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神算的啟示

大陸學員 文靜


【正見網2016年12月27日】

九四年秋的一天,一位在公安工作的老首長來看我。他是一個老共黨,經過中共歷次政治運動的他,對邪黨本質看的入木三分,平素說話非常謹慎。那一天,他也談到了中共運動中人整人的往事,談到官場腐敗亂象,花二十萬可以當上民警,四十萬可以買個派出所所長干(那是那個年代,現在就更凶了) ,他說共產黨真的完蛋了。談話間他從口袋裡拿出一本書來,書不太厚。他說這本《諸葛亮神算》很奇異,隨便寫個人名,就可以算出其人的基本概況,說著他當場給我演示了兩個我熟悉的人名。說也奇怪,測算結果讓我有點驚愕。由於興趣,當時一氣又查了七、八個人,均不可思議。

一次我出差,偶然在書店發現了《諸葛亮神算》這本書。一天吃過晚飯,拿出這本書,和家人作為一種消遣在一起“神算”起來。算這個,算那個,算人、算事,算著算著心血來潮,寫了三個字“看中國”,這一“看”,不得了,這三個隨意寫出的字,便出現一首合轍押韻的五言絕句,其結果讓我一直茫然到零七年。該詩是這樣的:

憔悴無人問,林中聽杜鵑。
一聲山月笛,千裡淚涓涓。

《諸葛亮神算》是否諸葛武侯真跡尚未察考,但從傳統古詩詞的角度看,這首“五絕”不易偶然巧合到與當今現實天衣無縫的地步。後來我發現網際網路上也出現了這首詩,但一直沒人去解讀它。是意境太深?還是被人忽略?我當時還沒有修煉,只是從常人知識的角度去解讀這首沉重的詩,感到字裡行間有一種重大隱情。

九六年四月二十五日,是我們生命中最光輝燦爛的一天,我全家喜得大法。從那日起,經歷了和大家幾乎相同的經歷,在佛恩浩蕩中走到今天,風雨詮釋。正見網十年慶典徵文時,我寫了此文初稿。後來,唯恐不妥,擱筆至今。

從中國傳統文化的角度看這首五言絕句,古韻古風,平仄和諧。從藝術角度看,字句嚴謹,首尾呼應,寓意深厚,白描鮮活,自然順暢,沒有雕琢的痕跡。從修煉角度上看,該詩極具預言特徵,諱莫如淵,淵不可測。

“憔悴”一般是指人枯瘦、萎靡、病態不支的樣子。從首句“憔悴無人問”與尾句“千裡淚涓涓”的呼應來看,詩者所言,不是哪一個人的憔悴遭遇,而是描繪一個相當大的悲慘結局的過程。不然的話,一人之淚,何以涓涓呢。

歷史上預言家們總是把“天機”類的重大預言用諧音、字謎或講故事的方式婉轉的告訴給人,該“五絕”就是這樣的表達手法。國人有個說法,人在死前的那一刻,叫“臨終”,就是人要死了,最後的時刻,臨終了。“五絕”中的第二句,

“林中聽杜鵑”,是一句絕妙的啟示!“林中”預示著(諧音)“臨終”。“聽杜鵑”的“聽”,是個動詞,是全詩最關鍵的一個字,有尋找和聆聽的涵義。“杜”(諧音)是度,“鵑”(諧音)是轉,《轉法輪》。該句大意:面臨“千裡淚涓涓”的(臨終)慘象到來之前,有度人的《轉法輪》在世上洪傳度人 (快去尋找呀!)。

第三句“一聲山月笛”,是兩個量詞巧妙組合,它預示了一個時空的概念。“一聲”就是“億生”(諧音),指的是億萬生眾。“三月笛”(諧音)“三月底”。

第四句,“千裡淚涓涓”,是一個寫實句,與第三句“三月底”是一個承上啟下的句子。“千裡”,乃千萬裡也,非一城一域,不是一個局部。“涓涓”,乃水之流也。形容淚水象河水一樣,且涓涓千萬裡。如果是這樣,那就不難理解某年“三月底”,將要發生怎樣的“千裡淚涓涓”的慘烈的事件了。我想這“五絕”的尾句,是不是該詩所要預言的那個“憔悴”過程的大結局的啟示呢……

從修煉角度看全詩,這首 “五絕”,廖廖二十字,啟示一個相當大的時空範圍內已發生的和將要發生的社會形態。那就是:一個面臨劫難的敗壞空間,象一個病入膏肓的人一樣,臨終前,已經憔悴的無人過問了。此時有《轉法輪》在傳世度人,善良的人快去尋找吧!不要錯過機緣!如今億萬生眾面臨的大劫難,將會在某年的三月底開始,那是一場人類無法抗拒又無法辯解的大劫,茫茫千裡,淚流成河呀!

當今人類道德普遍低下,且一日千裡的下滑。神給人規定的社會形態與道德準則被扭曲。尤其當今中共邪教,自劫持我中華民族以來,全國人民沒過上幾天好日子,運動連番,破壞傳統,十惡俱全。幾十年光景,八千萬人死於中共邪教“鐮刀斧頭”的強權之下。尤其鎮壓法輪功民眾以來,對法輪功實施“政治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等一系列迫害手段,使用性虐待和強姦在內的幾十種酷刑,無所不用其極。在全國範圍內,抓、打、殺、判,致傷、致殘、致死不計其數,甚至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慘絕人寰,人神共憤,中共受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當今的中共已陷入政治孤立,經濟潰亂,政權危機,社會動盪。從中央到地方,全黨腐敗,國家失控,民怨蒸蒸,抗議民潮,此起彼伏。可以說共產黨首尾難顧,天下一片混亂,時局已如危樓矣。神州大地天災人禍連年不斷,異象頻出。尤為震驚中外的貴州平塘縣的藏字石,巨石崩裂,一分為二,“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藏在其中。這明明是天象大顯,紅朝告滅。中共,大勢去矣!

歷代預言中也講過“十個留一個,十戶剩一戶”。“富人一萬留二三,窮人一萬留一千”的說法,等等。大劫將至,不是哪一個人,也不是哪一個局部,是全人類將要經臨的一次不可逾越的生死選擇。我不善易術,《諸葛亮神算》是巧合還是神算,尚待時間考證。但我深信,時值亂世之秋,此“五絕”之意,絕非偶然。就當前,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勸“三退”(退黨、團、少先隊),讓人離開中共這個禍源,就是明明白白的告訴人:棄邪黨而生,跟邪黨而亡。能找到大法或明白法輪功真相者,尚可得救。如果把得救的機會和勸善良言當作耳旁風者,大“疫”來時那就夠嗆了。縱觀歷史上諸多中外預言,今天“林中”敗象時局,勢必與“一聲山月笛,千裡淚涓涓”大有關聯。

謹此感悟,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