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目前正值愛滋病發病和死亡高峰

陳思 整理


【正見網2003年08月31日】

據中國報刊報導,近日在一份中國官方的報告中說,截至2002年底,全國累計報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4萬多例,中國目前正值愛滋病發病和死亡高峰。

報告說,從1985年中國發現首例愛滋病患者到2002年底,中國全國累計報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已達4萬多例,其中患者2639例,死亡1047例。世界衛生組織將中國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數排在亞洲第2位,全球第14位。報告同時指出,目前在中國,通過母嬰傳播、吸毒傳播和賣淫嫖娼等不安全性行為傳播的情況相當嚴重。

同時,中國鼠疫疫源地範圍不斷擴大,在過去的十二年間增加了一倍,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來,中國共發生人間鼠疫七百八十六例,死亡六十例;一九九八年中國報告鼠疫病例一點二萬多例,波及二十七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報告指出,二○○二年中國報告新發肺結核患者五十八萬多例,每年新發生的耐藥結核病患者人數約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另外,血吸蟲病等地方疾病防治也面臨新挑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