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生瘡治癒難 原是陰間挨皮鞭

秋雨


【正見網2018年02月13日】

有些病很容易治好,有些病卻很難治癒。什麼原因,原來真正的根由在另外空間。

唐武宗會昌年間,有個名叫王瑤的人的祖上本是青州人,曾在平盧節度使麾下作事,當時他的主公姓李,記不得姓名了,背上經常長瘡,很多醫生都不能治好。

王瑤的祖上請求用供品到岱嶽廟去祈禱。於是感動了泰山神。現出原身來查問,王瑤的祖輩就叩頭並哭出了血,請求泰山神能發發善心。泰山神說:「你的主公位居高官,本應使百姓安居樂業,然而他殘害生靈,做了很多壞事,亂施刑罰,致使冤魂告狀。所患的背瘡病就是在陰曹地府被鞭打的結果,一定不會好,因是上天的責罰,沒有辦法寬恕他。」王瑤的祖輩要求拜見一下正在地府受刑的主公。等他從地府回到了青丘,主公已經死了。王瑤的祖輩就把在泰山所看見的事,都告訴了主公夫人,夫人說:「憑什麼來證明你說的是真事呢?」王瑤的祖輩說:「我在冥府裡,也怕回來你們不信,就請求拜見了主公,看見他全身綁著繩索。主公就撕下一塊貼身的衣袖,大約有一寸見方,交給我說:『你回去,把這塊衣袖給家人看』現在衣服袖子還在。」夫人得到衣袖後,就檢驗主公臨終所穿的衣服,果然有撕裂的地方,背瘡流的血還在。知道他說的是真的。

(出自《耳目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