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卡繽紛頌洪恩

北京大法弟子 童欣


【正見網2018年05月06日】

我是一九九六年正式開始修煉大法的,經過二十二年的大法修煉,在師父的呵護下,我親身體驗了學法洪法同化大法的美好,也在維護大法證實大法中闖過邪惡迫害血雨腥風的魔難,真是身心巨變,脫胎換骨,家庭美滿,事業有成,無比幸福,深深的感恩發自生命的最深處,盈滿無限穹宇的層層空間、每個角落,在二零一八年第十九屆世界法輪大法日暨大法洪傳二十六周年紀念日這個喜慶美好的節日,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感恩師父的慈悲救度!恭祝師父生日快樂!

二零一六年的大法日前,我寫了一首迴文詩《洪恩五月美繽紛》,表達我與得救眾生無法言表的喜悅和感恩:

洪恩五月美繽紛,
繽紛恭賀獻師尊。
師尊法正成新宇,
新宇層層頌洪恩。

二零一七年的大法日,我有幸幫助許多大法同修與家人、明真相世人製作了精美的賀卡,在明慧網發表,表達大陸大法弟子與北京民眾對偉大的師父慈悲救度的感恩。看著一張張精美的賀卡,我無比的感動,那裡是深深的崇敬感恩,那裡有滿滿的幸福美好!那是一段珍貴的歷史記憶,一個個美好的畫面浮現在面前……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其中幾個美好的賀卡故事,慶祝二零一八年的世界法輪大法日吧!

一、大法弟子拜謝師恩

在過去的幾年中,每逢元旦、新年、大法日和中秋節四個節日,我都會做幾張賀卡,分別代表全家、學法小組、本地區大法弟子和被非法關押的大法弟子問候師父,每年如此,覺得很自然了。去年我想,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認識和感受,我的話不能代替別人的心,第一次還可以,這麼多年,我沒有給人家機會,就都包辦代替了,這是我的不對。我和大家說了我的想法,妻子就代表兩個大家族寫了賀詞,嫂子也代表娘家一大家子寫了賀詞,母親七十多歲了,也自己寫了賀詞。

母親的賀詞最後,還寫上了「叩拜師尊」,我說您說叩拜就必須得叩拜,因為我原來做賀卡一般都寫「恭祝」、「恭賀」等,有時為了不雷同,變換一下也寫過「敬拜」、「叩拜」,覺得都一樣。後來和同修交流,要寫「拜」必須得拜,我覺得是呀,過去受邪惡的黨文化影響,愛說大話、誇張,隨便張口就來,我很後悔,所以後來見到同修寫「叩拜」的,我都會提醒一下:如果做不到,寫「恭祝」就可以了;要是寫了就真的要做到。母親聽了,說:「不用改,我就是要叩拜!」我們說您行嗎?因為母親從小就腿不好,煉功後別的病都好了,就是腿還是蹲不下去。我嫂子和妻子就一邊一個,連拉帶拽很費勁的幫助她跪下,恭恭敬敬的在師父法像前磕了三個頭,說:「謝謝師尊!」磕完頭起不來,兩個兒媳一邊一個再把她拉起來。老年大法弟子一顆敬師敬法的虔誠之心,令我們都非常感動。

我們學法小組的老同修做三件事都很主動,就是不擅長寫東西,催了幾次,也沒寫賀詞,這次還想讓幫著寫。我們鼓勵她,她還是說:想寫就是不知道說什麼。我們說:求師父!她當時就給師父上香,叩拜師父。給師父磕了頭起來,她說:「行啦!我會寫了。」提起筆就寫,寫的還挺好的。我們都覺得有師父真好!

五月十日,在京西一位退休教師同修家,我說:「師父生日就要到了,我是來幫您做賀卡的。」她特別激動,七十九歲的老人,高興的像個孩子,說:「我這些天就在想這件事哪,你就來了,謝謝師父!」她太激動了,嘴裡說著:我寫點什麼呢?寫點什麼呢?一邊找紙筆,激動的找不著了。看著這個場景,我被她純真的敬師之心感動。我拿出紙筆,說:「您不用找了,我都帶著哪。」她平靜了平靜,認真的想了一會兒,工工整整的寫下了她的心聲:「在第十八屆世界法輪大法日來臨之際,我心情非常激動,我祝日夜思念的師尊生日快樂!身體健康!謝謝師尊!」當看到「日夜思念」幾個字,真是讓人想掉淚,今天寫到這裡,我淚流滿面。

