棄、毀於一旦!何況我們是大法修煉的人。

我雖然覺得在色慾這方面還算能把握的住,關過的還不錯,可這色魔就像是花崗岩一樣根深蒂固,有時在夢中還會出現; 走在街上看見哪個漂亮女士還想偷看一眼,我就努力排斥它、修去它!這兩年這些現象已經很少了,但有時還有,有時還會反映出來。其根結還是色心沒修乾淨,我想我會把它修乾淨的!只要多學法,把自己當一個真正的大法弟子,遇到色魔時就一定能戰勝它、清除它,這一關就一定能過的去!

自己所悟有不妥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