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矛盾中修自己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4月10日】

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師父在《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沒有矛盾就沒有提高。有的人覺的這個環境很平和,大家修的覺的挺好。其實我告訴你,那並不好。我就是要給你製造一些矛盾出來」。師父在《轉法輪》中還說:「我們是有針對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顆心,去那顆心,那麼修的就非常快。」對照法個人認識到:在我們這條修煉的路上所有矛盾的產生就是師父為我們修煉提高安排的,也必定是針對我們每個執著來的。

有一天和A同修學完法,A同修把她證實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難跟我說,主要是和B同修無法溝通配合。聽完,我單方面覺得事情很簡單,就是修煉提高的大好機會,就跟A同修說:儘量虛心的和同修多溝通,另外就是找找自己的執著,然後就儘量的能做到什麼程度就儘量做好吧,因為你修自己了,也已經盡力了,至少是對自己的修煉負責了。 A同修聽完我的交流說:妳說的是大道理。同修說她在海外還得打工生活,不是可以整天在平台,所以沒辦法做出同修要求的案例的量,雖然她盡力了,有時候顧不上吃飯、睡覺時間也儘量減少來配合了,可同修就是不滿意,然後還是講了很多她面臨的困難,主要原因我聽起來就是B同修主觀意識比較強,不自覺的在工作中表現出來了,與同修互相配合中讓同修感覺超出其能力所及了。我看到的B同修平時表現稱職盡責,工作能力很好,也很照顧關心同修,可是我也看到同修平時不自覺的把自己工作的能力當做了修煉。也曾善意的提醒過,可是同修總是看不到問題,我就想大家都在學法,都有師父法身在管,所以說過也就說過了,每個人總是想努力修好,只是認識不同而已。

我不是一個好事的人,什麼事情都沒有偶然的,A同修會跟我說這些,肯定有我要修的,只是我一開始也找不到自己有什麼問題,就認為都是修煉人,都在學法,肯定從法上去提醒一下也就知道了,矛盾也就好了。所以我就跟B同修大概的交流了一下,打字告訴她可能不自覺的給別的同修造成壓力了,是不是多去考慮同修的承受能力,做事上別太堅持己見了。沒想到B同修因為看到我和C同修在一個學法房間學法,就認為是C同修跟我說了什麼了,要我約同修一起當面交流,雖然打字交流,卻可以明顯感受B同修整個被觸動的不平靜。交流過程各說各的,沒有交集。我無意中被攪了進去,有點公親變事主的味道了。這時候大家冷靜下來向內找才是最好的。所以我開始認真的反思自己,為什麼當事人兩方面都不向內找?問題那麼清楚,只要願意看自己就能看到問題的所在,能在修煉的角度去想一下馬上什麼事都沒有了,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兩個同修都不去想?這不正說明我自己本身也存在不小的問題嗎?

師父在《休斯頓法會講法》中說了:「作為修煉人,在個人的修煉中,在個人的認識提高過程中,與你修煉無關的事我不會讓你遇到。因為以後你個人修煉提高的路是我精心安排的,不給你們安排不必要的事情。」我每天不斷的找自己,發現在這件事情上自己也陷入和同修一樣的問題,就是只從事情本身的對錯上去思考,修煉人強調對錯的本身就不在法上、就是錯的,所以我就從自己和同修交流的角度上去嚴肅查找自己的問題,終於我看到了,雖然表面上我希望化解同修之間的矛盾,可是我卻沒有首先修自己,而是急於幫同修,其實是在修別人了。當我釐清問題的癥結,頓時感覺壓力全沒了,好像一下子心都放下了,自己在這件事上好像過關了,有一個蠻不錯的昇華體會。然而,事情只是這樣嗎?因為還有執著沒去,所以就還會表現。

