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脫胎換骨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8月20日】

瓊是位美麗的少婦,金色的秀髮,碧藍的眼睛,肌膚似雪。

二零一三至二零一五年,瓊在澳洲的一所特殊學校擔任語言治療師。大法開啟了她的智慧和創造力,也提高了她的道德水平,給整個學校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

儘管現在她專職在家相夫教子,但是那幾年的美好回憶還時時的在腦中閃現。

值此慶祝法輪大法日之際,和同修分享她的一些修煉心得與故事。

(一)放棄對名利的執著

剛進入這所特殊學校,有人就告訴瓊,前任語言治療師因為不堪承受學校老師和家長的壓力而辭職。

作為全校唯一的一位語言治療師,工作繁重,要處理學前班到十二年級學生的所有病例,這些學生都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礙,不少學生有自閉症。

瓊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要有積極的心態,無論結果怎樣,要幫助每一位學生。

她提醒自己不要過分在乎批評,要微笑以對,也不要想的太多。每天在家學一講《轉法輪》,去上班的路上聽師父的講法錄音,有時在睡覺前背《洪吟》,上班之前還去海邊煉幾套功法,腦中時時裝著真善忍。

因為瓊的母語是法語,講英語口音有點不純,通常人們對她的語言能力表示懷疑。外國人聽她也像外國人。

在第一次和上司以及其他老師見面時,露西老師問道:「你是不是新來的語言治療師?但是你有很重的口音!孩子們能聽懂你嗎?」

瓊真的感到有點無地自容,一下好像信心都沒了。但是幾個月以後,她和老師們的關係已經很好了。

有一天來了一位職業理療師安妮,瓊帶她和其他老師見面,露西老師居然當著瓊的面對安妮道:「太爽了,終於來了一位講英語不帶口音的。」

她的話太傷人了,讓瓊很羞愧,但馬上意識到自己是大法弟子,應該忍辱負重。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作為一個煉功人,就得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用高標準要求自己。」

離開露西後,瓊沒說什麼,若是在以前,肯定非得說幾句露西的壞話來捍衛自己的名譽。

稍後,安妮對瓊道:「你的專業程度和職業道德很讓我敬佩。」瓊道:「凡事我儘可能按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很快她們就成為了好朋友,安妮後來學了五套功法。

(二)先人後己

以前瓊在私人診所工作時,她們的職業供不應求,家長們一個小時花九十二元請其為孩子治療。而在那所特殊學校,其部門的人員得隨叫隨到,這也是絕大多數治療師辭職的原因之一。

當校長給她們排早班接孩子,瓊沒有像其他同事那樣抱怨,一般早上她們要花很多時間準備一天的工作。瓊儘量把壞事變成好事,利用這個機會多了解孩子,教導他們怎樣有禮貌的打招呼,這本應該是課堂教學內容。

幾個月後學校游泳周, 因為學校老師短缺,校長希望她們去泳池幫忙。但是部門沒有一個人下水,都是在岸上幫其他老師做筆錄。 瓊主動要求下水幫助學生,但瓊寫不了學生報告或處理其他病例了。

瓊嚴格按照大法師父要求的處處為他人著想而行事,整個星期呆在水裡,幫助患嚴重自閉症的學生麥克斯,沒有一句抱怨,盡其所能的幫助他。

麥克斯的游泳老師和媽媽非常感動,讓其與其他學生在一起游泳可是一件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

在游泳周的幾個星期裡,瓊的皮膚被泡的很難受,變得很乾燥,打坐時很痛,她告訴自己要忍要堅持,不要抱怨。
打坐幾分鐘後,疼痛就消失了。

有一天瓊剛進入辦公室,平時和她一起共事的一位行為學家道:「 有一個很純潔的人剛進入辦公室。」瓊笑了。

法輪大法真是太強大有力,他能從根本上改變人,淨化人的心靈。

當瓊要離開學校修產假時,很多老師表達了他們對瓊的感激之情。

(三)在家中修煉「忍」

帶著一個兩歲的和一個七歲的男孩,瓊會時時用真善忍的原則教導他們,讓真善忍伴隨他們成長。在家的考驗和在學校的考驗是不一樣的,

孩子給瓊提供了許多修煉機會,磨鍊她的耐心,特別在他們不斷叫喊要東西時,她越來越平靜。

瓊已學會了排除負面想法,提醒自己是大法弟子,得修忍和善,要擴大自己的容量,包容一切。

孩子們在玩時,她就聽師父的講法錄音;瓊和孩子們一起散步或盪鞦韆時,就背《洪吟》中的詩詞給他們聽。

每周一次,瓊在社區中心煉功,每天早飯前教孩子打坐,雖然寶寶只能坐幾分鐘,但積少成多,集腋成裘。

孩子喜歡聽故事,瓊就講《轉法輪》中提到的「韓信受辱於胯下」的故事給他聽,玩耍時告訴他怎樣微笑;當別人傷害他時,要說「沒關係」。

韓信受辱於胯下究竟有多深內涵?淺層講如果還了手將人家打傷賠錢,若自己被打殘倒霉一輩子。而韓信哧溜從其襠下鑽過一毛錢未損。

有人認為他傻或太低賤太損尊嚴。可大家知道韓信是軍事家指揮大兵團做戰。常言道:殺敵一萬自損三千。若頭腦不理智,可不是個人打架的賠點錢,那損失的是活生生的生命。

而韓信少年氣盛時自己又是武功高手,面對如此挑釁大辱就能理智到一毛不損,同樣,戰爭時他也能做到一毛不損,他能不獲勝嗎?今天無論你經商或救人若能理智到韓信這地步,保證是成功者。忍,博大精深也!

瓊經常唱歌曲《法輪大法好》,也談論天上的神仙,告訴孩子要相信眼睛看不見的東西如天國佛道神是存在的。眼睛能看到的都是宇宙的皮毛空間,人的心靈才能勾通宇宙中真正精華美好的事物。你的心變純淨了,你對應的世界就變純淨了。善良的心乃通天之門。

(四)神跡

幾個月前,一件神奇的事發生了。

丈夫在後院燒木頭,次日,碳還是熱的,余火依燃。夫妻倆在談話聊天,小孩摔倒了,手伸到炭火裡,丈夫嚇壞了,馬上把孩子的手按到池塘裡,孩子受到驚嚇。

瓊安撫著寶寶,給他背《論語》,不停的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給他敷冰塊,但孩子不喜歡。因為她實在不懂醫療原理,那硬火灼傷,從外部愣往上按冰塊,那巨烈反差只能將火毒壓入體內,弄不好手殘了!

但她因對孩子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起了超常作用。第二天,孩子的手就完好如初,沒有一絲燒傷的痕跡。

妻倆都覺的太神奇了。後來朋友告訴瓊,當地一個男孩手被炭火燒傷,被直升機直接送到市立醫院。

瓊道:「法輪大法提升了我的思想境界,也讓身邊周圍的人也變的更好、受益。

可這樣一個好功法在中國卻受到迫害,我有責任讓那些被中共欺騙的民眾了解真相,希望他們能站到正義一邊,有美好的未來。」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