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有靈之體悟:我為主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5月27日】

這幾年中,在正見網上經常發表的同修寫的一些關於萬物有靈方面的文章,我看了這些文章,這些文章在表述上大致是這樣的:

同修的MP3壞了,同修說:「你曾經是一個了不起的生命,真正為大法而來的,你要發揮出你的智慧,自動恢復正常啊,我會把你的神奇故事發到正見網上去,你也在證實大法呀!我們要一起隨師父回家。」最後同修鄭重的告訴小法器,請你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同修把它充上電,晚上,打開一看,MP3一切正常。

再比如,有的同修家的風扇不好使了,同修忽然想起了正見網上登的同修講的萬物皆有靈的故事,就過去撫摸著風扇說:「你到大法弟子家工作十多年了,你和大法是有緣份的,正法快要結束了,你趕快恢復正常工作,將來到美好的世界裡去。請你記住『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同化大法。」同修說完,沒按任何一個按鈕,電風扇就自動的歡快的轉了起來。

再舉一個例子,同修家的掛鐘停了,上勁也不走,同修就對掛鍾說: 「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在助師正法,你也是生命,你來我家和大法結緣是何等榮耀,何等福份啊!你如果表現好,就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希望你還和以前一樣正常運行,你若能夠做到,我把你這個事寫出來發到大法網站裡,揚名天下,叫全宇宙的生命都知道你,同時你也會和我在法正人間時,一起回到天上去,那才是我們真正的家園。」掛鍾聽了同修的一番話 ,又正常走動了。

最後舉個例子,同修家的冰箱不好使了,同修就和它說:「小冰箱,你記住法輪大法好,我捨不得把你扔了,希望你能和我一起證實法,走到最後。但現在不能維修了,唯一的辦法就是你自己歸正吧,如一切都好了,我就給你的故事上網。」同修和它溝通後不到一天,就能聽到它輕微的工作聲音了,兩天後,就一切正常了。

這樣的例子很多,假如我們遇到這樣的問題都這樣去做,大家想一想妥當嗎?當然,同修寫文章的本意是想證實法,但是在有些文章中有許諾式的給好處,讓物品恢復正常,或者想當然的認為物品的去向是回到天國去,這樣做的結果是物品恢復了正常。但是我不完全認同這種做法,我們哄著物品歸正、允諾物品正常後上網揚名,在思維中是不是體現出常人中的那一套,要好處、講條件,我才完活兒,我們這套思維的體現,是不是在人這兒形成的圓滑的東西、變異的東西,在思維上有自己還沒有意識到的、不純正的地方。

萬物有靈,它們都有自己的情感,修煉人以上網、揚名、一起回歸天國,來勸說物品回歸正常,是否有悖於修煉人清淨無為的本性,是不是對物品背後的生命和它代表的體系的縱容。還有一點,修煉人是否擺正自己和物品的關係。物品是供人使用的,是不應該對主人提出要求的。

一個同修遇到這樣的問題,這樣解決,認為這樣做不錯;當很多的同修開始模仿,都認可、照抄照搬這種做法時,我就覺的不對了。這可能涉及到許多天體應該面臨的要歸正的問題,這也可能涉及到大法弟子承擔的宇宙範圍面臨著要歸正的問題,還有大法弟子的整體認識應該提高的問題。

我說一件事情。去年有一天我發現我家的洗手池子在漏水,我也找自己有什麼執著。因為當時正在忙於寫法會交流文章,我就把一個不用的毛巾圍在洗手池子的下面,免的地面濕澇澇的,暫時解決一下問題。

這樣過了幾天,丈夫說:「你找時間,買個洗手池子。」我答應了,站在洗手池子前面,我有點鬧心,買東西、換上、把舊的再扔出去,我就覺的浪費時間,我正尋思呢,突然看見洗手池子裡的生命不好意思的用手捂著頭,對我說:「你寫篇文章,上網發表,我就好了。」我驚訝的盯著洗手池子,我明白它不好意思的原因,因為我看正見這方面的文章,思想中就想,應該寫篇文章糾正同修的認識了,我的想法在另外空間它們是知道的。但是洗手池子還是說出它的請求,因為它曾經在某一境界中被選作它們體系中的代表,和它們的王有約。它說:「我上面的生命正在等著這篇文章呢,在天上這也是一個揚名的事情、很榮耀的事情。」它說話的時候,我看見了它在天上對應的體系中的王的形像,它們從上到下也是一個體系。那一瞬間,我知道了,過半個月,廚房的抽油煙機也要來這麼一把。

我當即嚴肅起來,在意念中說:「寫文章對於我來說,不是難事,但是我不想這樣去做。你們來我家,是讓我使用的,你們只要同化大法,都有好去處,為什麼要提出要求呢?想上正見網,求名嗎?你們是不是在耽誤我的時間?是不是為私為我的表現?你們是以成就主人的需求為準,還是以滿足自我的需求為準。你們在我寫法會交流文章時,提出這樣的要求,是不是在搗亂?如果你要是到壽了,我不勉強你工作,我把你扔出去,再買一個來,想和我結緣的生命就會取代你,它們也許排著隊想上我家呢。」

說完後,我走出衛生間,我看了看屋裡的東西,我意念中說:「我的時間很寶貴,你們來我家,是來發揮作用的, 『創世造物神定天綱』[1],你們不要對我提出要求,自然而然的同化宇宙特性,就可以了,你們在天上的不同體系也是要歸正的。一個將軍在戰場上殺敵,他的戰馬會對他提出要求嗎?他的武器會提出要求嗎?大法弟子發正念,他的法寶會對他提出要求嗎?它們都是和主人心意相通的,不會怠工的。你們和你們的王,都要歸正,不要在我這兒弄事。」說完這番話,我繼續忙自己的事情。第二天,我發現,洗手池子好了,不漏水了,地面一直很乾爽。

事後我意識到自己態度很強硬,憤憤不平,帶著不善。我和同修交流,我們明確認識到:在大法弟子身邊的物品,都希望大法弟子把它們寫在文章裡,都想在人這兒表現一把,因為大法弟子發表的文章將來都要訂在宇宙的記錄中,所有的生命都想在這個宇宙的歷史上留下它們的名字或故事。所以很多生命都可能在遙遠的過去和大法弟子的主元神或副元神有約,讓大法弟子寫出它們的故事,證實萬物有靈,表現上是與大法弟子結緣,參與了證實法。

我們還認識到:當初不管怎麼安排的,現在都需要大法弟子用法來衡量,做出選擇。這方面的文章可以寫,關鍵是站在什麼樣的基點上,應該是去掉不純正的認識、無條件的同化法、證實法,以法的需要為準。

在這裡,還要和同修交流一個問題,有的生命就是在六道中輪迴,不一定到天上去,萬物的位置是它們自己擺正的,不要隨便動妄念,隨便許諾。

對於是否寫此文,我猶豫了半年之久,但是,這件事涉及到同修對萬物有靈的理解,對宇宙體系的理解,還有整體認識提高的問題,我還是決定把我的認識寫出來。

以上為我個人的見解,有不足之處,還望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三》<有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