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吃、喝、拿、送都要檢點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22日】

大法弟子是全宇宙中最榮耀的生命,大法對大法弟子的高標準要求也是極其嚴格的,從吃穿住行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要用修煉人的標準來約束,因為大法弟子是有重大使命的,如果大法弟子的路走不正走不好,直接影響救度眾生。這個問題,是否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我考慮了很長時間。經過再三思考,還是寫出來。

我看到有些同修之間的關係混同於常人,哥三好姐兩好式的,形成個小圈子,同時相互之間有物質來往,有的是因為經濟困難,彼此要好的同修,無條件提供吃穿用品,有的已經到了收拿同修的東西,沒有任何負擔了,誰給都要。有的呢,最初也是心甘情願的幫助困難中的同修,但是因為一點小事,就到處張揚同修是怎麼吃喝拿要了等等,其行為更是淪為常人式的。一味接受同修饋贈的,也冷靜的思考一下,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大法的要求;一味給同修送這兒送那兒的同修,也想想自己的行為基點是什麼?是出自於情還是其他原因?修煉是嚴肅的,越最後越要正念正行啊。

同修之間相處要純淨如水,不要摻雜任何物質利益的東西,我們今天的一切都是要留給未來的,我們的言行要做到令所有的生命都敬佩,才不愧是具有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

如有不妥,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