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創作與修煉 (三言兩語)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6月11日】

神給人留下的文化也包含著做人的標準,不符合標準就不是人的東西了。在現在變異社會下,人的藝術也變異的非常厲害。現在學校裡面向學生教授的東西都是些現代派變異的東西,已經很難讓人分清哪是敗壞的藝術哪是真正的人的藝術,往往搞專業的人會陷在其中撥不出來,不知不覺中受各種觀念的限制。

作為修煉的大法弟子與常人不同的重要地方之一就是用法來衡量一切,向內找挖掘自己不符合法的方方面面,去掉它。當我們不執著於藝術本身的時候,就能創造出非常美好的藝術。我認識一對大法弟子夫婦,丈夫是學藝術設計專業的,妻子是學外語的,為了證實法,他們承擔起了一個地區的真相材料的設計製版工作,有時丈夫忙不過來,妻子就幫著設計,那位做妻子的女同修開始連電腦都不怎麼懂,但是她毅然從零開始學,在很短時間內就掌握了技術,有時設計出的版面連她丈夫都自嘆不如。我覺得去除舊有的觀念是很重要的,對於大法弟子,一件作品的創作過程,也是一個修正自身的過程。

我本人不是搞藝術設計的,在此談談自己的想法,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68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