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預言中的國共兩黨宿命和「大災難」(七):三部神傳預言

壬靜思


【正見網2017年04月25日】

六.三部神傳預言

在探討“大災難”具體細節之前,首先說明一下本文作為探討主要依據的三部預言:佛家《五公經》,道家《太上洞淵神咒經》,以及西方《聖經》(新約)中的預言。

根據現代學者的研究,《五公經》起始於一千多年以前唐末五代時期的《轉天圖經》,記述了天台山五公菩薩預言在末劫時期將發生的一場毀滅性大災難,對這場大災難的表現給予了詳細描述,並預言救世聖人“明王”出世,“改換乾坤”,使得天下走入太平盛世。 《五公經》後來經過宋、元、明、清幾朝,出現了諸多名稱不同的版本,在民間廣為流傳。

《五公經》的諸多版本除了在內容上高度吻合之外,最為與眾不同、引人矚目的是它們都對於救世聖人“明王”的姓和名給予了詳細但卻是不同的描述,總體上,不同描述的數量超過十種。尤其令人驚嘆的是,所有的這些對於聖人姓名的不同描述都高度吻合,完全一致。可以說,《五公經》是所有中外預言中對於救世聖人姓名描述最為詳細的預言。關於《五公經》對於聖人姓名預言的詳細解析請見《中國歷史預言中的“聖人”之解密》一文。

《太上洞淵神咒經》收於道家經典《道藏》中,共二十卷。學者認為前十卷為其原始經文,據記述由太上道君於西晉末年授金壇馬跡山道士王纂,講述了“來世劫盡之運”,即末劫時期的大災難情形,並預言有救世聖人“真君”出世,“更生天地”,使得天下走入太平盛世。

在所有的中外預言中,《太上洞淵神咒經》對在大災難中對於人類生命毀滅程度最為慘烈的大瘟疫給予了最為詳細的描述,包括大瘟疫發生的時間、表現、原因等;同時,對於在大災難中何種人因為何故而遭到神的淘汰,以及何種人又因為何故而受到神的保護,也給予了最為詳盡的描述。本文將在最後一節討論大災難時予以解析。

《聖經》(新約)是在耶穌之後的數百年中,匯集的關於耶穌言行事跡的文字記錄(福音書),基督徒各處傳道的經歷(歷史書),部份傑出基督徒的書信,以及預言書(啟示錄)。其中的《聖經.啟示錄》作者自稱“約翰”,在拔摩島上接獲神的曉諭,而將其所見所聞記述下來,描述了歷史“末期”大災難的情形,並預言有救世聖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出世,在最終掃除邪惡“撒旦”後,天地更新,美好無比。

《聖經.啟示錄》可以說是在所有的中外預言中,時空跨度最大,而且體現出的時空觀最為與眾不同的預言。下一節將對於《聖經.啟示錄》中所體現的獨特時空觀及其相關問題予以詳細探討。

《五公經》、《太上洞淵神咒經》,以及《聖經.啟示錄》這三部預言在描述這場毀滅性大災難時,有三個相似特點:

(1)如前所述,三部預言描述的大災難的各種表現相似:在持續多年的大災難中,世界充滿了戰亂、大旱、大水、天火、猛獸,以及大瘟疫等,神施以各種災難只是來懲罰和淘汰不信者和惡人,而信者和善良之人因為一位聖人的出世而得到拯救。

(2)三部預言都明示了超越人類物質時空以外的另外時空的決定性作用:即在描述大災難在人類時空表象的同時,也道出了大災難在另外時空的實質。比如,《五公經》中的魔王,《太上洞淵神咒經》中的魔王和疫鬼,以及《聖經.啟示錄》中的天使,都是受命於神來懲罰和淘汰人類時空中的不信者和惡人,或者保護信者和善良之人的另外時空中的生命。預言的各種描述表明:大災難在人類時空中的表現只是表面現象,而那些另外時空中生命的作為才是決定這些表象的背後實質。

因為這三部預言分別是佛,道,以及西方神所傳之言,這些神所看到的不僅僅局限於人類時空中的表象,而是超越表象看到了其在另外時空中的實質。所以這三部預言所體現的時空觀同一般預言來比較,確實有其與眾不同之處。

(3)三部預言都明示在大災難之後,整個天宇將要完全更新,歷史將開啟嶄新篇章。

《五公經》描述到這期歷史末期是“三萬七千七百年當末劫”,“末劫之年更乾坤”,即聖人將“改換乾坤”;《太上洞淵神咒經》稱這期歷史末期為“劫盡”,聖人將“更生天地”;《聖經.啟示錄》也明示主神“將一切都更新了”。

其中,《太上洞淵神咒經》和《聖經.啟示錄》都描述了聖人“改換乾坤”後嶄新世界美好無比的景象。 《太上洞淵神咒經》描述到:“天下大樂,一種九收,人更益壽三千歲,乃復更易,天地平整,日月光明,明於常時”。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