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一三七)

揚帆


【正見網2003年02月28日】

星期一上班的時候,張劍忽然跑過來小聲問我,「楊帆,你媽媽關在哪裡查出來了嗎?」

我搖了搖頭,「一點兒消息也沒有。」

「我突然想起來了,我們大學有個同學和我住一個宿舍,他爸爸原來好像在公安部干過,現在退休了也在當律師。要不要我幫你聯繫一下?」

「好啊,」我說,「你能幫我打個電話嗎?」

兩天以後的中午,我們一家四口人開車來到了團河勞教所的門前。
張劍幫我找的那位姓杜的律師在退休前曾經在公安部裡做到三級警監,他陪著我到了陶然亭附近的北京市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一個姓張的警官接待了我們,他看在律師的面子上幫我查到了媽媽的下落,並打了個電話給勞教所,告訴他們安排一下家屬探視。

我們站在勞教所的鐵門外,陽光沒有遮攔地照在身上。不遠處有一大片莊稼地,幾個穿著藍色囚服的男犯人一邊澆地一邊打打鬧鬧。
自從讀了李洪志先生的文章後,我和其他功友一樣,感到前途一片光明。一個多月來不安與焦慮的心情一掃而空。

大鐵門慢慢打開了,走出來一位年輕的女警察。她讓我們和她一起進了院子裡的一個大房間。那是一間辦公室,裡面坐著七八個警察。

「你們拿的是給她的東西嗎?」女警察問。

「對,就是幾件夏天穿的衣服,還有幾件秋天穿的衣服。」我說。

「衣服不讓送啊,我們這兒發衣服。」女警察說。

「她現在情況怎麼樣?身體還好嗎?」爸爸問。

「身體還行,思想比較頑固,」女警察說。「如果不是張警官打電話來,根本就不該安排你們會見的。」

「謝謝您了,」我說。

「我問你們一下,」女警察說,「你們中間有誰也煉法輪功嗎?」

「會見前還要審查思想啊?」我說。

「別兜圈子,」旁邊一個中年女警察說話了,「聽這意思你們就煉,對不對?趕緊都回去吧,煉法輪功的都不讓見啊!」

對面的年輕女警官面露難色。

「為什麼不讓見?」姐姐問。

一個中年男警察從裡屋走出來倒水。

「沒什麼為什麼,就這規定!」中年女警察說完轉頭叫那個出來倒水的警察說,「許科長,這兒有幾個法輪功,還想會見裡面的家屬。」

那個許科長轉過身來滿臉怒氣,嚷嚷著,「快出去!快出去!法輪功還敢往這兒跑!」

我實在想不通他為什麼才看我們第一眼就火氣沖天,就說「我們是來會見家屬,勞教管理委員會的張警官讓我們來的。」

「我告訴你,」 許科長嚷嚷著說,「他要是知道你們煉功,根本不會讓你們來。法輪功不許會見家屬,聽見了嗎?這是規定!」

「能讓我看一下這個規定嗎?」我說。

「你少廢話啊,」 許科長表情兇惡地說,「趕緊給我走!」

※※※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