老同修帶我來到這個小區的另一位同修家,她也是九九年以前的老弟子,但七二零後擱下了幾年,這兩年又開始修煉,她也非常激動,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我拿出紙筆,說你寫吧。她說:我有紙筆,用我自己的吧。我說:「真好!這筆和紙也是生命,將來說起來大法弟子曾經用它寫出的文字問候過創世主,它多麼榮耀啊!這是神筆,除魔的法器,你將來天國的生命啊!」她高興的說,真是。旁邊的老同修遺憾的說:「剛才你怎麼沒跟我說呀?我也應該用自己的紙筆就好了。」看著老同修天真的樣子,我們都笑了。

有一個學法小組,這些年一直堅持每天晚上集體學法,從不間斷。以前的節日,我都會幫他們做一張賀卡。後來每個人自己寫,就是一兩句就沒的說了。但在去年的大法日,Z同修寫了一首詩:「一張張善良的面孔,一顆顆慈悲的心,在師父慈悲呵護下我們又聚到一起。雖然我們走過風,經過雨,但是我們堅定助師正法那顆心留在寰宇,因為我們依然是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沒想到他也會寫詩了!還挺好。在Z同修的鼓勵下,學法小組的大多數同修賀詞裡都寫了詩,很好的表達了自己感恩師父與精進修煉的堅定之心。他的兒子從小就受益,也支持爸爸修煉,這次他跟兒子說了感恩師父的事,他的兒子給師父寫了賀詞:「由衷感謝一直為世界默默付出的師父——晚霧瀰漫寫到星光燦爛。」也挺有詩意的。他還找到一個三退過的朋友,他的賀詞也挺讓人感動:「五月十三日是聞名世界的大善人李老師的生日,我衷心祝福李老師生日快樂!我默默無聞,但心裝真善忍。」

二、給大法弟子家人感恩師父的機會

我曾經被邪黨多次迫害,非法拘留、勞教、判刑、流離失所都經歷過,非常理解大法弟子家人的巨大付出,他們陪伴我們一路走出魔難迫害,多麼不易,多麼難得、可貴,多麼值得我們尊敬!現在環境好啦,問候師父的好事,我們也應該想著他們,給他們一個機會啊!我的岳母八十多歲了,最近這幾年師父至少三次救了她的命,她也從迫害後的擔心害怕,到發自內心的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再到告訴了別人念九字吉言,真是越來越好。以前,我們經她同意代表過她向師父問好,這次妻子和她說問好的事,她樂呵呵的說:「家家氣象新,處處春光好!祝李老師身體健康!全家新年好!謝謝師父!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們幫她製作了精美的賀卡,她看了很高興。

現在大陸,小孩由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帶大的很普遍,所以許多老年大法弟子的小孫子、孫女小就跟祖輩學法修煉,都是小弟子,非常可愛。大法弟子老C的小孫女,剛五歲,爺爺奶奶每天給師父上香,她都高高興興的跑過去,認認真真的給師父磕頭。今年她知道了可以給師父拜年,就說:「祝師父新年快樂!謝謝師父!祝師父身體健康!」還給自己起了個好聽的化名「花仙子」。一位十一歲的小弟子今年寒假有機會和姥爺一起去學法小組學習,還演唱了大法歌曲,大家很喜歡聽。他和兩歲半的小弟弟一起問候師父,他一筆一划的寫到:「尊敬的李老師您好!我們在此祝您新春快樂!萬事如意!」河北某區老弟子上幼兒園的外孫女,也祝師父生日快樂!還分別問爸爸、媽媽和舅舅:「師父生日,您干什麼呀?」有的說給師父買水果,有的說買鮮花,有的說上供拜師父,她聽了特別高興,師父的生日給一家人帶來喜慶快樂,真是美好的圖畫。為他們全家七口做的賀卡,發表時排在他們地區的第一張,他們看了非常高興。

有位七十九歲的老年大法弟子,不請保姆,自己伺候八十四歲癱瘓在床的丈夫,讓家人、鄰居看到大法的神奇美好,今年她代表丈夫一起恭祝師父元旦快樂!這次大法日徵稿,我們幫沒上過學的她去寫稿,她讓躺在床上的丈夫說:祝師父生日快樂!丈夫就認真的說了一句:「生日快樂!」口齒不清,說的有點模糊,但他感恩的心我們都聽的特別清楚,真了不起!