原本每天固定守著平台的B同修忽然不來了,一段日子都不見她出現,平台的一些同修也不來了,只有少數幾個每天堅持上平台打電話,這段時間我盡力的去排除任何思想中出現的關於B同修的任何疑問任何想法。直到有一天B同修又回來了,我們的平台又恢復以前的樣子,感覺什麼都沒變,可是有一天我發現我變了,我變得聽B同修講話心理就牴觸,聽到她說的每句話都是人心觀念,後來我就乾脆關上耳朵悶著頭打自己的電話,我也知道這個狀態不正確,也每天向內找,每天大量在正念中清除看不上別人的心、妒嫉心,各種人心。可是那樣的狀態就持續每天困擾著我,甚至產生不想上平台的念頭了。可是我知道這些都不是真正的我,所以我就堅持著。有一天和E同修一起學法,學完法我跟同修講了自己目前這個狀態,同修聽完跟我說:我覺得你這是妒嫉心,我跟你的看法完全不同,我覺得B同修很好,以前別的同修也說她這不好那不好的,她對同修可操心了,她每天給我打字叮嚀我上平台等等。

因為和E同修交流很長時間了,耽誤了打電話時間,我就提議回去打電話,沒想到E同修以為我生氣了,趕緊打字跟我道歉,我就坦誠的跟她道謝,說自己也找過妒嫉心,同修的好我當然也看到了,只是我可能用更高的標準在衡量一個修煉人,當這幾個字打出來我馬上豁然開朗,我知道我錯在哪裡了;更高的標準永遠都是用來要求自己的,絕不是拿來修別人的。我身上籠罩的那團敗壞物質馬上消失無蹤,一下子感覺輕鬆無比。

謝謝師父為弟子操盡了心,苦心的安排都是希望弟子能在矛盾中看見、找正自己的不足,真正得到提高。看到弟子愚鈍不悟,又派同修來點醒我。從這件事情我還明確了一點;以前總以為同修之間產生間隔,是兩方面出現矛盾沒有向內找造成的,而這次只是我單方面對同修有看法,不自覺的就被邪惡一下子放大那個敗壞的東西,從這次教訓中讓我體會修煉的無比嚴肅。

師父在《各地講法十》〈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說:「習慣性的東西還得把習慣改掉哪。思維的方式已經是這樣了,那從思維的方式上還得去找正它,才能不再出問題。你說我不是已經清理乾淨了嗎?是,發正念,這場都亮了,可是哪,一站起來腦子就是常人的思維,想的問題做的事又回到原點,它又產生了。甚至發正念時你的思想念頭還不能夠穩定,一邊發正念清理消滅不好的東西還一邊產生著。修,就是修自己,其實就是這麼回事。」在常人中修煉,自己在常人中養成的看別人比看自己清楚的這個習慣真的要特別注意了,修煉永遠都是修自己,才能真正得到提高,自己先修好了也才能真正對別人有幫助,而不是把自己的觀念強加給別人。

在一次參加面對面學法交流的時候,我大略的把以上的體會講了一下,講完學法小組長就說:從以前到現在,只要聽到看到同修有什麼事我都是想自己修自己,從來不會去指導別人。聽完同修簡短的幾句話,我首先感到與同修的差距之大,才意識到原來這裡頭也包含著「指導」別人的東西。隨後,慢慢心裡面很複雜的….一些東西好像被攪動了;雖然大部分表現很微弱,卻也很清楚;有一個思想說:你這不也馬上指導了?很清楚的這是一顆爭鬥心參雜不讓人說的心、不服氣的心、包藏著很強的是一顆妒嫉心;還有一個不是滋味的感覺,這個感覺讓我發現到自己交流的基點很骯髒,顯示心、歡喜心、求名的心等等都在裡面,同修聽起來當然就特別清楚了。

修煉人應該處處以純正的心態對待修煉,做什麼事都應該首先擺正基點才對。希望自己往後更謹言慎行,更嚴肅對待自己,更寬容對待別人,希望說到做到!切記!以上是自己現階段一點粗淺的認識,如有不當請指正!

謝謝無量慈悲偉大的師父對我的苦度!
謝謝同修無私的幫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