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十四篇 羅馬簞二



【正見網2003年04月20日】

序:有兩篇是以「羅馬」為題的,本篇是「羅馬簞二」。此題目令人回味。先解何為「羅馬」。一提羅馬人們很容易想起古代羅馬帝國,它強盛一時,稱王稱霸曾不可一世,然而最終覆滅。那麼本篇與下一篇命題「羅馬」,顯然神人寓意較深。那麼為何「羅馬簞二」呢?「簞」為古代盛飯之竹器,為何「簞二」?即兩個簞。何故?因為兩簞各盛一種「飯」之故。一種是「柿從之人」修道者,一種是「生片黨之人」惡者。總之,「羅馬單二」,用正、反兩面人物為證,警世前車之鑑不可淡忘。



天以監之善惡 各行報應
柿從之人如春之草 榮光尊貴 四時不衰之生
生片黨之人 不義惡行 如磨刀之石
不免入獄 重罪之人 噁心老日受代
尊守儀理不離榮冠 居之十勝永遠安心
無法罪者 無法之亡也
有罪負戌水火 人人心覺 後悔不離矣 六六 ── 十六


「天以監之善惡 各行報應」: 天鑒照出各人善惡,善惡各有報應。

「柿從之人如春之草 榮光尊貴 四時不衰之生」: 「柿從之人」即修道人如春草生機盎然,「榮光尊貴 四時不衰之生」,示意將獲得永生。

「生片黨之人 不義惡行 如磨刀之石 不免入獄 重罪之人 噁心老日受代」: 「生片黨」並非是哪一個黨的名稱,「生片黨之人」,是指一小撮人。也就是「不義惡行」鎮壓法輪功的是一小撮人。此鎮壓法輪功的一小撮人「如磨刀之石」,他們將在漫長的歲月裡遭受作惡導致的惡報,就像磨刀之石一點點磨掉其體一般。「重罪之人」由於其惡行所致,直到他的生命(此並非指現在人世間時的生命)完全結束之前,將受盡種種煎熬。

「尊守儀理不離榮冠 居之十勝永遠安心 無法罪者 無法之亡也」:「遵守義理」而不離大聖人(「榮冠」,「馬頭牛角 真主之幻 柿榮字意何」,「彌勒世尊無量之意 宇宙之尊彌天(也) 著金冠馬首丹妝飛龍馬」)的法輪功修煉者們在法輪大法(十勝)之中「永遠安心」。「無法罪者」,別看邪惡瘋狂地鎮壓法輪功,給法輪功修煉者定這個那個罪名,但他們是無法定罪的,法輪功修煉者們將會得到平反和獲釋。「無法之亡也」,無法無天,肆無忌憚地鎮壓與迫害法輪功者,註定會滅亡的。

「有罪負戌水火 人人心覺 後悔不離矣 六六 十六」 :「戌水火」合字為繁體漢字「滅」,即「有罪負戌水火」就是負罪則滅,要人人知曉其理,不然定會後悔的。這裡末尾「六六 十六」隱語,眾說紛紜,我倒贊同具成謨先生對此處的破解 ── 「六」與「戮」同音(韓語發音),「六六」,十六」即「戮戮十戮」,也就是說,如果負罪,那將遭到殺戮。是遭到天殺(天,即十)。這樣末尾幾句用意明了 ── 人人知曉有罪者定要覆滅,不然定會後悔的。切記,人不滅,天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