今年一月,我去北部山區一位同修家,她的丈夫不修煉,對大法很支持,在女兒家住時,就愛看新唐人節目,出去遛彎和朋友也講新唐人的內容,還勸世人退黨。新年前自己家也安裝了新唐人,他特別高興。妻子給師父寫了賀詞,聽說家屬也可以寫,她就讓丈夫給師父拜年。山裡人很實在,他開始以為要真名實姓,擔心這樣不安全,怕給家人帶來麻煩,有點顧慮。我們告訴他,明慧網的同修,特別注意大陸大法弟子和家人的安全,我們用過真名問好,人家都給去掉了,問好只寫上地區就可以啦。他非常認真的思考了一會兒,然後對妻子說你寫吧,他一字一頓的說:「師父新年好!一時是師,終身是父!您是大法弟子的父親,大法弟子深深愛著您!」聲音不是很大,特別平和,但擲地有聲,讓天地感動。我聽了非常震驚,眼裡充滿了眼淚,他的妻子也感動的要落淚,怎麼也沒想到他會這麼說。他的女兒聽了,也很出意外,對父親刮目相看。

有一次,在一個學法小組說起讓家人問候師父的事,一位同修說,我跟我丈夫說一下吧。旁邊熟悉她家情況的同修直搖頭,說他肯定不行。這位同修回家以後一說,沒想到丈夫很痛快的問師父好,還說:我對不起大法,過去還打罵過大法弟子(妻子),我錯了,請大法師父原諒!他的話使妻子非常意外,聽了的同修都很感動。我們身邊親人心裡的真實想法,有時我們未必了解,也不應該用老眼光看別人,佛法無邊啊!一位同修曾說:「我修煉了十八年,丈夫打了我十八年。」大家聽了,可能對他丈夫有一個不好的印象,可是當同修對丈夫說了問候師父的事,丈夫很願意問師父好,而且還說了一句:「祝李大師弟子滿天下!」多好的大法弟子家屬啊!法輪大法好,師父慈悲,他們心裡清清楚、明明白白。聽了他丈夫的這句話,我是無比感動,感覺驚天動地,這是這個生命神的一面說的啊!謝謝偉大的師父,慈悲著每一個眾生!

三、世人明真相感恩大法師父

我家有兩戶房客,租住我家房子好多年了,我們相處的像親人一樣。他們有緣和大法弟子住在一起,也都受益了。我們想也應該讓他們問候師父,讓他們在大法洪傳的時候有一個感恩大法、尊敬師父的機會。有一對小夫妻,都做了三退,他們上小學的孩子不僅三退,還高興的自己親手舉報了惡首江澤民。妻子同修讓她媳婦給師父寫賀詞,她代表全家六口認認真真的寫了:「謝謝師父護佑!」另一家房客的老父親住了醫院,妻子到醫院看望他,告訴他念誦「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吉言,他沒住院就回家了。這次幫他們全家寫完賀詞的時候,他兒子實在的說:「謝謝嫂子,您有好事老想著我們!」我們聽了他這句話非常感動,這應該是發自他神的一面。

一句小小的問候、一張普普通通的賀卡,能夠在末劫毒世和法正乾坤的大法師父有一個直接的聯繫,對一個生命是一件多麼珍貴的事情啊!慈悲的師父,拯救了世界,而邪惡政權對師父的非法通緝還沒有取消,在這種情況下,一個人能夠衝破世界上最「強大」的邪惡政權的惡毒誹謗誣陷的蒙蔽,對師父發出一句發自心底的真誠問候,是多麼偉大的一件事情,在他對應的天國世界,就是在正法,一個世界充滿感恩,那不是最美好的世界嗎?他的問候和賀卡,應該在那個世界樹立了一座豐碑,那上面記載著創世主的洪恩,記載著眾生的殷切期盼與無限感恩!哎!真好,無比的偉大、神聖與美好!作為助師正法的大法弟子,我們應該早給、多給有緣世人這樣的機會啊!

妻子同修老家一個鄰居姐姐,非常樸實善良,特別愛聽妻子講真相,也做了三退。五月八日,我們說起賀卡的事,妻子一下想到了她,就撥通了電話,她聽了特別高興,說:「好啊!我代表全家謝謝法輪功師父!」妻子說你是代表你們夫妻還是全家四口呢?她想了一下說:「我代表大家族可以嗎?讓他們也都受益。」妻子說好啊,她認真的算了一下,說:「那就是全家老少二十四口祝師父生日快樂!」當她那句話一出口,我感覺另外空間妻子老家那邊整個地區瞬間一片光明,大法真是威力無窮啊!塵世間感恩大法師父的一念,將得到創世主多大的洪福賜予!真是洪恩浩蕩啊!

