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煉心得交流

義大利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0月12日】

師父好!

同修好!

我是一名23歲的義大利學員。我在2014年6月讀了《轉法輪》後得法。從第一講開始,我知道自己找到了我一直尋找的東西。我過去多年思考的許多問題: 我是誰?我的目的是什麼?我從哪裡來?真相是什麼?這些問題在一眨眼間找到了答案。生命的意義已經不再是一個謎,我已經成為法輪功學員。

了解修煉

最初的修煉路徑很簡單:我的理解在今後的每一日中進歩。多虧日常學習《轉法輪》和其它經文,使我可以以正確的方式處理我所面臨的挑戰,或者更好地說,在那一刻我考慮到用真善忍的原則來處理。在我得法之後的幾個月,我開始了解到發正念和講真相的意義所在。我開始參加在米蘭當地的洪法活動。神韻的推廣很快就展開,從那一刻起,我面對著更複雜的身心挑戰,而且我體驗到改變自己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我看到我的自我與無條件配合原則的鮮明對比,以及我在常人中的執著,如顯示心,證實自己,爭鬥心,懶惰和慾望。為了更好地推廣神韻,我不得不放棄這些執著。有時一些認識是來自於學法,有時是師父透過同修的話或由常人的反應來提醒我。通常,我可以看到事情之所以能懊惱我或我之所以會注意到別人,其實都是和我的某一執著有關的。我所關注的每件事,都是考驗或考試,是讓我去除執著的。

消除自我來證實法

通過在各種活動中與同修的合作,我深深體會到聽任自我與證實法的原則是有多矛盾。追求我的個人利益與慈悲間的反差;這是一個舊宇宙的特性,也是法輪大法修煉者必須消除的。

在這幾年的修煉中,我經常注意到,即使是我很小的想法都包含著證實自己的心:我問某人他對我的工作有什麼看法?這不正是我在尋求別人的讚美嗎。我有沒有給某人小費?這是因為在深處我覺得我比較富裕。如果我的心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肯定我自己,我怎麼能有效地去救度眾生?我非常感謝師父,因為修煉法輪大法,讓我能夠一層一層地去除這個執著以及這種使我的一部分遠離宇宙特性的物質。

放下執著

在常人中修煉是相當困難的,干擾很多,如果你不能保持良好的修煉狀態,就很容易受到影響。我們生活在情中,在一定程度上這是生活在這個社會中的必要條件,不過,我的理解是,不要把這個問題看的太重,因為這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就我的理解,追求快樂,或多或少,都和師父在《轉法輪》第四講中講的情緊密相關。回想起來,師父的法是如此珍貴:「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當然一下子斷了這個東西還不容易,修煉是個漫長的過程,是一個慢慢去自己執著心的過程,但是你得自己嚴格要求自己。「(《轉法輪》)

當我無法克制我的懶惰時,我注意到這會使我更容易陷入其它的執著,就像是常人社會中所認為的享受,愉快,例如慾望和貪婪。即使我沒有能力看清它們,我也可以感覺到它們就像是物質緊貼在我身上,試圖控制我的思想和行為。這三個執著:懶惰、慾望和貪婪相互增強,它們會成為我做好三件事情的障礙。因此,我願意理性地面對這個問題,在必要時發正念清除。

一思一念決定著我們的未來

在這最後階段,我很難保證穩定的學法和煉功。自己經常被過去修煉前的一些習慣所影響:比如,我經常在網路上觀看電影和視頻,我在Facebook上浪費了很多時間,我沉迷於色情內容,我常和朋友在一起閒逛,而不是學法。我認為這是因為修煉進入到了更深一層,因此糾正它才變得如此困難。但是,在此之後,我可以看到,最後這一念只是自己不想認真面對的藉口。我沒有用修煉人的標準來面對這個考驗,讓我的執著管控了我的行為。

通過更多的學法,我重新審視了我的想法和行為,我看到自己一個很大的缺點:我不認為自己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這一想法就決定了我們在修煉道路能否克服所面臨的困難。「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

我明白了這個問題有多麼嚴重,我也注意到,我想法的主體其實是先於自己的行動。因此,我必須先要歸正自己的想法:當我注意到我的想法空泛時,那其實就是我必須要修煉的。如果回家有時間看電影,為什麼就不能多煉些功,或者多學《轉法輪》這本書或其他經文?是的,我們生活在常人社會中,我們需要符合常人的生活方式,但是,根據我的理解,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可以放任自己,降低對自己行為的要求。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思維方式的改變將使我的主元神有更高更高的理解,從而救度更多的眾生。

感謝師父給我指出了這條修煉道路,他巨大的慈悲和救贖的恩典我無以言表感激之情。

如果發現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謝師父!

感謝同修!

(2017年歐洲法會修煉心得交流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