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景點協調人的責任

台灣桃園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6月02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擔任台灣某景點的協調工作。我想交流一下身為景點協調人的責任。

從小,我喜歡閱讀俠義小說、英雄史詩,文天祥的正氣歌、岳飛的滿江紅、《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等無數的歷史人物、英雄傳奇。學生時代「練」過無數本武俠小說, 幻想自己是個俠女,能練成絕世武功,行走江湖,行俠仗義。 出社會工作後,參加登山隊,爬了46座三千公尺以上的百岳 。還曾經跑到西藏喜瑪拉雅山世界最高海拔五千多公尺的藏傳佛教喇嘛寺去求道。當然山南海北走了一圈,終於讓我找到了大法。

我得法十一年,在景點講真相這個項目也呆了十一年。因為這個項目,能讓我實現行俠仗義濟世救人的心願。

我去的第一個景點是阿里山。因為那阿里山,那深山老林、霧裡來霧裡去的講真相環境,簡直就是我的「人生嚮往」。後來建了真相點,湖光山色的清幽環境,也活脫是個武俠世界行俠仗義的好地方。

 嚴寒酷暑、 風雨無阻,只為了救度可貴的中國人。這份堅「忍」是我們與生俱來同化真善忍的體現。

協調人如何維持穩定的修煉狀態,盡到責任。我想就是能做到穩定的學法,穩定的發好正念並且能穩定的到景點講真相。

接下來我說一說我的體悟

一、穩定的背法、學各地講法

我在二零一二年的年底開始背法。剛開始先背下了《洪吟》、《洪吟二》、《洪吟三》這幾本經文,後來又背下《精進要旨》、《精進要旨二》、《精進要旨三》中的一些經文。接著開始背《轉法輪》。到現在已經背了第三遍,這將近六年來一直沒有中斷過背法。

背法已經成為我修煉過程及協調景點項目中能不斷提高的關鍵。因為修煉人一切的智慧與救人的正念來自於法。尤其在景點,面對的是大陸眾生。我們救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來自許多高層天體的代表,這些王,這些主。他們背後有無量無計的眾生,我們的責任是無比重大的。

《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中師父說:「可是「救度眾生」這句話說出來容易,誰敢做哪?你一個人修都修的這麼難,你還要帶著別人修。你帶著一個人修,就等於是那一個人的一切你都得負責,像你一樣的你去把他修好。你自己都修的不好、修的很難,你怎麼修好他?而且你救度眾生並不是救一個人,你要救的是很多人,你怎麼為他們負責?所以有些人說「我救度眾生」,我真的是從心底笑話他。救度眾生,誰敢救度眾生?你試試看?別說救度眾生,把他身體哪一份的病業加到你的身上你就死了,沒等你救他你就死了。

這個法的威力,大法弟子歷史上奠定的那個基礎,和你們責任本身的重大,你才能做了這件事情。這不是一般人能做的,也是開天闢地沒有過的。宇宙大法成就著大法弟子。」

所以在景點講真相的大法弟子,法對我們的要求是非常非常高的。學好法對我們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法學不好就救不了這些無量眾生,師父的希望,無量無計的眾生得救的希望都寄托在我們身上。 一切救度眾生的智慧和正念都來自於法。我們一定要好好重視學法,學好法。個人體悟如何學好法,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法背下來。

二、穩定的發好正念

景點講真相的工作分工,我想每位協調人都很有經驗。擺展板、發正念、展示功法、發真相資料、勸三退等。每個工作都在救度眾生中起到很關鍵的作用。尤其發正念清理大陸眾生背後的共產邪靈,邪惡干擾。更是眾生能否明白真相得救的關鍵。

幾次,我到景點先發完正念,跟大陸眾生一講, 他們就願意拿真相資料,願意三退,甚至一坐下發正念就聽到走過的眾生喊「法輪大法好」。更多次,藉著同修雙盤發正念的機會,跟走過的大陸眾生說清:天安門自焚案,其中那假的法輪功學員王進東,盤腿的姿勢根本不是法輪功的盤腿和結印。 天安門自焚案是中共造假污衊發輪功的。這時經常看到眾生明白真相後「喔」的一聲,高興的接下真相資料。