有的故事聽了挺可樂,一位同修碰到已經三退的麵館老闆,和他說向大法師父問好,他爽快的說:「那得出點份子錢吧?」聽說不用,就說:「祝師父身體健康!祝師父生日快樂!」另一位同修去市場買東西,對常聽他講真相的老闆說這事,老闆誠心的問:「你師父過生日那我得出點錢,你說多少錢合適?」大法弟子說不用,他就高興的說了問候。

一天,見到F同修,我對她說了做賀卡,她很高興的寫了賀詞。五月十一日,她又來到我家,說她這幾天找到她們地區的其他同修,都寫了賀詞讓幫助做賀卡。我非常感動,她心裡裝著其他同修哪。我對F同修表示感謝,接著我們又說起了:不光大法弟子應該問候師父,明真相世人的問候對其他人了解大法的美好更有好處,也是給得到大法福益的人一個表達感恩,回報大法的機會。她馬上說,我樓上的鄰居就成,她家小孫女今年五歲,被一壺開水把臉燙傷,經醫院診斷為二度燙傷,年齡太小,不好治,孩子很痛苦,我告訴她念誦「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吉言,很快臉部已全好了,見到我就感謝,我說是我師父救的孩子,你要感謝就感謝我師父吧!她非常感謝大法,感謝師父,我這就去找她。第二天,她高興的來了,帶來的賀詞寫到:「我們全家和我孫女都知道大法好,並做了三退。我知道是大法師父救了我全家,救了我孫女。我們全家謝謝大法師父!永遠支持大法!」

老同修W嬸,七二零以後修煉中斷了幾年,從新走回修煉才一年多,這次聽說可以讓家人朋友問師父好,回家就讓所有的家人都問了好,還都簽上了真名實姓,讓人感動。她還抽時間回了娘家的村子,好幾個三退的世人都全家寫了賀詞,當製作賀卡,打出那個地區的地名時,真感覺那個地區幾個家庭紅光沖天並連成一片,祥和美好充滿整個地區。

四、在製作賀卡中昇華自己

作為大法弟子,做任何事都與修煉有關,製作賀卡的過程也是修煉自己的過程,也是師父給我們安排的昇華機會,謝謝師父在這過程中給了我們許許多多!在製作賀卡中,我們的心胸在逐漸擴大,我們個人、家庭和世界也越來越美好。開始我們賀卡的落款是一對夫妻大法弟子,後來變成了全家九口,去年是婆家娘家兩大家族二十二口。開始是「代表」家裡幾口,後來,婆婆、母親、嫂子、妹夫、侄女、兒子、外甥等都發出了自己真切的敬師敬法的心聲。對師父洪福賜予的感恩,使我們的大家庭充滿幸福、祥和、喜樂,真是像師父說的「佛光普照,禮義圓明」[1]。

做賀卡從不會到會的過程,使我的信心越來越強、正念越來越堅定。最初是請妹夫用專業軟體作賀卡,就一張,要做好多天,比較精緻。後來,學著把過去的圖片和文字修改一下,變成一張新的賀卡。再後來,學會了用word製作,再用小軟體剪切一下就可以了,非常簡單方便。開始時,我用自己事先拍好的照片做賀卡,比較多的是各種花和果實,寓意師父傳的法輪大法給世界帶來的無限美好與豐碩成果。如果是幫其他地區同修做,就在網上搜那個地區的特色風景圖片來做。後來,需要製作的更多,我就搜全世界最美好的風景(編者註:要注意版權,自己照的最好)。不管怎麼做,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製作最精美的賀卡,敬獻給師父。這個思路打開的過程,感覺師父一直在點悟、幫助我,非常美好。

我常鼓勵同修用自己拍攝的照片,用自己家裡、院裡親手種的花果的照片製作賀卡。在河北一個小鎮,正好同修的手機裡就有幾張,我就用他家裡的一棵花幫他們全家做了賀卡,這個地區其他幾位同修的賀卡,也用了他的照片,效果非常好。我想用這些花、果、樹製作問候大法師父的賀卡,它們一定特別高興,在末劫正法時期能和大法師父結緣,是多麼殊勝的一件事啊,對這棵植物本身一定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而這種植物、物種對應的世界都會被大法淨化,這不是「普度眾生」嗎?

