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 第三十七篇 七鬥歌



【正見網2003年05月17日】

序: 本篇所講「七鬥農事」即眾生的修煉,鼓勵修道人辛勤耕田「十年之農」,提示此修煉是關係到修煉者每人千萬年命運之大事。

天牛耕田(耕田地) (辛勤播)永生之谷
牛鳴聲中除耨(之) 甘露如雨呼吸時
日就月長自長下 寺?七鬥此農事
無田莊(為)獲得(矣) 不久世月十年之農
萬年食之又千萬年

「天牛耕田耕田地 辛勤播永生之谷 牛鳴聲中除耨之」――「天牛耕田」即修道人辛勤耕田,耕何田?是耕收穫「永生之谷」之田,即修煉之田。因而眾修道者在其修煉中,如除掉雜草一般除去修者心中各種不好、不純、不淨之心(「牛鳴聲中除耨」)。

「甘露如雨呼吸時 日就月長自長下 寺?七鬥此農事」――「甘露雨」即「真善忍」,修煉法輪功「真善忍」猶如人呼吸一般時時刻刻修之,這樣「日就月長自長」,此修煉日積月累才能有所長進,這就是所說的「寺沓七鬥」之「農事」。

「無田莊為獲得矣 不久世月十年之農 萬年食之又千萬年」――此耕田農事是「無田莊」而獲得穀物的「農事」。人間耕田作農一年一次,而此「農事」起碼十年為一個計算單位,可是此十年在歲月(「世月」)流逝中是短暫的。所謂的「農事」就是修煉。你要是在修煉上狠下十年之功夫,那麼你將獲得萬年之穀物,可食千萬年,寓獲得永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