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八十)

揚帆


【正見網2002年12月05日】

「我這道題也做錯了,」我說,「後來想明白了,沒有化驗出有害物質不等於沒有有害物質,因為有一些有害物質可能警察局化驗不出來。就好比說經絡和穴位,在人體解剖的時候沒有找到,西醫就否定它們的存在。但是肉眼看不到,不等於沒有,後來蘇聯科學家基利安夫婦發現人體處於一個高頻電場下時,有一些地方會發出亮光,那些發光的位置和中醫的穴位十分吻合。」

「中醫的穴位倒真有可能是真的,要不然怎麼會流傳那麼長時間,而且療效還不錯。」李岩說,「我聽我媽說,她外公原來就是針灸大夫,在他們村兒裡好像還挺有名的,只不過這方面我不懂。」

「那要說起藏醫呢,比中醫還玄。據我所知他們在製作真正名貴的藏藥時,對時辰、地點、方位要求都很嚴格,而且還要請高僧念經的,要不然療效就很差。所以,不同的治療辦法對病的看法都不一樣。氣功呢,可能會說你什麼地方有病氣,得排出去才能好。修煉人對病的看法就更不一樣了。」

「據你了解呢?你覺得病的最後原因是什麼?」

「按照修煉界的說法,因為人做過壞事,甭管是以前什麼時候吧,那麼就得對做的壞事負責。做壞事叫『造業』,疾病就是讓人還業的一種方式,也算對做了壞事的懲罰吧。」

「我這兩天晚上無聊的時候看看中央四台……」

「這兒能看到中央四台?」我有些吃驚地說。「都統戰到孟加拉來了。」

「對。中央台說你們對病的這種看法耽誤了好多人及時去看病,說你們還不讓病人吃藥。」

「這可是胡說八道。法輪功裡講的是生病和吃藥的關係問題,從來沒有規定說不讓誰吃藥。從另外一方面講,生病是『還業』的說法又不是法輪功獨有的。」我想了一下說,「美國有一個基督教的教派,叫基督教科學教派。這個教派可能沒有那麼有名,但是他們創辦的一份報紙卻是有世界性影響力的大報,叫《基督教科學箴言報》。這個教派就拒絕任何物質的醫療手段和設備,認為所有疾病都可以通過學習聖經,端正和堅定對上帝的信仰而加以糾正和消除。在中國,象道家供奉的天師張道陵修道之時,也曾讓有病的人,把這輩子乾的壞事都寫下來,然後天師替他們懺悔,百姓有了小疾病,都認為是神明譴責,自來首過。病好了以後,皆痛改前非。《三國演義》中也有類似的記載。」

我看了一眼李岩,他似乎聽得全神貫注,我接著說到,「尤其是你看《聖經》的《新約全書》,那裡面都是耶穌的弟子回憶耶穌講的話和他的事跡了。第一篇《馬太福音》裡有小一半都是講耶穌是怎麼給人治病的。我記得有一個女的,好像是得了麻風病還是什麼很重的病來著,她就去摸耶穌的衣角。當時《聖經》裡說耶穌覺得自己的能量在流失,回頭看到她說,『你起來,你的罪被赦免了,你的信心救了你』。耶穌把東方修煉界講的『業』叫做『罪』。」

「按你這麼說,電視裡說的死了多少人都是因為業力大,是嗎?」

「我沒有那麼說,我也不知道那些人都是哪兒出來的,是不是真煉過法輪功。因為法輪功最重要的是告訴人做好人,努力做到無私,這比煉功還要重要。不知道這些人實際上做的怎麼樣。」我有點兒激動地說,「而且我覺得中共拿出這麼個數字嚇唬老百姓很無聊,他們不敢跟老百姓講法輪功傳出後讓多少人康復了。再說,中共建國以後,歷次運動連餓死帶整死的人好幾千萬,是什麼1400例的好幾萬倍,它卻隻字不提。它還說我們是『X教』,其實我覺得它……」

「你跟他們生氣犯不著,老百姓誰拿他們的話認真啊?」李岩安慰我。

我嘆了口氣,不再說什麼。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