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看到了什麼?

一葉


【正見網2018年02月28日】

神韻開場和後面的幾個小舞劇所展示的天幕畫面,不僅是美,樓台亭閣的建築和民宅院落的布局,讓我感到新奇,人間無有;神韻的音樂,優美動聽,曲曲沁人心肺,整場音樂又渾然一體。

神韻十多年的演出,每年主持人都講這樣一句話,說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原創節目,人們很容易忽視了「原創」這句話的份量,世界上傳世的名作有多少,屈指可數。神韻音樂年年是原創,而且曲曲好聽,句句上口,還可以寫成交響樂成為曠世之作,這是神的音樂,是天音,當今世界,哪家能及?

神韻完美的藝術不敢妄談,博大精深的內涵更不可思議,那麼大法弟子看神韻看什麼?我談一點體會,雖然也只是盲人摸象。

看完二零一八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我就在想,師尊在利用文藝演出救人,師尊是做給我們看的,我的腦海中就有了清晰的一條線貫穿下來。晚會開場,眾神隨創世主下世救度眾生,創世主的召喚在大穹中迴蕩,層層宇宙的主、王,穿越時空,層層下走來到了人間,這個開場其實是講法輪大法開傳的真相,所以我們平時講真相,首先要講最基本的真相,講清法輪功是什麼,這是大法弟子講真相的主線。

另外,講被迫害的真相,神韻每年都有這樣的節目,特別是今年那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節目,在那陰暗的牢房裡,那個穿著蛙綠顏色衣服的醫生,象個幽靈一樣,提著手術箱,迫不及待的竄了上來,那幾步走,我感嘆!我們的演員把魔鬼的形像,用肢體的語言刻畫的淋漓盡致,那一幕令人心寒。

在兩小時四十多分鐘的晚會中,卻唱了十首歌,比例不小,神韻不是給人娛樂的,慈悲偉大的師尊親自講真相,歌詞中多次提到「無神論」、「進化論」是「假說謊言」,我的頭腦中法理清晰了,中共在利用無神論、進化論在破壞傳統文化,淪喪人的道德,達到毀滅人類的終極目地,這正是講真相的關鍵點。

平時我們在講真相時,話題切入點很重要,有時你談邪黨,還不等你談下去,他就認為你反黨,再講就不聽了,那麼我們從有神無神論談起,生活中信神不信神的例子也很多,就容易引入話題。另外歌詞中還談到現代人的觀念是阻礙人們聽真相的障礙,如歌詞中:「現代觀念行為在把人性腐蝕」 「現代觀念在與神較量」等,現實中,越有點文化的人,在人這兒越小有成就的人這個後天觀念就越重,接受真相就更難,因此,我們在講真相的時候心裡要清楚,這是個智慧的問題。

神韻晚會最後一個節目,僅僅幾個細節就把中國當今社會的陳腐亂象提煉的那麼精準,那麼高度的概括,神韻在這裡達到完美,而且是用舞蹈的藝術形式:舞台上,忙碌的手機族們,低著頭竄來竄去,人們不知去哪兒,象無頭的蒼蠅,只盯著手機,只盯著利益,人們沒了生活目標。一個小偷偷了別人的錢,搶老人的包,被民眾抓住,交給了警察,小偷把偷來的錢分給了警察,小偷逃之夭夭,法輪功學員向民眾介紹法輪功,這個小偷又向警察告密,好人遭迫害,警匪是一家,這個場景是當今中國社會的真實寫照。

近幾年的晚會的最後一個節目都是一場大劫難來了,外星撞地球或是大海嘯、大地震等,在人類將被毀滅的關鍵時刻,師尊出現了,力挽狂瀾沒讓劫難發生。

十多年的神韻演出,節目內容有變,主題卻沒變,還是那樣的開場,還是那樣的結尾,還是創世主那洪大的慈悲胸懷,一聲聲、一年年的呼喚,讓你在看演出的過程中,消減你的業力,使你身體健康,使你的生意興旺……,師尊用自己巨大的承受贖了所有眾生的罪,使人類今天還得以生存在這個世界上,而這一切卻是為了喚醒迷中的人,告訴你千萬年的等待就在今天。

大法弟子看神韻,看到了什麼?師尊的苦度,佛恩浩蕩,大法弟子自己做不好,師尊怎能不流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