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三十九篇 十姓歌



【正見網2003年05月19日】

序:“十姓”即“十勝”,形像地描繪法輪的“九宮加一”,而在此以談論法輪的佛家卍字符為主,也談及太極符,從形像上提示法輪大法是宇宙大法。

 

十姓之理如何意 十處十勝十姓也
四方中央乙字(矣) 右乙之間十字(也)
左乙中央十勝(矣) 四角虛虧十字理
滿七加三十姓(矣) 地理十處十姓(也)
天理弓弓十勝(矣) 訪道君子慎之下
誤入十勝(萬不得) 後悔莫及痛嘆下

“十姓之理如何意   十處十勝十姓也”: “十姓之理論”為何意?簡言之,“十處十勝十姓也”。“十處十勝”即法輪形像,“九宮加一”,也就是“落盤四乳”兩位太極、兩位先天大道“四弓”與“四乙”(四位卍字符)加中央大卍字符,再加整個法輪“底盤”。“十姓”就是佛家講的“十方世界”,道家講的“十天無極”。此兩句既講了法輪之形像,又講了法輪之內涵。

“四方中央乙字矣   右乙之間十字也   左乙中央十勝(矣)”: 此三句談到了法輪裡的卍字符。“四方中央乙字矣”,“四方”是指位於法輪東西南北的小卍字符,“中央乙字”是指位於“四方”之中央的大卍字符; 此四方中央一大卍字符與右卍字符、左卍字符相連即成“十字”即意“十勝”。

“四角虛虧十字理 滿七加三十姓(矣)”: “四角虛虧”,若將落在法輪四角的兩位太極、兩位先天大道拿掉(“虛虧”)就剩五位.d字符,將此五位.d字符相連,就可出現十字,此處藏有佛家十方世界之理。“滿七加三”有兩說,一是天地之說,另一說是東、西方之說。金自然先生認為“滿七加三”為“天三與地七”、“四十五宮表示兩儀 …… 東方為三,西方為七”。“滿七加三”或“滿三加七”,另有“弓三乙七”之說等等,無論再有何說,無非都是指“十姓”即十方世界。

“地理十處十姓(也)”: 關於地理十勝,《格庵遺錄》幾乎持否定態度,此原因在於人們不知其十勝正是法輪功,卻去找道場,進山走谷,此舉實在是大錯、特錯。因而,屢屢否定“十勝地理”。但此句明明點到“地理十勝處十勝”,筆者以《格庵遺錄》第二篇“世論視”之中認為此處“地理十處十勝”是指韓國 ──“…… 地即十處吉地”為證,這裡也講到了“地即十處吉地”,是指韓國除“三都”即漢城、大邱、釜山之外,還有七個地方是法輪功能夠弘傳之地。也就是說,韓國將有十個地方弘傳法輪功。

“天理弓弓十勝(矣)”: 所謂“天理弓弓”就是指法輪圖裡“弓弓”太極與先天大道是天理,即“弓弓”法輪功是宇宙之法。上幾句論了法輪功之“乙乙”即佛家,此處卻談法輪之“弓弓”即道家,寓法輪功包含佛道兩大家,也就是說,是宇宙大法大道。

“訪道君子慎之下 誤入十勝(萬不得) 後悔莫及痛嘆下”: 要想得道修煉的人,你要慎重辨別真偽,千萬不可誤入所謂的十勝,若找錯了門,將來痛心後悔也來不及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