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珍惜修煉機緣精進再精進

覓真


【正見網2016年12月28日】

在即將過去的一年中,無論天象、人間,還是世界格局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可是大法弟子在正法修煉中的使命和責任不會改變。

在新的一年中,正法的形勢也將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身負助師正法重任的大法徒,我們準備好了嗎?近來我經常想到自己的修煉狀態,盤點自己走過來的修煉之路,與正法形勢的要求還有多大差距?二十年的修煉歷程在宇宙中只是彈指一揮間,可是在人間的修煉過程真的也算不短了。師父在《警言》一文中早就慈悲點悟我們:“你們不想改變人的狀態,從理性上也昇華到對大法的真正認識,你們就將失去機會。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 (《精進要旨》〈警言〉 )師父還慈悲的教誨我們“不能總是我給你們消業,而你們不真正在法上提高,跳出人的認識、人的觀念。”“從理性上真正認識大法。” (《精進要旨》〈警言〉 )

想想自己的修煉狀態,有多少時候還是“人的狀態”?在多少事上還固守著“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自己真正“跳出人的認識、人的觀念”了嗎?真修實修了嗎?二十年過去了,自己改變了多少?達到師父要求的標準了嗎?

看著師父用巨大承受和付出給我們延續來的時間在一天天的減少,看著有多少人世間師父的親人等著我們去救度,看著舊勢力還在肆無忌憚的毀滅眾生,我們著急了嗎?我們去做了嗎?我們敢說自己問心無愧了嗎?師父賜予了我們向內找的法寶,要時刻查找自己修煉的不足和差距啊!今天的每一分每一秒來之不易,抓緊時間兌現自己曾經在恩師面前立下的使命和誓約,這是每一個做弟子的責任!

修煉是再嚴肅不過的事情了,可是我們有多少人還泡在常人中不能自拔?我們真的應該靜下心來審視一下自己,盤點一下自己走過來的修煉之路,有多少在法上,有多少時候不在法上?找到不足迎頭趕上來,給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多了!珍惜這萬古不遇的修煉機緣,精進再精進!

一點感受,不對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