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華夫人傳天書 神助大禹治洪水

邵子文


【正見網2017年10月03日】

相傳大禹治水,是得到了眾神的幫助。治水的重任別說是在「科技」不發達的古代,就是今天也是非常浩大的工程。也是需要傾盡國力才有可能的。那麼說大禹當時是得到了神的幫助(也可以說是超自然的力量)也是可信的。

大禹治水,駐紮在山下。狂風突然刮來,崖谷震動山石滾落不可控制。

大禹於是求教於雲華夫人,雲華夫人對大禹說:「你將要越過大海而沒有飈輪,要渡過飛沙而沒有雲軒,登險途而沒有輿車,涉泥波而沒有船可乘,在陸上就會困於遠方絕地。在水中就恐怕會漂泊沉淪,將要疏導百穀萬川,危難長遠啊。太上很憐惜你,也將把靈寶真文傳給你,在陸地驅逐虎豹,在水中制服蛟龍,斬斷千邪,約束駕馭群凶,用以成就你的功業。它在於陽明之天。我所傳授的寶書,也可以出入水火,震攝幽寞,收束虎豹,呼召六丁,使八地隱淪,使五星顛倒,久視存身,與天相傾。」於是令侍女陵谷華拿出丹玉書箱,打開它拿出上清寶文交給他,禹拜謝受書而去,又得到庚辰、虞余的幫助,能夠疏導波濤掘開河川,而成就治水之功,(整理自《集仙錄》)

註:雲華夫人,是王母第二十三個女兒,太真王夫人的妹妹,名叫瑤姬。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