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學校在世界各地紛紛創立(圖)



【正見網2003年09月02日】

自2001年1月6日,華盛頓DC法輪功學員率先成立第一所明慧學校以來,澳大利亞的悉尼和墨爾本、加拿大的多倫多、溫哥華和渥太華、台灣的多個城市和泰國的明慧學校、日本東京、韓國漢城、美國的紐約市和新澤西州也陸續成立明慧學校;還有一些國家的明慧學校正在醞釀中。


美國新澤西州明慧學校 台灣明慧託兒所 加拿大溫哥華明慧學校


加拿大渥太華明慧學校 台南明慧學校 台北明慧學校


澳洲悉尼明慧學校 加拿大多倫多明慧學校 澳洲墨爾本明慧學校


日本東京明慧學校 台灣桃竹苗明慧學校 美國華盛頓DC明慧學校

教育是個人的良心事業,更是社會文化的良心事業。雖然近年來教師的傳統尊嚴不斷受到流行價值觀念的衝擊,但是,近年來有一群人,為了讓未來更美好,默默的投入了教育工作,因為他們深信教育不僅僅是關注孕育學生個人的成長和發展,也必須為社會的未來造福謀益。

近年來,由於商品經濟的觀念影響,「物競天擇」的變異思想,扭曲了人類的善良本性,也改變了人類的教育及生存環境,而商品化電視的普及,更推波助瀾這一惡性循環。在這樣一個社會大環境中,世界上有一億多人受到了法輪大法的教育,而改變了錯誤的人生態度與觀念。為了讓「真善忍」,讓中華優良的傳統美德「溫、良、恭、儉、讓」等在人類社會薪火相傳延續下去,秉持真善忍教育理念的明慧學校應運而生。明慧學校教學以法輪大法為本,在實施漢字教育、傳統文化教育等課程的同時,教導孩子們以「真善忍」為標準為人處世,並學煉簡易而有效的法輪功五套功法,以達到能使人受益一生的身心健康狀態。

每個人的行為影響著社會,而社會的狀態又反過來影響著我們的生活,人是無法自處於社會之外的。明慧學校為了避免小朋友們在常人社會中沾染上不良言行,教導學生將「真善忍」融入每個生活細節中。每個社會都是由許多個人組成,若社會中的每個人凡事都先為別人設想,這個社會自然會安和樂利,富強康健。

古人學習,須先靜心、調息。「那個時候上學的人,都要講究打坐,坐著要講姿式的,拿起筆要講運氣呼吸的,各行各業都講淨心、調息,整個社會都處在這麼一種狀態。」(《轉法輪》第七講)。而現代人只重視技能、知識的學習和積累,東西方教育系統普遍無法起到教育孩子們發自內心地重德向善的作用,絕大部分教育工作者也不知道按照「真、善、忍」修煉心性能使人返本歸真這個做人的真正目的。李洪志師父在《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解法》中講到:「未來人類社會是沒有宗教的,人都是社會中的一分子,人們參與著這個社會中的一切,也許學生學的課本就貫穿著人這層法的法理與高層內涵。」那麼,今天明慧學校的誕生,不僅僅能使修煉人和未修煉人的孩子們現在就有一個學法修煉和學習成長的好環境,也會在不久的將來在全社會起到幫助從根本上歸正人的觀念的作用。

歷史是一點一滴的現實生活累積,每一個人,都在無時無刻地體驗和參與歷史。鑑古證今,提高社會道德,其實是對文化源流的一次認知和對人生意義的一次反思,重拾中國古人的美德。明慧學校為所有人而開,無論大人孩子、無論種族、無論信仰。在不久的將來,遍地開花的明慧學校將在全世界更加彭勃發展,用大法所賦予弟子的智慧和能力,在世間展現真善忍的美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