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天國樂團亞太培訓的心得體會

海外青年弟子


【正見網2017年10月18日】

中秋節過後,我搭上前往台灣的飛機,這是第一次來台灣,非常期待這次參加亞太培訓,能夠把所學的東西帶回來國。

下了飛機,感受到中華文化的氣息,到處都可以看到漢字,非常的親切。而且台灣人講話非常的禮貌,又很熱情好客,使我對台灣留下很好的印象。

第一天下午來到活動中心開始團練,第一次和這麼多同修一起練習、交流,很榮幸。在練習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前段時間因為沒有很好的練習,很多曲子吹的不熟,有時會吹錯音或者按錯鍵,所以心裡很緊張。當聽到指揮說:「同修,請不要吹錯音。」真是後悔自己平時在家沒有好好練習。隨著來的同修越來越多,活動中心的大廳已經容納不下了。隔天換到更大的練習場地。

第二天下午,參加了新北市舉辦的淡水環境藝術節「舞動淡水,藝游老街」活動,天國樂團的表演受到當地民眾和遊客的喜愛,天國樂團的每一位同修都很用心的演奏。演奏出來的曲子非常的動聽,真的能打動人心,讓人震撼。我想到這次來參加這次培訓,要改變以前的觀念,覺得能夠表演就好了,並沒有把基本功紮實的練好,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台灣天國樂團的同修之所以吹奏的這麼好,與平時基本功的練習是分不開的。基本功的練習非常重要。

培訓的第三天,一整天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利用午餐的空擋,找到台灣的聲部長向他請教練習中遇到的問題,之前覺得大法的曲子都很簡單。但是聽到聲部長詳細的講解後,我感到很羞愧,單單一首曲子要注意的細節就很多,有些技巧是要通過持續的練習才會達到效果的。晚上自助餐之後,所有同修交流,有台灣同修分享,練習樂器過程中,克服重重困難達到標準。也有越南同修提問,怎樣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標準,可以上場表演。指揮同修回應並舉例說,如果一個小學生,想在最短的時間內讀到碩士學位,這怎麼可能呢?學樂器也是一樣,第一,要有正確的練習方法;第二,認真的態度;第三,持續不斷的練習。這樣總有一天會達到標準。

這次培訓,台灣同修考慮非常周到,在練習場的外面,放了各種各樣的台灣特產、茶飲和水果,這些都是同修從自己家帶來的或者自己做的,培訓的這幾天,每天都有不同的點心和水果。有位台灣同修在分蘋果,給我一個,他說他是賣水果的,這是南非的蘋果特別好吃,拿來分給同修吃。我聽後很感動,台灣同修對我們這些千裡迢迢趕過來的同修,就像家人一樣,感受到台灣同修的熱情好客。

培訓最後一天早上,我去酒店櫃檯辦理退房手續,看到指揮同修坐在大廳,其他同修跟他說話,他的聲音非常的沙啞,幾乎聽不清他在說什麼,剛好他有看到我,我對他微笑點頭示意。真的不想讓他多說一句話,這幾天的培訓,他非常的辛苦,每天都很用心的教我們幾百號同修,不厭其煩的一遍一遍的教,哪個聲部有問題,他會讓所有同修停下來,解決此聲部出現的問題,直到問題解決了才開始繼續練習。同修用心的付出值得我們每一位同修學習,我們也要把在這次培訓的學到的技術帶回各自的國家,去幫助那些沒有來參加這次培訓而又需要幫助的同修。

第四天下午有演出,和九個國家的同修一起表演,感到很開心。當地的民眾和區長來觀看,區長致辭。表演時大家都很用心,而自己在這種重要的場合表演,卻大腦有時會短路,不是忘記曲子,就是忘記指法。竟然最簡單的曲子會吹錯一個音,之後就不敢大聲吹了。坐在旁邊的聲部長,吹出來的曲子時而有力,時而平和,非常的好聽,馬上就找出差距。心想回去一定抓緊時間練習。

這次培訓,對我的幫助非常大。對天國樂團有了新的認識,對待基本功的練習更加重視。當協調同修宣布新的團規以及考試製度,我很贊同,因為當我第一次進來樂團團練,發現沒有團規,大家都是來去自由。對待團練的態度比較隨便。那時候我聽協調同修說亞太培訓之後,就會有新的團規,好期待。天國樂團這個項目,是師父親自成立的。我覺得每一位樂團的同修,都應該珍惜。無論是團練還是上場表演,都是提升自己的好機會。日本指揮同修交流時說,他有見到師父,師父說天國樂團的成員代表大法的精神面貌(不是原話)。我感到自己能成為天國樂團的一員,是何等的榮幸,同時,也提醒自己,每時每刻修自己。修煉是嚴肅的,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人。

這次培訓還有一個驚喜,師父為天國樂團成員設計的帽子,我是第一批拿到的同修之一,這些帽子是台灣同修親手製作的,製作過程非常繁雜,帽子的質量要求也很嚴格,而且製作一頂帽子花費很長時間。心裡無比感謝師父,同時意識到自己肩負的責任。

這幾天的培訓,不管是技術上還是對樂團的認識上,都使自己有很大的提升。因為前段時間因為自己的修煉狀態不佳和其忙於其他項目,沒有好好練習樂器。這次培訓看到台灣同修的吹奏水平,真的覺得自己差好多,天國樂團是個非常重要的救人項目,怎麼能得過且過呢?如果每個同修都不注重基本功的練習,那麼,在演奏的時候,所有團員不能和諧的吹奏,起到的效果是救人還是毀人呢?我覺得每一位樂團的同修都應該遵守團規,這樣,才是走師父安排的路。

感謝師父的苦心安排,謝謝台灣同修的無私付出,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