製作賀卡需要精心,也要細心。明慧在發送賀卡的提示中,要求我們看兩篇文章,我也看了,但不仔細。我原以為發送的圖片只能是jpg格式的,可我的剪切軟體只能保存png的,每一張都要再轉換一次格式,去年大法日做的數量比較多,可是費了大勁兒,耗費了很多時間。有一次我選擇錯了,發不出去,彈出一個提示,我一看才發現可以直接發送png格式的,怪自己不細心,耽誤了很多時間,多虧師父及時點化,我覺得這是師父告訴我要多學法、學好法,按照法的要求做才是最好的。

往明慧發送賀卡時,有時等很長時間也發不出去,表面上網絡不好,實際是另外空間的干擾。所以後來再製作賀卡、往明慧網發送賀卡時,就一邊請師父加持,一邊發正念。有時候想起來很感慨,給師父發賀卡也得請師父加持,真是一切都是師父在做,師父只是看我們這一顆心,在另外空間為弟子、為世人做了什麼、給與了多少,是我們現在難以想像的,我們只有用心按師父說的去做就成了,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2]

在收集、製作和發送賀卡的過程中,參與的同修整體在昇華,尤其在相互配合、形成整體和圓融家庭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收穫。老S、老Y和老J同修都是,雖然不會電腦,但不辭辛苦,找熟悉的同修寫賀詞拿來,正念正行感染、鼓舞著周圍的同修。老x同修,每次跑他們區好幾個地方,收集同修和世人的賀詞,每個節日都拿來幾十條,還不耽誤講真相救人,同時會帶來一張路上做的三退名單,讓人感佩。

現在,有許多新學員、年輕的同修,他們能熟練掌握電腦,一經提示,作出的賀卡又快又好,真的是正法洪勢的體現。老同修學起來就顯得難一些,可能比別人付出幾倍的功夫。同修老W六十多歲了,要學做賀卡,不會的東西挺多,就反覆認真問、用心記,很快就可以獨立製作發送了。安裝新唐人的老T同修也是六十多了,也要學做賀卡,他與妻子發的賀卡今年新年在新唐人電視台反覆播放,他們非常高興。這些不怕困難、正念堅定的老同修,非常讓人欽佩,可喜的是這樣的同修越來越多啦,遍地開花啊!

其實,大法弟子自己畫畫,製作賀卡也非常好,去年大法日就有五位山區的同修,親手畫了小賀卡,雖然畫的是很簡單的圖案,但那一顆顆美好、純真的崇敬師父的感恩之心光照寰宇。

五、繽紛賀卡謝洪恩 期盼師尊榮歸早

回憶起一個個賀卡故事,幸福美好說也說不完!而且這份美好還在延續,怎麼也沒想到,今年大法日第一個讓幫助做賀卡的是一位去年得法修煉還不到一年的新學員,三月二十日她寫完了明慧大法日徵稿,同時寫了給師父的賀詞,她還用心的選了一張圖片:藍藍的天上白白的雲,上方一顆太陽光芒四射,上面寫道:「法輪大法像太陽,普照眾生無疾苦。祝李老師生日快樂!新學員母女恭祝。」這兩天,同修已經拿來了十幾條賀詞,它們會很快變成精美的賀卡,把大陸大法弟子與家人、明真相民眾對師父這份真摯的感恩通過明慧網,展現給世界。

迫害即將結束,但還沒有結束,邪惡勢力對大法師父的非法通緝必將取消還沒有取消,在這樣的時刻,來自中國大陸的大法弟子、家人與明真相世人對師父的感恩問候,無比可貴!我們會珍惜機緣,把這越來越多的美好傳給世界,讓正氣滿乾坤,喚醒更多的迷中人明白真相,拋棄惡黨,走向新生!集聚全世界的善良力量,早日結束這場本不該發生的迫害!現在,我們有一個心願,像越來越多的賀詞賀卡中所寫的:「希望師父早日榮歸中國!」如此,則中國幸甚!宇宙幸甚!

最後,以剛剛寫的一首《小小賀卡頌洪恩》,作為本文的結束,表達我和全家人對師父無以言表的深深感恩和對可貴的中國人的無限祝福:

小小賀卡蘊涵深,
東土世人願自珍。
聖主渡眾善恆永,
乾坤法正頌洪恩。

再次謝謝慈悲的師父!也祝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和善良民眾法輪大法日快樂!

註:
[1][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