師父在《洪吟二》〈怕啥〉中說「修煉人 裝著法 發正念 爛鬼炸 神在世 證實法」。所以在景點講真相中,學好法發好正念,是最重要的。是大陸眾生能否得救的關鍵,我們一定得重視。協調人也要請景點同修重視。

三、穩定的到景點講真相、修出慈悲心

景點協調同修,經常同時是其他項目的負責人,所以往往身兼多職,分身乏術。出現一種不正確狀態: 身為景點協調人卻經常是「蜻蜓點水式」的到景點。甚至自己本身沒到景點講真相卻當個「遠端遙控」的協調人。少了到景點實修的情況下,往往也無法深刻體悟到景點救度眾生爭分奪秒的緊迫。更不必說在景點修出對大陸眾生的慈悲心。可能被陸客罵了一下、被質疑了一下或發了半天發不出去幾份真相資料或勸退了半天退不了幾位陸客、 或太陽大了點或下雨了或......一大堆人心、安逸心,考驗過不去提高不上來的話,都可能造成景點同修或甚至協調人少去景點甚至離開這個項目。

我說出來這些,當然包括我自己也是這個情況。前兩年,協調我區的神韻推廣,很忙。 我也曾經很長一段時間沒能到景點 ,變成一個遠端遙控式的協調人。經過考量,選擇辭退神韻協調,專心的做個景點協調人。雖然救人沒有選擇,哪個項目都可以救人。但回到景點救度大陸眾生。是我的選擇也是我的誓約。

四.結語

最近在「五一三法輪大法日」前後,我們景點來了許多吉林長春的眾生 。修煉沒有偶然的事。師父安排了這麼多師父長春的家鄉人來到這裡。我悟到是有原因的,因為景點的同修們共同提高了。形成了整體,救人的力度更大了。

今年三月所有對大陸講真相的大法弟子們,共同締造了中國人三億退黨的歷史新頁。全球各地都在為這三億的退黨勇士們慶賀。 三月十八日香港也舉辦了慶祝中國人三億退黨的活動。新唐人的記者同修, 想在台灣做一個景點退黨志工的專題報導。 找到我們這個景點做為拍攝點。並希望我幫忙找到適合的勸三退同修接受採訪。我仔細的思考了一下,平時景點同修們的講真相工作分工, 找到了兩位景點勸退同修受訪。

拍攝當天, 自動來了非常多的同修支援拍攝。

報導錄製完成之後,在我們地區引起很大的迴響。 因正值神韻推廣準備期, 很多同修利用這空檔開始到景點講真相 ,在同修們凝聚正念下 ,每天在這裡三退的陸客人數也屢創新高 ,從過去的零星幾人到四五十人。 實踐了師父法上要求的救更多的眾生。

之後, 我也把景點講真相神訊群組建立得更完善。把一些過去曾經在這裡講真相但沒能堅持下去的同修和一些新學員找進來。 群組上經常貼出一些大陸眾生經同修勸退後得救的故事, 凝聚同修們救人的正念。

一段時間後,在有勸退經驗同修的帶動下,很多同修開始開口講真相勸三退。 在面對陸客講真相去除怕心的部分 ,很多同修都有很大的提升。

真相點建點四年半。我做了許多努力,幫同修寫了至少四份台灣法會心得稿,修改了將近二十篇的交流稿。將同修在景點講真相的正念正行做成記錄,投稿到明慧網報導。 一切的努力,只為了喚醒更多同修走到講真相的第一線來救人,兌現救度眾生的使命。

師父說協調人有責任把同修攏在一起,帶好他們。 我想這是我們身為協調人,兌現助師正法 ,救度眾生的一份偉大又神聖的使命

以上交流為個人層次所悟,如有不足,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