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蒼天的警示

周同


【正見網2003年07月13日】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有人總想著要主宰自己的命運,創一代天驕。然而,在蒼天大地面前,人卻是那麼渺小、脆弱,不經一擊。人是否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呢?回答是否定的。歷史在一次又一次的警示人們--天理不可違也!

從歷史的紀錄看,在明朝近三百年的統治中,從穆宗隆慶開始到明末的第三個一百年中(1567─1644年)。隨著明王朝的走向衰亡,地震的次數也趨於增多,震級更強於前一個百年:六級至七級的地震有21次,比前一百年多8次;七至八級的地震為6次,比前一百年多1次;八級以上的地震1次,與前一百年相當。

尤其是在內有宦官魏忠賢為首的「閹黨」專政、外有努爾哈赤的後金席捲遼東,內憂外患日益嚴重的天啟年間(1621─1627年),短短七年時間裡,就發生六級以上地震8次,其中有2次為七級以上。也就是說,在明朝最後的一百年中,六級以上及七級以上的地震,七次中分別有兩次發生在天啟的7年時間裡。

在天啟六年六月山西、北京發生七級大地震和十二月陝西發生六級大地震之後,明末農民大起義在陝西拉開了序幕,明朝的統治者從此江河日下、土崩瓦解。

提起中國近代史上的天災人禍,人們不會忘記人性泯滅、黑白顛倒的十年文革,也不會忘記 「唐山大地震」,唐山市在大地的怒吼中瞬間被夷為平地,淪為廢墟。

歷史讓人震驚。包括唐山地震在內,中國50年來發生的八次震級最高、破壞最大的地震災害,無一例外地發生在十年「文革」期間。八大地震始於「文革」開始的1966年,而終於「文革」結束的1976年。邢台地震 ― 1966年3月8日,在河北省邢台地區發生6.8級和7.2級地震。 極震區位於隆堯縣、寧晉縣、新河縣和巨鹿縣境內。災區人民的生命財產受到極大損失。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五月一十六日,」文革」 開始。在死亡人數達近三十萬人,整個城市毀於一旦的唐山大地震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另一個七級以上的松潘地震發生了。1976年8月16日和23日,在四川省北部松潘,平武之間相繼發生了兩次7.2級的強烈地震,使松潘、平武、南坪、文縣等縣遭到破壞。1976年底,歷經十年的「文革」結束。

這能說是歷史一次又一次的偶然嗎?就拿近年中國的沙塵暴來說, 1999年沙塵暴突然由少變多,2000年、2001年、2002年沙塵暴愈刮愈多,愈刮愈猛, 愈刮愈大,至談虎色變之地。於此時發生的大事是中國全面迫害法輪功。而今年(2003)沙塵暴驟然而詭秘的減少,這又意味著什麼呢?

蒼天在掌握著人類的命運。太陽和月亮的東升西落,決定著人類最基本的起居作息;夜間蒼穹的繁星,向人們預示著來日的陰晴風雨;風調雨順帶給人們五穀豐年;天災地陷帶給人們災難荒年;王朝的更迭,歷史的變遷,是在蒼天的安排下而演繹的。天象是上天給人的預示和警告。人順天理行之,風調雨順;人逆天理行之,天災人禍。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74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