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喬葉


【正見網2017年11月15日】

佩姨被關進看守所後,小妹領來一個男人,看上去有六十左右歲,我禮貌的叫聲哥。只感覺人很樸實,個子不高,言語不多,腳步很輕。我們忙碌時,他就悄悄走開,過程中有時會忘記他的存在。

當得知他的妻子與佩姨一樣,也是位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前幾天也同樣被關進看守所時,我又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形單影隻,看起來有點諾諾的感覺。唉!又多了一個受傷的家庭。

佩姨修煉法輪功前體弱多病、憂鬱寡言,修煉後一身病不翼而飛,變得樂觀開朗,樂於助人,在她身邊的人都會感覺到那種輕鬆和快樂。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的運動後,我真的很擔心佩姨,這麼多年一直戰戰兢兢,這次終於沒能倖免,佩姨被警察強行帶走關進了看守所,我很心疼佩姨,也心疼因為驚嚇憔悴不堪的姨父。不知道哥和嫂子這個家庭又有著怎樣的故事。

小妹找了律師,哥想藉機請我們的律師再會見一下嫂子。畢竟嫂子也是六十多歲的人了,哥擔心嫂子又驚又嚇後的狀況。

那天,我們兩個家庭的人,都焦急的等在看守所外面。眼巴巴的望著院內的遠處,既希望律師早點傳回信息,又期望律師可以與我們的家人多聊上一會兒。畢竟她們的心裡很苦,做好人被冤枉被抓,狀告無門。而此時此刻,唯一能夠見到她們並給家人報個信兒的也只有律師了。

大約兩個小時,律師回來了。說上午只見到了佩姨一個人,下午再來會見嫂子。我們當時都急著問自己親人的狀態:見到律師佩姨當時就哭了。佩姨說她被警察野蠻綁架後,在看守所裡要是煉功的話,全監舍的人都會被勒令禁止上廁所。晚上將近二十人在一個通鋪上睡,只能是顛倒著立著睡,而同室的其他人也不理解她,也和那些警察和管教一樣逼她放棄信仰,簡直是內外夾擊,軟硬兼施。佩姨說她是不會放棄信仰的……

律師一邊轉述佩姨的這些話,一邊安慰著我們:別著急,我們可以按照新出台的法律去相關部門要人、控告,一步一步往前走,別擔心。

為了讓律師下午早點見到嫂子,中午大家草草吃了口飯,很快折回看守所排隊。車在雨中,哥在車中,一言不發。挨到下午會見時間,大家都不說話了。心裡鉛沉,與哥感同身受。那個煎熬的滋味,那個難過傷心的感覺,無法準確形容。

不知過了多久,律師回來了,雨中的律師,奔我們的車而來。打開車門,還沒坐穩,就急忙打開檔案夾,先給我們讀了嫂子寫給哥的信:「……你一定要注意身體,要常常念九字真言,我很佩服你,為自己的美好未來加油吧,你到市內去住吧,我怕你被煙嗆著,我一切都好,他們逼我寫『三書』,我死都不會寫的,但我不能死,因為我做的是世界上最正的事。」

律師話音還沒落,我們就聽到一聲有力的叫好,同時伴有掌聲,我們不禁回頭,看到哥堅定的目光中含著淚,雙手還在胸前,那一剎那,我也熱淚盈眶。整個車內有那麼一瞬間誰都沒有說話,好像籠罩在一種有點悲壯又有點震撼的氛圍中,哥那瘦弱矮小的身材好像一下子高大起來,充滿堅毅、果敢、正義,我好像也不自覺的挺了一下腰,感覺好像多了骨氣!

在這樣嚴峻打壓法輪功的大環境下,在自己的親人已經被關進看守所的情況下,哥還能這樣為敢于堅持信仰的妻子鼓掌叫好,顯得多麼難得啊!哥讓我想起一句話:真理歷經磨難必定永恆!佩姨、嫂子一定要多保重啊!你們聽到哥的掌聲和叫好了嗎?

在回家的路上,哥告訴我們嫂子修煉法輪功前也是一身病,而且潑辣無禮、爭強好勝。修煉後不但身體好了,性格變化更大,對人真誠和善,熱心周到。哥說他自己雖然沒有修煉,可是也是法輪大法的受益者,幾年前,哥出現腦血栓症狀,嘴歪眼斜,胳膊挎筐,嫂子讓他念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哥不停的重複念這九個字,幾個小時後病症全部消失!創造了人間神話!哥說為大法說句公道話;為妻子全力以赴,他責無旁貸。

我們就這樣在車中靜靜的聽哥說,外面的雨還在下,可是小了很多,好像要放晴了,溫暖一點點的在心內升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